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西班牙黑毛豬腩

2012年8月6日
一家三口早上入錦田「犬學堂」探望狗狗「金毛飛」,中午趕在熱浪掩至之前出尖沙咀新同樂午膳。尚未到一時已幾乎全滿,「米芝蓮三星」效應帶來不少內地客的生意,據說連取價六千幾到一萬四千元的「二人鮑翅燕豪餐」反應也相當熱烈。
家常午膳以點心小菜為主力,先來女兒愛吃的帶子餃和金包銀絲腸粉,再慢慢研究有什麼新口味的小菜。
結果除了「金銀蛋湯浸莧菜」與「銀芽肉絲炒麵」,另外還要了「京韓烤西班牙黑毛豬腩」和「奇香將軍珍寶生蠔煲」。
「珍寶生蠔」是美國大蠔以體勢宏偉見勝,配以粉絲,加九層塔葉營造奇香效果,女兒認為味道不錯。
「京韓烤西班牙黑毛豬腩」賣相搶盡鏡頭,一個逾呎的長方形白瓷盤盛着一方醬紅色的紅燒豬腩肉,伴以一座金黃炸多士疊羅漢,和一堆色彩繽紛的金粟青豆雜菜,視覺效果相當不錯大收先聲奪人之效。如此雄偉的「大菜」,一份例牌才是二百餘元,便宜得頗出乎意外。
「西班牙黑毛豬」是近年冒出頭來的時髦「名食」,但在區區看來卻無什麼過人之處,不若「西班牙火腿」那麼實至名歸。
肥瘦適中的豬腩只要燒得透,入夠味滋味自美。中國東西南北任何菜系的「紅燒肉」風味容或不同但烹調之道都不離如此原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