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美食.美器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六傍晚為雨所困在時代廣場深切體會到搵食艱難的滋味。
才是六時半SML已爆滿,把門的小姐冷然表示下一輪是八點鐘。
同層的小南國也座無虛席,下一輪也要七點半,正想冒雨去西苑可幸有人來電取消訂座才得補位入座。
小南國的小籠包皮薄汁豐,而且完全符合「坐着像口鐘,挾起似燈籠」的標準,與鼎泰豐者堪稱一時瑜亮。
「四喜烤麩」因生意太旺難依手撕古法改為刀切小方塊,觀感頓然打了折扣。
區區吃「上海菜」必點「百頁結紅燒肉」,這些年下來仍以北角雪園之佳作為首選,這家常風味菜看似簡單但火候調味固然大有講究,就是百頁結的鬆緊對風味都有影響。
小南國的「外婆紅燒肉」是百頁結紅燒肉的別稱。火候調味四平八穩,也許是為了刻意迎合香港市場口味偏淡有點似好眉好貌卻是言語無味的木美人。
常言有道「佛靠金裝,人靠衣裝」,木美人雖然「無啥味道」卻很懂得打扮,憑着出色的包裝博取得十分討好的深刻印象。
功臣是那隻雙層陶鍋,盛紅燒肉的小砂鍋擱在內藏熱水保溫的大鍋之上,既美觀又實用,憑此美器本是平平無奇的外婆紅燒肉頓然搶回不少分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