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叉燒飯不平凡

2013年1月23日
在眾采紛呈的廣東美食世界之中叉燒飯最是平凡不過,可是自有一股歷久常新的魅力。一碗熱烘烘的白飯幾件厚厚的半肥瘦叉燒,澆上些鹹鮮適口的燒汁,不但是經濟實惠的便餐,對絕大多數廣東人而言,箇中滋味絕非熱狗、漢堡包之類西式快餐所能比擬。
叉燒與白飯是天作之合,那天在新同樂午膳叉燒一上桌,座上不約而同叫白飯之聲四起,區區雖然素來「唔嗅米氣」也分了女兒一大湯匙白飯佐叉燒,回味一下當年吃焦黑如炭的「叉頭飯」滋味。
五六十年代中環建國酒樓有不少熟客,午市之時都喜歡吃這別有滋味的「碗頭飯」,是十分搶手的熱門貨。
焦香甘腴的叉燒頭比一般的「肥燶瘦」更饒佳趣。區區是「叉頭飯」的擁躉可謂百吃不厭,加以當年飲食習慣多肉而少蔬菜竟然絕無腸胃問題可算是奇迹。
近年食肉獸口味自然改變逐漸多食蔬菜,間或吃頓素換換口味更覺十分受用,故而由衷認同「綠色星期一」提倡每周吃一天素的好主意。大家都知有規律地平衡一下飲食是保健養生的不二法門,與此同時又為環保大業出一分力何樂而不為。
吾徒琳琳積極參與「綠色星期一」素食運動,欣聞工作開展得不錯,希望繼續努力取得更佳成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