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清湯腩.細蓉

2012年10月10日
十月五日一時許抵中華廚藝學院作旅發局主辦「美食之最」比賽評判,未見老友甘健成,但知曾接其子Hardy來電說有事未能來,便着拙荊發短訊問候亦未見覆。
星期天早上往陸羽飲早茶,閱報才知老友猝然離世噩耗!
區區與甘家有兩代交情,共甘健成過從尤密,相交逾四十載已非一般酒肉朋友。
約在半年前老友朱文俊擬將我們把酒談天的內容輯錄成冊,書名定為「盞簋」——想不到剛起步甘兄遽爾英年早逝。
鏞記大受歡迎的「清湯牛腩」和「細蓉」,便是兩個老友把酒聊天聊出來的成果。
區區建議精選帶筋膜的腩每份件件俱是精品,限量供應寧缺毋濫。這些年下來從最初每份六十五元,賣到而今二百元過外也供不應求。
鏞記「細蓉」——細碗雲吞麵——有三隻「散尾金魚形雲吞」和「七錢二分重全蛋銀絲細麵」。
雲吞不但包作金魚形藉增口感軟滑,而且餡料適中恰巧是一口之量,讓太太小姐吃來方便不失儀態。
雲吞麵是消閒小食不是充飢之物故麵量不必太多,麵髻較輕兩三啖吃完,不受湯水浸泡過久破壞口感的影響。
這以「麵少雲吞小」為特色的「細蓉」,推出以來銷情也亦愈來愈暢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