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惜別喜萬年

2013年3月1日
元宵翌日圍內好友在「喜萬年」作新春團拜之局,筵開十數席熱鬧之情為歷年之冠。在熙信樓大廈面臨改建之下,大家對這個充滿美好集體回憶的老地方不勝依依,更熱切期盼能夠覓得理想地方重張旗鼓。
喜萬年酒樓夜總會在一眾花天酒地朋友腦海之中,留下不少「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的美好回憶。
茶餘酒後說當年「飯堂」歲月,仍是大家津津樂道的熱門話題。
區區晚年得女在喜萬年擺滿月酒,向一眾損友表示告別夜生活,屈指堪驚轉瞬已是二十三年前事了。
在區區心目中喜萬年的乳豬仍屬首屈一指,皮脆、肉嫩而夠味,吃過脆皮,當筵以利剪把豬殼剪開趁熱奉客更增添食趣。當年區區除了例必吃豬手豬腳各一之外,更還可以有胃口來三幾件腩邊。
這晚喜萬年的乳豬精采依然,但區區只能吃三兩件腩邊,與豬手豬腳無緣了。
筵席「全體乳豬」的「豬殼」往昔是「夥計下欄」,幾十年前在五毫一碗雲吞麵時代的公價是五元一隻,不少知門路的飲客買來炆煮作餸和煲粥。
近年去酒店赴宴,常見那些全體乳豬排隊亮相之後只各分三兩件便無影無蹤,下落不明,可不知會不會循環再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