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雨天的午餐

2012年12月8日
雨天大塞車。 一家三口本擬往文華酒店午膳,從北角到維園已花了二十分鐘,臨時改變主意轉去銅鑼灣搵食,在怡東酒店下了車轉往昔時食街方向,很自然便走進煤氣餐廳Flame。
這是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京香樓舊址,也是區區的「飯堂」之一,女兒尚還記得小時候常吃的「高力豆沙」。坐在西式裝修的新環境中想起「烙韭菜盒子」、「冬瓜羊肉餃子」、「炒合菜戴帽」……等地道北方風味不勝神往,雖然都不是什麼難得珍饈,但時至今日在「美食天堂」也已不易得了。
Flame的「半自助套餐」口碑載道,頭盤與甜品生果採自助形式,主菜有幾款任選,還加一道湯,全部收費才是百餘元而已。
區區的羊鞍有厚厚的兩件,作為午餐份量已足,若是胃口好者尚仍未夠,大可以沙律凍肉和甜品補其不足。
女兒的「龍蝦海鮮意大利麵」,與她媽媽的「雜菌意大利麵」都很滿意,女兒還另外叫了一客「拿破崙餅」——既有新鮮草莓又有金箔裝飾,大大的一件才五十八元。
這一頓包括一杯紅酒在內的午餐,所費才不過四百餘元,在酒店雙倍消費也未必有如此享受。
這天我們沒有預先訂座,可幸去得早,稍遲一點便有向隅之嘆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裏服務很好,侍應水準不遜酒店。大企業以擦亮招牌為目的,猛獅搏兔也用全力,事無巨細絕不含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