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網油鯪魚卷

2013年3月21日
圍內好友擬作「陸羽懷舊小聚」,蘊釀多時終於成局,配以十種日本清酒名品更是饒有新意。最可惜的是區區適逢喉部微有不適,不敢暢飲未能盡興。
旨在追尋傳統風味不誇山珍海錯。除卻享譽數十年的「杏汁白肺湯」,「瓦罉鹽焗雞」、「生炒排骨」、「燒雲腿鴿片」等熱門之選以外,更還有「發財圓蹄」、「網油鯪魚卷」和「缽仔焗魚腸」。
席上客一見「網油鯪魚卷」登場不約而同頓然眼前一亮,心中湧起一陣有如故友久別重逢的喜悅。
以區區個人而言,在健康食風影響之下不嘗網油佳肴滋味已有若干年了。
「網油」是豬的軟脂肪遇熱便會溶化,故宜包裹餡料油炸至香脆,那酥化的滋味美妙無比。
「網油鯪魚卷」的網油大部分已經溶化,只剩下一層薄薄的脆皮,與軟滑的鯪魚肉相輔相成更是倍添魅力。
吃「網油鯪魚卷」不由想到往昔流行一時的網油佳肴「春花卷」與「燒腰卷」,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可以再一嘗滋味了。
「發財圓蹄」受歡迎的程度也出乎意表,而且大家不約而同都是擇肥擇皮而噬。
「缽仔焗魚腸」原是普通不過的家常飯餸,近年不知如何漸成稀貨,正是物以罕為貴,這晚也便成為眾所追捧的對象,最後連缽底也刮得一乾二淨點滴不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