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游水黃花煲飯

2013年1月15日
那晚在「留家廚房」初見游水黃花魚閃了眼界,估不到兩天後在「鴛鴦」竟有口福,品嘗到游水黃花魚煲瓦罉飯的滋味!
黃魚湯、黃魚粥、黃魚麵都曾吃過,以之煲飯卻是破題兒第一遭。用一個口徑夠大的瓦罉原條黃花魚趁飯水未收乾時放在飯面炊熟,另碟盛起之後加些橄欖油拌勻瓦罉飯,那清香馨逸的妙韻確是一絕。
飯面炊熟的游水黃花魚不加任何調味,充分顯露清鮮細嫩之美,更難得的是還有豐滿的魚 也亦殊甘美可口。
黃花魚煲飯雖是壓軸登場但也吃個清光,吾友「肥豬強」連鍋底飯焦也着刮起帶走。區區教他以油鹽爆香薑蓉加淡普洱作「飯焦茶」,滋味也必甚美。
此日食星拱照也吃到徐原首次試製的「風乾鮮牛肉」,滋味之美與瑞士名食不遑多讓,邇來風高物燥氣溫低,正是臘製魚肉的好時光,徐原把握良機試作風乾鮮牛肉,得天公造美一試功成大有「初登黃庭」之妙。
久違徐原那土爐燒雞的滋味,不但皮脆肉滑味美如昔,而且裝盤形式比元朗鄉村時代更講究美化,難怪鄰桌兩個洋妞一邊吃一邊連連點頭讚賞不已。
這頓午膳臨時成局卻有意想不到口福,可謂有緣,獨惜對重頭戲碼「旺角卡門」無福消受,因對介貝海產敏感,面對着那芳香撲鼻的香辣澳洲大泥蟹空咽饞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