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肥美之宴

2013年1月18日
「金牌買手」接獲漁家好友報訊,在担杆海域釣得近二十斤的馬友正在回航途中,立即召集同好往「隱世良廚」的小館作局。
「靚魚教父」親自動手在家煎烙了原味魚排帶去即時翻熱以存真味,教我們有機會得見馬友的天然本色。
過去幾十年吃過無數馬友,但覺其有甘腴鮮美之妙,卻說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這回「清煎原味馬友」一入口便覺與別不同,魚肉甘腴鮮美之中帶有明顯的甜味,頓教區區真正體會到「鮮甜」的滋味。
今後有人問起馬友風味有什麼特色,也可明確地以「肥美鮮甜」四字來形容了。
逾十斤的肥美大馬友不易得,漁家售予魚販每斤也要三百元,在食肆等閒也要取價五六十元一両。
常言有道「欲食海上鮮,莫惜腰間錢」,雋品可遇不可求,多花一眼眼銅鈿也自值得。
馬友屬鮭魚族類,二三十年前Jimmy's Kitchen時有Hong Kong White Salmon Steak便是「馬友魚排」,多時未有吃過印象已相當模糊,但肯定沒有「清煎原味馬友排」之妙,一般西餐的「三文魚排」更毋論矣。
這晚之會可以稱之為「肥美之宴」,除了肥美的馬友之外,還有那「煲湯豬踭肉」也充分煥發肥美的魅力,堆起如丘的一大碟甫上桌,貶眼間便為擇肥而噬同好一掃而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