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三鎊吃飽三口

2012年7月5日
早上八時乘Eurostar往巴黎,回程返抵家門才九時許正是夕陽無限好的黃昏,雖然花了九百二十七英鎊的車費,但終於一了巴黎尋夢之願總算不枉。
一家三口圍坐吃簡約晚餐觀賞當天在香榭麗舍大道安全島上以凱旋門為背景的全家福合照,那「三杯四味雞」和「清煮大白菜」倍覺滋味無窮。
在倫敦生活倘然長在外邊進餐所費自是相當可觀,但家中自炊許多食材都甚便宜。一盒六件雞腿才是一鎊半,一棵中國大白菜也不過一鎊出頭而已。
只消三鎊銀便可以吃飽一家三口,故蝸居雪櫃經常儲備「三杯四味雞」與「大白菜」隨時一翻熱便可進食。番煮「三杯四味雞」以紹興花雕與鎮江香醋不易得,「就地取材、洋為中用」代之以Sherry與Tesco Balsamic Vinegar,滋味稍有不同魅力依然不減。
女兒三年寄宿生涯烹製這番邦四味雞已駕輕就熟,更由此衍生出「四味一字排」、「四味三文魚排」……等「四味私房菜」。
英國的中國大白菜廉而美,味道特別清甜,只消爆香海鹽與薑片加些須水煮透滋味自然雋美,比餐館十鎊八鎊一碟的炒菜心、芥蘭好吃得多了。
大白菜之外,大蘿蔔也是佳品,區區常以之煮湯潤燥療咳之後,再作煮三文魚的配菜亦殊可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