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09

World Walkers 漫 味 世 界 曼 谷 新 注 目   Sawadee Bangkok


08 , 泰 國 多 事 的 一 年 。
別 已 數 月 , 曼 谷 的 步 伐 沒 有 因 為 政 治 而 放 緩 , 相 反 , 新 地 標 、 新 餐 廳 、 新 酒 店 … … 陸 續 開 幕 , 吃 喝 玩 樂 , 精 彩 , 不 減 從 前 。



酒 吧 背 後 的 變 色 倒 V 設 計 和 曼 谷 夜 景 , 早 已 成 了 Red Sky 的 標 記 。


雖 然 高 度 上 , 這 仍 比 不 上 曼 谷 最 高 的 Baiyoke Tower , 但 相 比 旁 邊 的 大 廈 仍 有 高 高 在 上 的 感 覺 。

曼 谷 最 新 地 標   Red Sky

近 一 兩 個 月 , 只 要 打 開 曼 谷 的 消 閒 雜 誌 甚 至 派 給 遊 客 的 小 冊 子 , 都 能 發 現 有 關 最 新 的 天 台 餐 廳 Red Sky 的 報 道 。 她 位 於 開 幕 只 有 個 多 月 的 全 新 酒 店 Centara Grand & Bangkok Convention Centre at Centralworld , 酒 店 鄰 近 Siam Centre , 而 餐 廳 就 在 酒 店 的 55 樓 頂 層 。
Red Sky 的 出 現 , 旋 即 製 造 了 話 題 , 始 終 數 年 前 Sirocco 驚 艷 地 開 幕 , 這 種 玩 大 都 會 格 調 的 華 麗 天 台 餐 廳 , 極 受 曼 谷 的 中 產 人 士 及 外 國 人 歡 迎 , 這 次 Red Sky 開 幕 , 自 然 惹 起 哄 動 。
黃 昏 時 分 , 到 達 頂 樓 , 電 梯 門 打 開 一 刻 , 吹 來 陣 陣 涼 風 , 一 解 在 Siam 擠 迫 繁 鬧 的 悶 熱 。 吧 前 倒 V 形 的 裝 飾 設 計 , 隨 燈 光 幻 化 出 不 同 顏 色 , 背 後 便 是 璀 璨 的 曼 谷 夜 景 , 那 份 矚 目 似 曾 相 識 , 跟 那 年 盛 夏 第 一 次 到 Sirocco 的 震 撼 , 不 遑 多 讓 。


主 廚 Aaron Foster 14 歲 開 始 入 廚 , 主 理 母 親 經 營 的 餐 廳 , 難 怪 他 主 理 的 菜 式 , 採 用 高 級 用 料 的 同 時 , 還 會 摻 進 家 常 的 新 鮮 食 材 烹 調 。


海 膽 忌 廉 大 西 洋 黑 鱈 魚 , 配 上 南 瓜 脆 片 沙 律 , 味 道 鮮 美 濃 郁 。 ( $268 )

吃 出 鮮 味 與 層 次

曼 谷 的 天 台 餐 廳 為 數 不 少 , 但 我 敢 武 斷 說 這 是 味 道 最 好 的 一 家 ! 年 輕 餐 廳 主 廚 Aaron Foster 來 自 加 拿 大 , 曾 在 加 拿 大 的 Sopra 和 Mistura 受 意 籍 名 廚 Massimo Capra 所 啟 蒙 ; Aaron 在 Red Sky 主 理 的 菜 式 , 以 國 際 fusion 為 主 , 擅 用 本 地 最 鮮 美 的 材 料 配 合 特 級 的 食 材 炮 製 美 食 , 正 如 他 的 煮 食 哲 學 : Local and fresh is the best 。
嘗 了 這 的 招 牌 菜 鴨 胸 鵝 肝 刨 花 沙 律 配 鴨 珍 龍 蝦 松 露 醬 ( Red Sky Salade Folle ) , 厲 害 的 是 鴨 肉 、 鵝 肝 、 龍 蝦 加 松 露 醬 都 屬 於 味 重 的 食 材 , 配 在 一 起 , 竟 誰 都 沒 有 被 搶 了 味 道 , 層 次 分 明 ; 加 上 菜 蔬 和 香 草 都 非 常 新 鮮 , 又 為 這 味 濃 的 沙 律 帶 來 清 新 調 和 的 作 用 。 主 菜 來 的 海 膽 忌 廉 大 西 洋 黑 鱈 魚 , 有 說 不 出 的 鮮 美 , 餘 味 無 窮 。 這 的 分 量 比 一 般 餐 廳 要 多 , 一 頓 下 來 便 有 捧 肚 子 的 滿 足 。


兩 層 高 的 透 明 酒 窖 , 每 次 取 酒 都 要 由 酒 之 天 使 吊 威 取 出 , 有 時 興 之 所 至 , Wine Angel 更 會 以 花 式 持 技 取 酒 !

Wine Angel 特 技 取 酒

享 用 美 食 的 同 時 , 別 忘 了 到 室 內 那 樓 高 兩 層 的 透 明 酒 窖 參 觀 。 儲 存 了 超 過 240 種 來 自 新 舊 酒 區 共 2,000 多 瓶 酒 , 是 目 前 全 曼 谷 最 大 的 酒 窖 ; 由 數 百 港 元 的 葡 萄 酒 至 過 萬 元 的 珍 藏 都 可 在 這 找 到 。 每 次 客 人 開 酒 , 都 要 由 一 位 經 過 訓 練 的 Wine Angel 「 吊 威 」 取 出 來 , 客 人 可 參 觀 取 酒 過 程 , 猶 如 特 技 表 演 。
雖 然 Red Sky 位 處 的 酒 店 大 樓 並 不 是 全 曼 谷 最 高 , 但 餐 廳 的 客 人 都 說 , 來 這 吃 飯 在 酒 吧 前 面 拍 拍 照 , 朋 友 都 知 道 他 們 已 經 來 過 曼 谷 最 潮 的 地 方 了 !


