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小酌.盛宴


2012年9月26日
愛飯局、怕去飲。
飯局指三五友好聚會飲飲食食作樂。
去飲即赴宴會,同席者往往「三唔識七」,招呼過了便再也無話可說。
最近兩次「去飲」更有深切體會。先說舉目無親的那一回,區區默默無言只管飲悶酒,坐在拙荊旁邊的一位好心太太忠告不妨去做磁力共振,檢查一下是否有腦退化的迹象!
英皇集團七十周年大慶筵開二百席,開宴前酒會人山人海場面氣氛十分熱烈。入席時喜見同枱多友好席間言笑甚歡毫不寂寞,三杯兩盞之後區區口水多過「威梳」更哪有什麼「老人癡呆」的迹象!
大宴會有小插曲。入席後斟過紅酒又有侍應捧來一盆威士忌,如此安排在大型宴會少見。卻原來是楊受成有一位好友送來一百支威士忌作賀禮而且指定全部開瓶不勝不休。
國內近年飯局潮流澎湃,政壇商場更有「飯局雖非萬能,沒有飯局萬萬不能」之說。
飯局與宴會不同,宴會人愈多愈熱鬧,也愈成功。飯局以少勝多最好以一桌為限,中式圓枱又遠勝西式長餐桌。
區區每遇十七八人的場合多把兩張大圓枱併合起來作「眼鏡枱」之陣,力避分為兩席影響氣氛。
飯局之成敗得失關鍵不在酒菜而在人的因素,正如有兩句說濫了的老話所云:「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