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新時代車仔麵

2013年2月4日
世界日新月異,新事物百花齊放。聽年輕朋友說最近在紅磡出現一家走在時代尖端的「高科技車仔麵店」全部自己在電腦落單用八達通付款,以作風新奇引起廣泛興趣,相信會掀起跟風熱潮。
一日黃昏距離晚飯之約尚有個幾鐘頭,擬找些小食充飢,黃金地帶商場大集團咖啡座的三文治已經沽清,只好一試最後一件的「豬腿芝士脆多士」,焗爐翻熱之後滋味殊不俗,比一般茶餐廳的「蛋牛治炕底」可口得多。茶餐廳「蛋牛治」是罐頭鹹牛肉與雞蛋混和煎成餅狀,風味高下與牛肉雞蛋的比例和火候息息相關,後者尤其是主要關鍵。煎蛋雖然是簡單的烹調法但也有技巧,火候不到不香,一旦過火則又焦燶難啃。
茶餐廳人手操作出於同一人之手亦會因其他因素影響難以維持平穩水準,繁忙時段的出品往往會大打折扣,故想吃到合心意的「蛋牛治」也亦不易。集團經營的出品規範化,中央廚房製備之後現場加熱不牽涉手藝高低的問題,是以水準穩定不會參差。
也許是人手短缺愈來愈嚴重,近今的「蛋牛治」愈來愈不對胃口,且不說多少也講求一些技藝的煎牛肉蛋餅,連那兩塊炕麵包也少見合乎香脆尺度,所以如此乃因廚工完全不用心不在意敷衍了事而已。
飲食業朋友常嘆靠人難,於一件「蛋牛治」可以得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