Monday 9 September 2013

古老菜晚飯

2012年3月21日
老友們大發思古之幽情要在陸羽吃一頓「傳統晚飯」除指定必吃的「薑葱魚頭煲」之外餘者由區區看着辦。
預訂「杏汁炖白肺」自不可少。陸羽的「白肺湯」享譽多年分「預訂」與「常備」兩個版本,風味都不俗,許多精明的朋友說後者更為實惠。
「古法瓦罉鹽焗雞」依足炒生鹽用瓦罉反覆焗透之法、風味自與取巧新法不可同日而語,也是必須預訂的招牌菜。
女兒放復活節假回港自然要為她選點至愛的「生炒排骨」,她說:「不知是什麼道理總是覺得陸羽的酸甜汁特別和味。」
知一位嫂夫人一向愛吃「燒雲腿鴿脯」雖不必預訂也把它名列榜上。「燒雲腿」是粵菜行一直流傳的叫法,其實近幾十年已完全採用金華火腿代替雲南宣威火腿,這是佐酒妙品與「威士忌梳打」更是天作之合。
拙荊想起一個古老菜「葡汁焗四蔬」可頗費思量,因為不少人——包括區區在內——都戒吃嘌呤含量高的露笋、西蘭花、椰菜花,撇除了這些傳統台柱重新組合初步構思用白菌,珍珠笋,迷你甘笋和竹笙。
「五簋大菜」撐起大局之後單尾點心來個煎粉果連湯,炸醬麵,蓮蓉糭。十人飯局菜肴已經十分豐足。
寫好菜單突然想起「敬叔羊腩煲」、「羊骨髓珊瑚桂花翅」、「八珍大魚頭」……等梁敬拿手菜也得留待他日再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