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椰香脆皮雞

2013年4月29日
老友特地來電報訊,說城市花園酒店最近推出的「椰香脆皮雞」甚可喜,便約三五友好一嘗新味。
脆皮炸子雞風行幾十年,風味大同小異,城市花園酒店中菜總廚賴師父別出心裁,引進芬芳的椰子味,頓然增添幾分活色生香的魅力。其法是在上皮之前先把雞在椰漿浸漬入味,讓椰香與椰味滲透雞身,渾成一體,炸脆斬件上碟,依然香氣馥郁椰味不失。
不過要一嘗此菜最好預訂,因為每天限量供應售完即止。
這晚的黃皮老虎斑兩味,炒球與酥骨俱很出色,也給奇兵突出的「椰香脆皮雞」搶去不少鏡頭,唯一能與之擷抗者是「鹹魚蒸豬頸肉」與「鹹魚炒五榖飯」,老套對新奇,絲毫也不輸虧。
最大功臣是「鹹魚大兄」貢獻的自來「艇家海上陰乾生插牙䱛」;此時此地連合格鹹魚也亦求之不易,如此雋品可真是千金難買。
吾友「鹹魚大兄」人緣網絡廣闊,不時可以羅致漁家自奉鹹魚珍品,牙䱛雖然並非難得的魚,但兩條鹹魚一條實肉,另一條剛好開始進入霉香狀態,風味各殊倍添食趣。
鹹魚蒸豬肉是平凡的家常菜,卻是魅力歷久常新,最美妙莫如蒸五花腩、鹹鮮肥美滋味無窮。
五穀飯口感甘美豐富,加上鹹鮮滋味的鹹魚,更如錦上添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