Ginger 的 裝 修 以 簡 潔 清 新 為 主 , 配 合 亞 洲 特 色 。

Ginger   八 大 國 際 廚 師 坐 鎮

Red Sky 的 夜 色 誘 人 , 而 在 同 一 幢 的 酒 店 大 樓 , 還 有 另 一 間 吃 亞 洲 菜 的 餐 廳 Ginger , 味 道 也 媲 美 Red Sky !
或 者 我 得 先 說 說 這 的 餐 廳 制 度 。 其 實 整 幢 酒 店 主 要 有 5 間 餐 廳 , 由 一 名 行 政 總 廚 Michel Breliere 所 管 理 , 他 本 身 祖 籍 法 國 勃 艮 地 , 曾 在 法 國 米 芝 蓮 3 星 餐 廳 Georges Blanc 及 摩 納 哥 、 比 利 時 的 米 芝 蓮 餐 廳 任 職 , 其 後 又 在 世 界 各 地 的 5 星 酒 店 如 雅 加 達 文 華 東 方 、 峇 里 的 Oberoi 、 巴 林 的 喜 來 登 等 工 作 。 來 到 曼 谷 的 Centara Grand 酒 店 , 他 便 從 世 界 各 地 找 來 各 有 專 長 的 大 廚 , 包 括 : 曾 在 巴 塞 隆 拿 著 名 米 芝 蓮 餐 廳 Comerc 24 及
El Bulli 任 職 的 西 班 牙 廚 師 Sandro Aguilera 、 芬 蘭 宴 會 料 理 專 家 Janne Ollikainen 、 奧 地 利 甜 品 專 家 Otto Jurscha 、 曾 在 世 界 各 地 多 間 5 星 酒 店 任 職 的 日 本 、 香 港 和 泰 國 廚 師 , 組 成 實 力 強 勁 的 廚 師 團 隊 , 去 為 酒 店 各 家 餐 廳 服 務 。


「 Young 、 passionate 、 creative 」 , Michel Breliere 以 這 些 字 眼 來 形 容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廚 師 團 隊 , 他 們 帶 來 各 自 的 技 術 和 創 見 , 作 為 食 客 當 然 最 有 口 福 。

左 起
Pornchai Daomasratsamee 泰 國
Aaron Foster 加 拿 大
Janne Ollikainen 芬 蘭
Otto Jurscha 奧 地 利
Michel Breliere 法 國
Chow Tai Shing 香 港
Kenji Shindo 日 本
Sandro Aguilera 西 班 牙


阿 拉 斯 加 凍 蟹 春 卷 $45 米 皮 夠 香 軟 , 蟹 味 亦 濃 。


咖 喱 軟 殼 蟹 $60 最 適 合 我 這 種 怕 落 手 食 蟹 的 懶 人 , 軟 殼 蟹 味 道 很 鮮 , 咖 喱 用 來 拌 飯 最 好 。


日 式 蒸 蛋 $74 配 鵝 肝 和 虎 蝦 一 齊 蒸 , 鵝 肝 油 滲 在 蛋 中 , 啖 啖 濃 香 。


Ginger 的 入 口 以 各 式 酒 瓶 做 裝 飾 。

中 泰 日 美 味 變 奏

而 負 責 24 樓 Ginger 的 正 是 中 、 泰 、 日 3 位 廚 師 , 他 們 採 用 特 級 食 材 去 炮 製 帶 有 3 國 傳 統 色 彩 的 菜 式 , 如 泰 式 的 米 紙 春 卷 , 將 平 常 的 春 卷 餡 料 由 粉 絲 、 蘿 蔔 和 蝦 換 成 阿 拉 斯 加 凍 蟹 肉 , 啖 啖 帶 有 香 濃 的 蟹 味 , 白 滑 的 春 卷 皮 做 得 薄 透 軟 滑 , 好 吃 到 不 得 了 ! 又 如 一 道 日 式 茶 碗 蒸 , 別 致 的 小 碗 內 本 來 是 我 不 感 陌 生 的 日 式 蒸 蛋 , 但 當 配 上 切 粒 的 鵝 肝 和 虎 蝦 , 這 道 茶 碗 蒸 便 顯 得 與 別 不 同 !
鵝 肝 濃 郁 的 油 香 滲 入 蒸 蛋 中 , 每 一 啖 都 令 人 回 味 。
還 有 泰 式 咖 喱 軟 殼 蟹 , 蟹 很 鮮 , 香 濃 的 咖 喱 拌 飯 最 好 吃 。
8 位 廚 師 雖 然 各 有 專 注 的 範 圍 , 但 也 有 cross over 的 時 候 , 如 Otto 的 甜 品 , 便 可 在 各 間 餐 廳 品 嘗 得 到 。
一 頓 午 餐 , 每 人 不 過 百 多 元 , 卻 可 嘗 到 多 位 大 廚 的 手 勢 , 實 在 非 常 划 算 。


新 落 成 的 Centara Grand 酒 店 , 成 了 曼 谷 最 新 地 標 。 遠 看 , 天 台 那 個 倒 V 設 計 很 搶 眼 。

Centara Grand at Centralworld Plaza

地 址 : 999/99 Rama 1 Road, Patumwan, Bangkok, 10330
電 話 : 02-100-1234
網 址 : http://www.centarahotelsresorts.com
房 價 : 雙 人 房 由 $1,400 起
交 通 : 乘 BTS 於 Siam 站 下 車 步 行 約 8 分 鐘
Red Sky
55 樓 : 營 業 時 間 11:30am-3pm , 6pm-11:30pm : 平 均 消 費 $400/ 位
Ginger
24 樓 : 營 業 時 間 11:30am-3pm , 6pm-11:30pm : 平 均 消 費 $200/ 位
The World
24 樓 : 營 業 時 間 24 小 時 : 平 均 消 費 $200/ 位
55fine dining
54 及 55 樓 : 營 業 時 間 11:30am-2:30pm , 6:30pm-11:30pm : 平 均 消 費 約 $500/ 位
Zing Cafe
地 下 : 營 業 時 間 7am-9pm : 平 均 消 費 約 $80/ 位


晚 上 的 ZENSE , 加 上 燈 光 效 果 , 更 加 funky 。


ZENSE 的 入 口 已 很 有 型 格 。

ZENSE   百 貨 公 司 的 funky resort !

