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巨無霸龍蝦伊麵

2012年6月26日
倫敦朋友約去唐人街Four Seasons午膳,抵埗方知原來就是以燒鴨馳譽的文興。
此店聞名已久可還是首次光顧,幸而朋友是識途老馬她建議先來個「燒味三拼」,繼之以「龍蝦伊麵」和「清炒白菜」,然後再作下回分解。
文興燒鴨果然名不虛傳,堪與當年潘記媲美,叉燒燒肉也有可取,美中不足的是燒肉沾了蜜汁破壞了鹹香原味。
叉燒與燒肉雖然同樣是豬肉,但一甜一鹹風味各異,不可混淆。就是燒乳豬與燒肉也應有別,乳豬可蘸甜味「豬醬」,燒肉則宜點豉油,如本身夠味者根本不須借助任何調味品。
吾家小女一向認為倫敦中菜以「龍蝦伊麵」為魁首,但自富臨突然告別江湖之後便難得有合口味之作。
文興的「龍蝦伊麵」是大製作:大大的龍蝦,多多的伊麵,簡直是香港所見的「席頭份量」區區始而估計會吃剩不少要打包帶走,不料她們三個女人竟把這大製作吃個清光,評價如何盡在不言中。
女兒嫌「清炒白菜」太多油,另要了一碟「白焯菜心」。這頓吃得相當滿意的豐盛午膳七十鎊不到,難怪文興人氣這麼旺盛分店愈開愈多了。
唐人街飲食生意不易為,在百物騰貴聲中仍有三鎊四好大一碗雲吞麵,四鎊九五任食自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