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好粥不易得

2012年12月10日
友好「魚羊宴」之日,適逢富嘉閣粥麵館獲米芝蓮推介之時,大家都為他們高興。
李景自從結束灣仔粥店之後休息多時,在「阿一真徒」李文基力邀之下東山復出。起初友儕對在商廈之內開設粥麵館,是否明智頗有疑問,可幸開業以來反應良佳,始而要延長營業時間,繼而更要擴充座位,而今一經品題,生意當更蒸蒸日上了。
區區愛吃粥,但對市面流行的稠結如糊的大路貨非常反感,每有「世上無如食粥難」之嘆。這些年來從畢街「何生記」時代起吃慣了李景的適口稀粥,在他豹隱期間頓然如有所失。
粥麵館雖然地點較偏,也亦不辭為吃碗適意的「魚泡魚餃粥」專程而來。
「魚羊宴」席間老友起哄要搞一頓「粥麵局」,以李景的「王牌粥麵」為主題,再配三幾個順德風味佳肴一飽口福。
此意不錯,但有些技術小節需要考慮。吃粥須碗大粥多始得佳趣,大鍋上桌小碗分粥,風味也便大打折扣。
倘然一呼而集筵開十席,同時要起一百幾十碗大碗粥未知是否能夠應付裕如?
粥麵都易飽,配搭菜肴不宜「大塊文章」,但得三幾款香脆可口的小品佐酒足矣。
心目中有「金錢蟹盒」、「炸春花」、「芥蘭魚葱」、「燒雲腿伴雞球」、「火鴨笋絲煎春餅」,都是理想之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