都 說 曼 谷 天 台 餐 廳 的 潮 流 , 經 過 這 些 年 來 , 依 然 不 死 , 開 完 一 間 又 一 間 。 Red Sky 以 外 , 人 氣 最 盛 的 , 還 有 去 年 11 月 29 日 才 開 業 的 ZENSE 。
論 地 點 , 位 於 Siam 的 ZEN 百 貨 公 司 17 樓 , 肯 定 是 眾 多 天 台 餐 廳 最 方 便 ; 論 人 氣 , ZENSE 自 開 業 以 來 , 常 常 爆 滿 , 不 少 機 構 也 選 擇 在 這 設 飯 局 、 搞 產 品 發 佈 會 , 所 以 想 在 這 品 嘗 一 頓 晚 餐 , 最 好 預 先 訂 位 。
相 對 於 其 他 天 台 餐 廳 , ZENSE 更 多 了 一 份 hip resort 的 味 道 。 細 問 之 下 , 原 來 設 計 師 就 是 為 蘇 梅 島 Sila Evason Hideaway 操 刀 並 曾 獲 獎 的 Amata Lhipaiboon 。
ZENSE 並 沒 有 像 一 般 的 餐 廳 , 放 滿 密 密 麻 麻 的 座 位 , 倒 留 了 不 少 空 間 ; 除 了 正 規 餐 桌 之 外 , 還 有 一 些 豆 袋 梳 化 和 吧 椅 , 即 使 只 跟 朋 友 喝 喝 雞 尾 酒 聊 聊 天 也 可 以 。


泰 國 廚 房 White Cafe 的 青 咖 喱 鱈 魚 , 魚 肉 鮮 美 , 青 咖 喱 味 道 香 濃 。 ( $104 )


印 度 咖 喱 蝦 辣 味 夠 , 最 好 跟 印 度 烤 餅 一 塊 來 吃 。 ( $124 )


意 大 利 廚 房 Gianni Ristorante 的 煎 鱈 魚 , 肉 嫩 無 比 。 ( $113 )


從 前 到 曼 谷 , 日 本 菜 從 不 是 我 的 選 擇 , 但 這 道 虎 蝦 黃 金 燒 卻 是 我 的 推 介 。 ( $74 )

一 間 餐 廳 4 種 正 宗 口 味

曼 谷 近 年 的 餐 廳 文 化 , 都 流 行 合 併 廚 房 , 就 是 餐 廳 不 止 供 應 單 一 國 家 的 菜 式 , 如 供 應 意 大 利 餐 的 同 時 , 又 會 供 應 泰 菜 或 日 本 菜 ; 但 混 合 廚 房 要 是 拿 不 好 , 味 道 水 準 便 很 容 易 變 得 不 倫 不 類 , 不 湯 不 水 。 於 是 ZENSE 便 決 定 分 別 起 用 4 個 獨 立 廚 房 , 找 來 曼 谷 4 間 著 名 餐 廳 ─ ─ Gianni Ristorante 負 責 意 大 利 菜 、 Red 負 責 印 度 菜 、 White Cafe 負 責 泰 菜 及 Kikusui 負 責 日 本 菜 , 一 個 地 點 、 一 份 菜 單 , 便 可 以 嘗 到 4 間 餐 廳 的 味 道 。
由 於 有 專 門 的 廚 房 負 責 各 自 的 菜 式 , 味 道 水 準 也 夠 正 宗 。 我 特 別 喜 歡 日 本 廚 房 的 招 牌 美 食 日 式 焗 黃 金 虎 蝦 ( Ohebi Ohgonyaki ) , 用 芝 士 跟 鮮 蝦 膏 來 焗 , 鮮 香 無 比 。 印 度 的 咖 喱 亦 夠 正 宗 , 香 料 味 道 夠 濃 , 跟 泰 式 咖 喱 口 味 完 全 不 同 。
我 在 Siam 逛 街 購 物 一 整 天 , 黃 昏 開 始 就 待 在 這 , 看 罷 曼 谷 鬧 市 的 夕 陽 , 再 悠 閒 地 品 嘗 一 頓 晚 餐 ; 飽 餐 之 後 , 再 乘 電 梯 到 樓 下 繼 續 逛 公 司 , 輕 鬆 方 便 , 感 覺 真 好 。

ZENSE

地 址 : Level 17 ZEN World, 4, 45 Rajadamri Road, Rama 1 Road, Bangkok
電 話 : 02-100-9898
網 址 : http://www.zensebangkok.com
營 業 時 間 : 11:30am-2:30pm, 5:30pm-11:30pm
平 均 消 費 : $200/ 位
交 通 : BTS Siam 或 Chit Lom 站 步 行 約 7 分 鐘


