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東星冬瓜船

2013年5月14日
「豉油王蒸海鮮」雖是良法,也屬百吃不厭的佳肴,可是在好新慕奇食家眼中未免有老套之嫌,近今不但逐漸興起魚湯浸原條海上鮮,而且還變出不少新花樣。
老友胡珠在西營盤華美達酒店內,開設了一家「中華麗宮」高檔粵菜館,精治傳統佳肴之餘,也着意引進新創意。
打頭陣的「鴛鴦乳豬」以「頭抽乳豬」併「脆皮乳豬」和「蝦球炒花膠海參」,都有一新口味的新鮮感。
最惹人觸目的是,美其名為「鴻運高昇」的「冬瓜船蒸東星斑」,把長達兩呎許的冬瓜剖開作船盛載大東星斑而蒸,綴以火腿蓉、夜香花,色彩鮮明造型新穎,登筵亮相便有先聲奪人之效應。
據胡珠說,冬瓜船蒸海上鮮的新招反應相當不錯,連海味行老前輩也多加讚賞。
近年西營盤一帶變化很大,主要是新開了幾家三四星級新酒店,為舊區帶來生氣。港島地鐵延長至西環之後自當更有一番新氣象。
當晚飲宴的華美達酒店原址是「籐行商會」,五十年代區區少年時常去打乒乓波。當年這一帶飲食業相當興旺,石塘咀不但有金陵與廣州兩大名店,而且還有外省風味菜館,經營上海菜的四時新與平津菜的厚德福,都甚有江湖地位。
大道西曾有三大茶樓,多男、正心、茗芳鼎足而立,生意相當興旺而今盡成陳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