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西班牙陳火腿

2012年9月11日
在超級市場見幾個自由行客在圍觀刀手片西班牙火腿,七嘴八舌議論薄薄的二三十片便要整隻金華火腿的價錢,是否物有所值?
時過中午被他們挑起饞癮便乘的士往Olala吃西班牙陳火腿去也。
火腿經過兩三年風乾陳化,不但肉質更鬆軟,香氣與味道也亦更為優化,與新火腿不可同日而語。
炎夏午餐胃口不振專為吃火腿而來,只加了個沙律其他一切從簡。
Olala是西班牙火腿和黑豚肉的進口商,藉着貨源質素和成本都佔了優勢,故能做到又平又靚——以超級市場的價錢吃到品質優勝得多的西班牙陳火腿,這天我們試了四十八個月陳化的Joselito,和六十個月陳化的Lazo,都是一級品牌精選。
前者肥瘦相間,甘肥腴潤,香高味美,已甚精采,但一山還有一山高,那六十個月陳化的Lazo更有迴味悠長的妙韻。火腿陳化成熟變化的奧妙有如優質紅酒品嘗欣賞,也須用心着意細味其幽微之處,倘以囫圇吞棗的輕率態度待之便成暴殄天物了。
巧遇Olala老闆「肥仔明」更得意外好口福,他剛巧有自奉的新界有機雞毛菜,特地清炒一碟給區區分享。
雞毛菜本是尋常之物但近年上海菜館已很少見,起碼有十年八載未嘗滋味了。此日無意得之更深深體會「園蔬逾珍饈」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