廚 師 精 選 菜 式 都 會 寫 在 板 上 , 一 目 了 然 。


這 一 帶 的 餐 廳 門 面 , 總 會 給 你 一 種 好 hea 的 感 覺 。


2 樓 有 另 一 番 悠 閒 的 感 覺 , 吸 引 附 近 上 班 族 放 工 後 來 氣 。


Mango Forest 的 老 闆 是 華 僑 , 醉 心 設 計 , 吧 也 經 過 悉 心 設 計 。

曼 谷 上 班 族 新 寵   Mango Forest

Sathorn 一 帶 的 Naradhiwas Rajanagarindra Road , 不 為 香 港 人 熟 悉 , 但 近 期 卻 集 結 了 一 些 個 性 食 店 , 有 露 天 庭 園 , 也 有 Jazz band 演 唱 , 面 坐 滿 附 近 來 的 上 班 族 , 格 調 非 常 之 中 產 。
其 中 一 間 名 叫 Mango Forest 的 , 開 業 約 半 年 , 多 份 泰 國 報 章 雜 誌 紛 紛 前 來 採 訪 , 甚 至 吸 引 日 本 傳 媒 來 報 道 , 究 其 原 因 , 就 是 這 店 做 的 意 、 泰 菜 特 別 好 吃 。
Mango Forest 的 主 廚 Sampao 雖 然 是 土 生 泰 國 人 , 卻 有 逾 30 年 做 意 大 利 菜 的 經 驗 , 手 勢 很 夠 正 宗 。 至 於 餐 廳 老 闆 Chaiyot Paporn 本 身 做 貿 易 生 意 , 與 太 太 一 向 對 食 都 很 有 研 究 , 尤 其 鍾 情 意 大 利 菜 和 法 國 菜 , 也 一 直 想 開 一 間 夢 想 的 西 餐 廳 , 將 自 己 的 美 食 心 得 與 人 分 享 ; 直 至 當 他 們 機 緣 巧 合 認 識 Sampao , 便 一 拍 即 合 , 打 造 了 Mango Forest 。


晚 上 會 有 live band 表 演 , 音 樂 以 輕 柔 的 爵 士 樂 為 主 。


必 試 招 牌 的 煎 鵝 肝 配 廚 師 醬 汁 , 香 甜 芒 果 與 鵝 肝 的 配 搭 , 一 流 ! ( $151 )


冬 蔭 功 有 高 級 酒 店 菜 的 吸 引 賣 相 , 味 道 卻 相 當 地 道 , 夠 香 夠 辣 。 ( $42 )


忌 廉 醬 老 虎 蝦 意 大 利 飯 , 用 的 是 泰 國 米 , 但 忌 廉 汁 卻 能 做 到 意 大 利 的 口 味 。 ( $104 )

驚 喜 頭 盤

一 直 聽 說 這 的 頭 盤 煎 鵝 肝 配 廚 師 秘 製 醬 汁 很 出 色 , 端 來 時 果 真 賣 相 誘 人 , 分 量 亦 不 少 , 兩 大 片 鵝 肝 吃 罷 已 半 飽 ! 配 鵝 肝 吃 的 , 是 熟 透 的 芒 果 , 甜 味 夠 香 味 又 濃 , 還 很 多 汁 。 我 最 初 疑 惑 現 在 可 不 是 芒 果 季 節 , 在 泰 國 不 少 地 方 吃 到 的 芒 果 都 是 肉 硬 而 帶 酸 , 細 問 下 原 來 老 闆 是 從 一 位 專 做 芒 果 出 口 的 果 商 取 貨 , 芒 果 質 素 都 是 頂 級 的 , 故 無 論 任 何 時 間 來 吃 這 道 芒 果 鵝 肝 , 水 準 也 不 會 受 影 響 。 至 於 那 秘 製 醬 汁 , 則 是 以 紅 酒 跟 覆 盆 子 作 材 料 , 帶 微 酸 , 跟 甜 芒 與 鵝 肝 , 實 在 是 天 造 地 設 。
至 於 這 的 泰 國 菜 也 一 樣 叫 好 , 以 Sampao 在 行 內 的 資 歷 , 盡 能 找 到 當 地 最 新 鮮 最 多 元 化 的 食 材 , 特 別 是 海 鮮 , 無 論 配 泰 式 冬 蔭 功 還 是 配 意 大 利 飯 , 都 能 做 到 鮮 味 正 宗 。
餐 廳 設 有 兩 層 , 樓 上 是 有 蓋 陽 台 座 位 , 樓 下 一 層 則 有 live band 演 唱 。 演 唱 者 都 是 地 道 泰 國 樂 手 , 唱 的 都 是 經 典 老 歌 , 帶 點 Jazz 、 帶 點 Folk , 也 帶 點 Pop , 一 眾 上 班 族 聽 得 如 癡 如 醉 , 又 是 一 幅 地 道 生 活 畫 面 。

Mango Forest Bar & Restaurant

地 址 : 1116 Naradhiwas Rajanagarindra Road(Soi15 至 Soi17 之 間 一 段 ) , Sathorn Bangkok 10120
電 話 : 02-286-9179
網 址 : http://www.mangoforest.com
營 業 時 間 : 11am-2pm , 6pm-1am
平 均 消 費 : $200/ 位
交 通 : 不 近 BTS , 宜 乘 的 士 前 往 , 從 Siam 坐 的 士 車 費 約 $19
貼 士 : 雖 然 餐 廳 位 於 Naradhiwas Rajanagarindra 大 街 上 , 但 為 了 讓 不 諳 英 文 的 泰 國 司 機 找 到 確 實 地 點 , 記 得 先 抄 下 餐 廳 電 話 。


