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羊汁手打麵

2012年12月11日
老友約敍於灣仔大榮華,屆時方知原來又有口福再嘗「南洋魚王忘不了」的滋味。這日的「忘不了」重逾兩斤,比上次者更為肥美,難得的是火候恰到好處,堪堪離骨更盡顯肉質嫩滑之美。
大榮華頭抽乳豬打破陳陳相因燒乳豬打前鋒的老例,區區揀了幾件肥而不膩的豬頭肉,那久違的佳趣更是回味無窮。
豬頭肉曾經甚受人賞識,是滷味中堅,近年大抵以整治工序麻煩,已很少見。年輕朋友吃西餐試過小牛面頰肉者多有好感。有機會一試豬頭肉,相信也會擦出火花。
這晚更有意外之喜,「單尾」也甚有新意,榮華招牌貨鴛鴦腸糯米飯之外,更還有「羊汁手打麵」,看菜單已教羊癡不勝期盼,及登筵一試果然甚對胃口。
「羊汁手打麵」是以羊汁炆手打麵,飽浥羊汁滋味的銀絲細麵,口感爽滑可喜。以個人口味而論倘然羊汁味道再加濃一些,又以京葱代替青菜的話定當更為精采。
「榮華手打麵」價廉物美,乃因有能人所不能的獨特條件,榮華月餅每年需用大量優質鹹蛋黃,剩下蛋白物盡其用以之打麵,充分發揮成本經濟效益。
承韜哥面授機宜賜教「滾水焗麵」之法:水大滾時放下手打麵餅,上蓋、熄火、焗十分鐘。開蓋用箸把麵餅挑散,過冷河之後放湯,煎炒炆拌隨意,口感都甚爽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