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草木有情

2012年10月4日
一本雜誌做「老牌食肆專輯」選中了「沙田龍華乳鴿」,知區區與友好在此迎月慶中秋特來訪問。
區區光顧龍華逾半個世紀,與鍾鑑檸相交四十多年,在這聞盡沙田從小鄉鎮發展為衞星城市旁的園林一角,有數不盡的回憶,踏足其間草木有情的感覺便油然而生。
猶憶六十年代龍華賞菊雅集區區有「黃花紅酒醉龍華」的句子,蒙鍾兄採用作筷子套題句,一晃便是三四十年了。
去龍華看孔雀是不少人兒時回憶,園林涼亭鵲局更曾有百枱齊開的盛況。區區最難忘的卻是五六十年代之交在龍華露天舞池大跳牛仔舞的情景,而今回想對「少年歌舞,少年風月,老去方知堪羨」的句子有更深體會。
許多人說沙田舊貌無存幸喜龍華園林一角幾十年不變,其實今日龍華與當年相比也亦變了——不過是變好了,經過幾年分期美化,今日龍華園林景致尤勝昔時。
在女兒的小魔怪年代回憶之中,除了孔雀、滑梯之外更還有門外婆婆的炸蘿蔔絲餅,和五花八門塑膠小玩意,這晚經過檔口仍在賣玩具,可是炸蘿蔔絲餅已不見了。
女兒吃過乳鴿之後說:「多時不吃一樣那麼好味,但已經飽了七八分,真不明白只得幾歲大的時候何來那麼勁的胃口可以吃得了全隻乳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