Vaness Venue 是 Ramkamhaeng 區 的 全 新 綜 合 商 場 。

Vaness Venue   來 享 受 閒 適

如 果 將 Siam 比 喻 為 銅 鑼 灣 , 那 偏 離 曼 谷 心 臟 地 帶 的 寧 靜 小 社 區 Ramkamhaeng 就 有 點 像 堅 尼 地 城 了 ; 交 通 雖 不 算 很 方 便 , 卻 有 自 成 一 國 的 閒 適 。
有 一 個 全 新 的 戶 外 商 場 Vaness Venue , 位 於 Prachauthit Road 之 上 , 開 幕 才 個 多 月 。 由 於 沒 需 要 迎 合 大 量 的 人 流 , 整 個 商 場 只 是 由 兩 列 單 層 的 小 平 房 組 成 , 進 駐 了 一 些 小 商 店 、 餐 廳 、 cafe , 甚 至 舞 蹈 學 校 和 數 學 中 心 等 。 有 趣 的 是 在 Vaness Venue 中 央 建 有 一 個 小 型 游 泳 池 , 驟 眼 看 感 覺 還 有 點 像 布 吉 或 蘇 梅 的 度 假 酒 店 。

Vaness Venue

交 通 : 乘 BTS 到 Emerald 站 , 從 Emerald 坐 的 士 約 $14 ; 若 從 Siam 直 接 乘 的 士 前 往 約 30 分 鐘 , 車 費 約 $28 。


Clara Chilli 還 有 池 畔 的 座 位 , 很 有 度 假 酒 店 風 情 。


在 Clara Chilli 遇 見 這 頭 貪 吃 的 小 貓 咪 。


青 木 瓜 沙 律 加 上 生 醃 藍 蟹 ($27) , 是 必 點 之 選 。


只 要 看 那 一 大 堆 新 鮮 的 瓜 菜 豆 角 便 知 道 Clara Chilli 的 泰 菜 很 正 宗 地 道 。

火 辣 地 道 泰 菜 Clara Chilli

Vaness Venue 的 餐 廳 只 有 寥 寥 幾 家 , 但 卻 有 其 格 調 和 味 道 , 畢 竟 Vaness Venue 本 來 就 是 以 當 地 中 產 人 士 為 對 象 。 其 中 一 間 Clara Chilli 是 泰 菜 餐 廳 , 簡 單 型 格 的 背 後 原 來 是 曼 谷 著 名 排 舞 師 Khru Ped 所 構 思 , 菜 式 貼 合 泰 國 當 地 人 的 口 味 。 侍 應 都 不 諳 英 語 , 幸 而 餐 廳 泰 英 對 照 , 仍 可 按 心 水 點 菜 。
青 木 瓜 沙 律 加 上 生 醃 藍 蟹 ( Somtum puu maa ) 是 經 典 的 地 道 菜 式 。 藍 蟹 甚 具 鮮 味 , 不 過 由 於 是 新 鮮 生 醃 , 當 地 人 會 用 超 級 辣 椒 來 調 製 , 相 當 火 辣 惹 味 , 卻 不 是 人 人 可 抵 受 得 住 。 海 鮮 青 咖 喱 則 是 我 認 為 最 好 吃 的 , 椰 香 撲 鼻 , 雖 然 仍 比 我 們 平 日 吃 的 要 辣 , 但 就 是 停 不 了 口 !


Clara Chilli

地 址 : Vaness Venue, 518/17 Prachauthit Rd., Ramkamhaeng 39
電 話 : 02-158-9400
營 業 時 間 : 11am-11pm
平 均 消 費 : $80/ 位


Capfeetice 格 局 上 有 點 台 灣 味 道 。


Sandy 自 家 homemade 的 曲 奇 , 味 道 很 不 錯 。


看 Sandy 的 小 狗 午 睡 , 自 己 也 不 禁 慵 懶 起 來 。


一 身 古 銅 膚 色 的 Sandy , 沒 想 到 一 開 口 便 是 流 利 的 國 語 。


紅 莓 芝 士 蛋 糕 ($14) 是 自 製 的 , 清 香 好 吃 ; 咖 啡 採 用 Lavazza ($16) , 絕 不 馬 虎 。

美 少 女 咖 啡 Capfeetice

在 Vaness Venue 入 口 的 另 一 角 落 , 有 一 家 搶 眼 的 cafe , 帶 有 歐 洲 味 道 的 佈 置 、 Lavazza 的 咖 啡 、 homemade 的 曲 奇 和 蛋 糕 , 更 搶 眼 的 是 那 位 一 身 黝 黑 皮 膚 、 穿 熱 褲 在 泡 咖 啡 的 美 少 女 , 單 看 格 局 , 以 為 自 己 就 在 日 本 或 台 灣 的 型 格 cafe ! 更 沒 想 到 , 美 少 女 一 開 口 便 說 起 國 語 來 !
「 我 在 曼 谷 土 生 土 長 , 父 母 來 自 廣 東 及 台 灣 , 本 來 想 在 這 開 間 時 裝 店 , 但 見 這 一 帶 清 雅 寧 靜 , 卻 沒 有 一 間 可 以 讓 人 閒 坐 的 cafe , 而 自 己 又 喜 歡 做 蛋 糕 喝 咖 啡 , 於 是 便 開 了 這 間 咖 啡 店 。 」 美 少 女 Sandy 說 。
咖 啡 , 看 小 狗 瞇 眼 在 梳 化 午 睡 , 胖 貓 咪 悠 閒 在 散 步 曬 太 陽 , 那 種 遠 離 塵 囂 的 放 假 氣 氛 , 在 這 最 能 享 受 得 到 。


咖 啡 店 設 上 網 及 WiFi , 隨 時 可 在 這 消 磨 兩 三 小 時 。

Capfeetice

地 址 : Vaness Venue Plaza, 518/16, Prachauthit Rd., Ramkamhaeng 39
電 話 : 02-158-9403
營 業 時 間 : 8am-10pm
平 均 消 費 : $30/ 位


泰 北 香 腸 ($9) 腸 衣 灌 入 豬 肉 再 烤 脆 , 很 香 口 , 帶 點 點 膩 , 不 妨 伴 隨 碟 上 的 菜 來 吃 。


椰 奶 小 脆 餅 ($6/10 件 ) , 值 得 推 介 的 甜 品 之 一 , 餅 皮 是 即 煎 的 , 再 撒 上 預 先 做 好 紅 和 白 的 蛋 絲 , 甜 中 又 帶 點 鹹 , 香 脆 惹 味 。


糖 鬚 捲 餅 ($6) 是 非 常 好 吃 的 甜 小 吃 , 買 時 是 分 開 一 份 薄 餅 加 一 包 糖 鬚 , 然 後 自 己 動 手 捲 ; 味 道 呢 , 就 像 香 港 幾 乎 絕 的 糖 餅 了 !


