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懷舊金錢雞

2012年9月3日
約了朋友去聽「雋逸生活」主辦的「從心樂享人生」講座。先往1881的隆濤院午膳,主要是為吃「懷舊金錢雞」而來。
酷熱的正午驕陽似火戶外遊人不多,食肆生意卻蠻不錯,十二時進門座上已有幾枱客了。上回來此吃晚飯相當適意,對那古老風味的「金錢雞」尤其留下深刻印象。
這裏的「懷舊金錢雞」「例牌一客四件」才是百元出頭,拙荊與老友兩口子都非常讚賞,惟有區區覺得有點若有所失的缺憾——少了肥美甘香的魅力。
也許是在健康飲食潮流的輿論壓力之下,「懷舊金錢雞」被迫「從善如流」以雞腿菇片代替肥豬肉,新鮮蕈菌雖然口感軟滑味道鮮美卻缺少了肥肉的甘香肥美滋味,如此「懷舊金錢雞」便宛如電視劇集中的古裝靚女總嫌缺乏古典美人的神韻。
區區把個人感覺如實反映之下承部長見告預訂「金錢雞」可以指定保留肥豬肉,下次訂座之時定必先預留此菜。
「金錢雞」的那片肥肉須以玫瑰露酒醃製幾小時才能成為通透的「冰肉」,吃來才有甘香肥美而不膩的妙韻。
「金錢雞」與「鴨腳包」是廣東燒味的「懷舊孖寶」都是用長鐵枝串起來排爐燒烤,須火候控制均勻甚考功夫,加之以賣不起價錢已被淘汰多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