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永合隆燒肉

2013年5月2日
好食之徒就算沒有吃過也必聽過「永合隆燒肉」。這家九龍老牌燒臘飯店的中豬大豬燒肉享譽數十年,有不少擁躉不惜遠道而來,門前買外賣的人龍有時長得十分誇張。
自七十年代起區區便有緣得嘗「永合隆燒肉」的高味,但總是外賣而非堂吃,風味自然大有出入。
最近一眾好食之徒一時興起,要去永合隆吃燒肉,預先探聽清楚十一時啟市,每十五分鐘便有一隻燒豬新鮮出爐的規律。八九人併合兩桌開懷大嚼新鮮出爐燒腩和手肘,皮脆肉暖的高妙滋味非外賣貨可比,山長水遠跨海而來也自值得。
此行除了大飽口福也開了眼界,見識了人手「碌燒」幾十斤重一隻的燒豬,師父功力深厚,幾十斤的龐然大物在他手中轉動自如,就像燒幾斤重乳豬一股輕鬆,永合隆燒肉的獨特風味除了選料精嚴,明火燒烤的高超技藝更是重要關鍵。
新鮮出爐的「永合隆燒肉」除了皮脆而肉味豐美之外,更還有鹹香可口之妙,也許是受了「三低健康食風」影響,時下一般燒肉每有鹹味不足之憾。
永合隆的燒肉飯只售四十元一碟,估計是自置物業沒有租金壓力之故。
吃罷出門,不由想起幾十年前鄰近一家叫源源牛奶公司的老店,五十年代一杯用鮮奶沖泡的「鮮沖奶茶」已賣八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