街 市 售 賣 乾 貨 的 地 方 , 也 十 分 整 齊 企 理 。


每 日 中 午 前 和 星 期 六 日 是 最 熱 鬧 的 時 候 。


論 環 境 , Bon Marche 肯 定 是 曼 谷 所 有 街 市 中 最 好 的 !

市 場 新 發 現   Bon Marche

每 次 來 曼 谷 , 總 會 逛 上 一 兩 個 市 場 。 從 前 喜 歡 到 翟 度 翟 、 唐 人 街 、 Surawong 、 Pratunam , 那 些 鐵 皮 屋 、 街 邊 大 排 檔 一 派 地 道 格 局 , 尋 找 風 味 的 , 絕 對 滿 足 。
然 而 , 若 要 找 一 個 逛 得 舒 服 又 多 地 道 美 食 又 好 衛 生 的 市 場 , 那 Bon Marche 絕 對 是 不 二 之 選 。 名 字 很 陌 生 吧 ? 這 個 以 法 文 「 Good Market 」 作 名 字 的 熟 食 市 場 , 遠 離 BTS 及 曼 谷 鬧 市 , 是 當 地 人 的 best kept secret 。 去 過 的 人 都 說 她 很 中 產 , 更 譽 她 為 曼 谷 Food Secret 100 之 一 , 只 是 沒 有 對 外 國 遊 客 大 力 宣 傳 , 識 途 者 就 只 有 本 地 人 。
到 達 門 口 , 已 經 眼 前 一 亮 ! 竟 以 為 自 己 置 身 外 國 的 outlet , 一 排 排 整 齊 的 商 店 , 有 咖 啡 室 、 有 日 本 餐 廳 、 有 麵 館 還 有 小 商 店 ; 往 內 轉 , 比 足 球 場 還 要 大 的 街 市 範 圍 , 劃 分 了 好 幾 個 區 域 , 寬 闊 的 通 道 、 清 潔 的 環 境 , 肯 定 是 我 逛 過 曼 谷 最 乾 淨 最 整 齊 的 街 市 ! 左 邊 賣 來 自 泰 國 各 地 的 蔬 果 、 鮮 魚 、 肉 類 、 食 品 、 雜 貨 、 乾 貨 , 右 邊 是 熟 食 市 場 加 food court ; 前 方 則 有 一 個 大 水 池 , 圍 在 水 池 四 周 的 還 有 幾 幢 兩 層 高 的 建 築 , 有 賣 衣 飾 、 精 品 、 珠 寶 、 玩 具 等 的 小 商 店 , 整 體 就 是 一 個 很 完 整 的 消 費 場 所 。


炭 燒 香 蕉 ($1.7) , 燒 過 的 香 蕉 味 道 沒 多 大 改 變 , 只 是 面 熱 熱 軟 軟 的 , 但 這 種 香 蕉 本 身 味 道 帶 點 酸 , 泰 國 人 愛 作 早 餐 吃 , 我 們 呢 , 不 是 每 個 人 都 吃 得 慣 , 但 很 難 忘 。


糯 米 灌 腸 ($7) 將 花 生 糯 米 灌 入 腸 衣 中 , 腸 衣 皮 脆 脆 的 , 糯 米 花 生 帶 點 甜 , 吃 幾 片 非 常 飽 肚 。


除 了 熟 食 , 市 場 內 的 乾 貨 也 很 吸 引 , 如 這 檔 賣 米 通 餅 的 Sanaejun , 當 地 人 常 來 掃 貨 。


椰 汁 糕 布 甸 ($8) 像 功 夫 茶 一 杯 杯 的 , 即 使 未 食 主 菜 都 一 定 要 先 買 這 個 來 吃 ! 因 它 極 受 歡 迎 , 很 短 時 間 內 便 賣 清 光 !


脆 皮 燒 肉 飯 加 蛋 ($10.5) , 泰 國 的 脆 皮 燒 肉 一 向 都 是 我 喜 歡 的 , 燒 肉 皮 特 別 香 脆 , 配 上 帶 點 甜 的 烤 汁 , 佐 飯 很 惹 味 。


每 個 攤 檔 都 很 乾 淨 衛 生 。

全 泰 國 美 食 齊 集 於 此

最 吸 引 我 的 是 熟 食 市 場 部 分 。 數 十 個 熟 食 檔 都 是 經 過 管 理 公 司 嚴 格 挑 選 , 首 要 條 件 是 要 售 賣 泰 國 不 同 地 方 的 特 色 美 食 , 故 每 檔 可 嘗 到 的 東 西 都 不 盡 相 同 , 如 泰 北 酸 肉 、 清 邁 香 腸 、 南 部 特 色 的 烤 魚 、 傳 統 的 肉 粥 、 河 粉 、 春 卷 , 還 有 不 同 種 類 的 甜 點 小 吃 , 甚 至 壽 司 ( 是 現 今 泰 國 年 青 人 的 最 愛 , 但 口 味 跟 我 們 常 吃 的 有 點 不 同 ! ) 都 可 嘗 到 。 此 外 , 所 有 食 檔 都 必 須 經 過 嚴 格 衛 生 檢 查 , 跟 曼 谷 其 他 地 道 市 場 有 極 大 的 分 別 !
由 於 來 光 顧 的 幾 乎 全 是 本 地 人 , 所 以 掛 起 的 餐 牌 和 價 錢 只 以 泰 文 標 示 , 但 不 打 緊 , 看 實 物 手 指 指 , 也 可 以 盡 掃 各 式 美 食 。 Food court 最 熱 鬧 的 時 候 是 上 午 10 時 至 下 午 2 時 , 不 少 攤 檔 的 食 物 每 天 都 是 賣 完 即 止 , 一 心 來 大 快 朵 頤 的 , 就 最 好 在 中 午 前 來 到 。

市 場 的 最 佳 手 信

在 Bon Marche 除 了 可 吃 盡 泰 國 各 地 特 色 美 食 , 還 可 買 到 不 少 優 質 又 美 味 的 手 信 !


店 內 只 售 4 款 米 通 餅 和 肉 鬆 脆 餅 , 全 部 劃 一 售 價 , 大 盒 $28 , 小 盒 $16 ; 認 住 盒 上 的 招 紙 「 Puff & Pastry House Since 1991 」 便 不 會 搞 錯 。


父 女 合 力 打 理 這 小 餅 店 , 沒 想 到 看 來 年 青 的 老 闆 今 年 已 經 76 歲 !

每 日 鮮 製 肉 鬆 脆 餅

這 是 我 在 泰 國 嘗 過 最 好 吃 的 米 通 餅 和 肉 鬆 脆 餅 ! 店 名 是 Sanaejun , 只 要 看 到 有 人 在 店 內 即 製 米 餅 , 便 不 會 有 錯 。 米 通 餅 有 4 款 口 味 : 牛 油 、 蒜 香 、 海 苔 、 芝 麻 , 其 中 以 牛 油 味 最 香 ; 米 通 在 烤 爐 拿 出 的 一 剎 那 , 香 氣 撲 鼻 ! 我 也 極 力 推 薦 肉 鬆 脆 餅 ! 那 有 一 定 厚 度 的 脆 餅 竟 然 一 點 都 不 硬 , 一 咬 鬆 脆 無 比 , 味 道 實 是 其 他 工 場 預 製 貨 色 無 法 媲 美 。


即 食 燕 窩 售 價 便 宜 , 每 瓶 才 $12 。

瓶 裝 啖 啖 燕 窩

在 炸 豬 皮 小 店 斜 對 面 有 一 間 專 賣 地 道 飲 品 的 小 店 , 無 意 間 發 現 當 中 有 香 港 人 最 愛 的 即 食 燕 窩 。 不 少 來 熟 食 檔 的 人 都 買 來 作 飯 後 甜 品 , 入 口 啖 啖 燕 窩 , 我 和 攝 影 師 試 吃 後 , 每 人 都 買 了 半 打 帶 回 家 去 !


炸 豬 皮 小 包 $6 , 大 包 $12 。

勁 脆 炸 豬 皮

店 內 獨 沽 一 味 只 賣 炸 豬 皮 , 也 是 自 家 製 的 , 甚 受 當 地 人 歡 迎 。 泰 國 人 喜 歡 放 在 湯 粉 麵 一 起 吃 , 但 作 為 小 吃 也 很 夠 滋 味 , 香 脆 無 比 , 比 豬 肉 脆 片 更 有 驚 喜 !


Royal Project Shop 賣 的 均 是 有 機 食 品 。


熱 情 果 醬 ( 左 ) $8.7 , 草 莓 果 醬 $12 。

皇 室 認 證 有 機 果 醬

由 皇 室 認 證 的 Royal Project Shop 是 家 有 機 食 品 店 , 出 售 的 產 品 來 自 泰 國 偏 遠 地 區 或 個 體 農 戶 , 是 皇 室 以 公 平 貿 易 的 方 式 協 助 他 們 改 善 貧 窮 生 活 。 產 品 多 樣 化 , 大 米 、 蔬 菜 、 果 醬 、 蜂 蜜 , 甚 至 鮮 花 都 有 , 其 中 最 受 歡 迎 的 是 homemade 無 添 加 糖 的 果 醬 , 味 道 清 新 , 價 錢 又 非 常 便 宜 , 最 合 買 來 送 給 追 求 健 康 飲 食 的 朋 友 。

Bon Marche

地 址 : Bon Marche, Pracha Niwet Road.Bangkok
營 業 時 間 : 因 店 而 異 , 一 般 由 早 上 7 、 8 點 開 始 營 業 至 黃 昏 關 門
交 通 : 乘 BTS 去 Bon Marche 比 較 轉 折 , 要 先 乘 BTS 去 Mo Chit 站 或 SaphanKhwai 站 再 坐 15 分 鐘 的 士 前 往 ; 從 Siam 坐 的 士 前 往 , 約 需 40 分 鐘 , 車 費 約 $30 , 建 議 直 接 坐 的 士 前 往 較 方 便 。


房 間 樓 底 高 近 3 米 , 空 間 感 極 好 。


酒 店 設 有 住 客 專 用 的 型 格 健 身 室 。



生 活 在 酒 店   VIE Hotel

一 整 天 在 外 面 游 走 , 吃 得 滿 足 回 到 一 家 充 滿 暖 意 的 酒 店 , 才 夠 圓 滿 。 去 年 12 月 才 落 成 兼 仍 在 試 業 階 段 的 VIE Hotel , 正 正 就 是 極 力 打 造 一 種 與 生 活 融 合 的 感 覺 ; 法 文 名 字 VIE , 也 就 是 「 生 活 」 的 意 思 。
不 是 一 所 公 務 酒 店 , 沒 有 公 式 化 的 標 準 和 冰 冷 ; 大 堂 、 餐 廳 和 健 身 室 即 使 擁 有 型 格 設 計 , 卻 不 會 標 榜 自 己 為 hip hotel , 反 而 由 房 間 到 服 務 都 散 發 出 一 種 簡 單 溫 暖 的 舒 服 感 覺 。
每 朝 往 外 走 , 從 酒 店 門 前 兩 分 鐘 路 程 的 Rachadamri 站 乘 BTS 已 可 到 達 不 同 的 地 方 , 晚 上 吃 得 飽 飽 , 從 Siam 散 步 回 酒 店 才 不 過 10 分 鐘 ; 在 最 旺 的 Rama1 大 道 轉 彎 到 另 一 條 大 街 , 坐 的 士 又 恰 好 避 開 了 塞 得 水 洩 不 通 的 Siam 。 原 來 , 由 選 址 開 始 , 這 酒 店 已 為 客 人 想 得 周 周 到 到 。


房 間 沒 有 浮 誇 的 設 計 , 但 就 是 特 別 寬 敞 。


VIE Hotel 設 有 多 間 複 式 套 房 , 傢 俬 原 來 是 酒 店 主 人 的 私 人 珍 藏 。


健 身 室 空 間 很 大 設 備 亦 很 齊 。


Lobby lounge 的 用 色 , 親 切 溫 暖 。


到 處 都 放 滿 鮮 花 。

入 到 房 間 , 更 討 我 歡 心 。 雖 然 曼 谷 的 酒 店 房 間 一 般 不 會 太 細 小 , 但 VIE Hotel 的 房 間 卻 是 比 平 常 的 更 大 , 高 約 3 米 的 樓 底 令 人 心 曠 神 怡 ! 每 天 下 午 , 房 務 員 打 理 好 房 間 後 會 先 開 動 適 量 燈 光 和 空 調 、 報 紙 放 在 桌 面 、 浴 室 也 放 了 飲 用 水 , 每 晚 回 到 房 間 , 就 如 家 有 人 為 我 預 備 好 一 切 。
退 房 的 時 候 , 酒 店 會 派 員 工 即 時 檢 查 房 間 , 查 的 不 止 是 minibar 有 沒 有 被 使 用 過 , 而 是 替 住 客 看 看 有 沒 有 遺 留 甚 麼 忘 了 帶 走 。 攝 影 師 掛 在 衣 櫃 的 風 衣 , 就 是 在 我 們 跳 上 的 士 離 開 的 最 後 一 刻 失 而 復 得 。 每 當 職 員 為 我 們 找 來 的 士 時 , 如 覺 得 司 機 不 太 老 實 , 都 會 提 醒 我 們 先 司 機 開 動 咪 錶 。 我 想 , 一 間 令 人 窩 心 的 酒 店 , 也 不 一 定 要 哪 位 著 名 設 計 師 操 刀 , 又 或 是 標 榜 甚 麼 主 題 , 而 是 整 體 上 帶 給 人 一 份 被 照 料 的 感 覺 。

VIE Hotel

地 址 : 117/39-40 Phaya Thai Road,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Thailand
電 話 : 02-309-3939
網 址 : http://www.viehotelbangkok.com 及
http://www.mgallery.com
房 價 : 3 月 份 雙 人 房 (king-size bed)$1,004 起 ; 機 票 連 2 晚 酒 店 套 票 則 $2,009 起 。





曼 谷 注 目 新 點 位 置 圖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Hotel


Hotel Ibis Sathorn Bangkok

information

簽 證 : 持 BNO 或 香 港 特 區 護 照 , 免 簽 證 可 停 留 3 個 月 , 護 照 最 少 有 效 期 6 個 月 。
旅 遊 套 票 : 國 泰 假 期 3 日 2 夜 曼 谷 套 票 , 入 住 VIE Hotel , 機 票 連 2 晚 酒 店 套 票 $2,009 起 。
套 票 也 可 選 Ibis Sathorn 酒 店 。 她 也 是 曼 谷 最 新 酒 店 之 一 , 位 於 Sathorn 區 , 步 行 可 至 曼 谷 最 大 的 著 名 夜 市 Suan Lum Night Bazzar , 套 票 價 錢 $1,699 起 。 另 一 間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Hotel 則 在 著 名 的 免 稅 店 旁 邊 , 套 票 價 錢 $1,929 起 。
查 詢 : 國 泰 假 期 2747 6070
網 址 : http://www.cxholidays.com

交 通 : 主 要 乘 BTS 空 鐵 、 MRT 地 鐵 及 的 士 。 偏 遠 地 區 以 坐 的 士 最 為 方 便 , 起 錶 約 $8.8 , 如 走 高 速 公 路 要 另 外 收 費 。
由 於 不 少 的 士 司 機 不 諳 英 語 , 宜 隨 身 帶 備 想 到 目 的 地 ( 如 餐 廳 或 酒 店 ) 的 聯 絡 電 話 , 當 司 機 不 確 定 位 置 時 , 可 打 去 餐 廳 或 酒 店 由 當 地 人 直 接 教 路 。
BTS 空 鐵 網 址 : http://www.bts.co.th
MRT 地 鐵 網 址 : http://www.bangkokmetro.co.th
貨 幣 : 泰 銖 (Baht) , 可 在 機 場 或 Siam 一 帶 的 找 換 店 或 銀 行 兌 換 。
天 氣 : 每 年 3 月 至 6 月 氣 溫 介 乎 33 ℃ 至 38 ℃ , 是 全 年 最 熱 的 日 子 。 雨 季 介 乎 7 月 至 10 月 。
時 差 : 比 香 港 慢 1 小 時

旅 遊 查 詢 : 泰 國 政 府 旅 遊 局
地 址 : 中 環 康 樂 廣 場 1 號 怡 和 大 廈 1901 室
電 話 : 2868 0732
網 址 : http://www.amazingthailand.org.hk

撰 文 : 卓 文 慧
攝 影 : 黃 健 峰
鳴 謝 : 國 泰 航 空 公 司
註 : 文 中 所 列 價 錢 已 折 算 為 港 幣 ( HK$1=THB4.3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