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une 2009

Food Lovers 熱 話 專 題 免 等 位   母 親 節 尊 貴 飲 茶 【 under $ 100 位 】


母 親 節 快 到 了 , 早 兩 天 見 媽 媽 和 鄰 居 閒 聊 , 當 她 們 說 兒 女 們 今 年 會 一 如 以 往 , 晨 早 七 八 點 去 XX 皇 宮 、 XX 漁 港 搵 位 飲 茶 , 我 見 媽 媽 一 副 又 羨 又 妒 的 樣 子 , 也 猜 到 她 希 望 我 會 帶 報 紙 遊 戲 機 mp3 去 排 個 三 五 七 小 時 來 表 達 孝 心 。
我 是 絕 對 一 定 堅 決 不 會 的 ! 因 很 多 高 級 酒 家 既 可 以 訂 位 , 點 心 水 準 又 好 , 服 務 又 殷 勤 。 為 了 給 她 有 尊 貴 和 被 重 視 的 感 覺 , 這 一 點 錢 省 不 得 。


梅 菜 扣 肉 包 $25
梅 菜 鹹 甜 適 中 , 扣 肉 香 又 不 太 肥 膩 , 包 子 鬆 軟 。


鵝 肝 酥 $28
酥 皮 熱 辣 辣 , 酥 香 鬆 化 , 鵝 肝 多 而 香 。


古 法 千 層 糕 $25
依 古 法 炮 製 , 層 層 餡 料 中 有 蛋 黃 、 甜 肥 豬 肉 和 椰 絲 , 口 感 豐 富 。


宮 廷 梅 花 餃 $28
其 實 都 是 海 鮮 豬 肉 餡 , 不 過 做 成 三 色 , 賣 相 吸 引 。

細 嘗 懷 舊 點 心   佳 餚 店

見 到 時 下 後 生 女 的 背 心 熱 褲 打 扮 , 媽 媽 最 常 說 的 話 是 : 「 我 以 前 做 女 陣 條 裙 仲 短 啦 ! 以 前 對 鬆 糕 鞋 仲 高 啦 ! 」 大 概 媽 媽 都 是 愛 懷 緬 過 去 , 那 不 如 帶 她 去 吃 懷 舊 點 心 , 讓 她 重 溫 舊 時 夢 。
坊 間 要 找 懷 舊 點 心 不 難 。 中 環 蓮 香 樓 和 元 朗 大 榮 華 都 有 , 不 過 不 設 訂 位 , 而 且 環 境 密 擠 擠 的 坐 得 很 辛 苦 , 還 是 旺 角 的 佳 餚 店 好 , 位 處 十 三 樓 , 樓 底 高 而 開 揚 , 有 帶 點 china chic 的 舒 適 卡 座 , 單 是 賣 相 媽 媽 已 經 會 點 頭 讚 好 。


上 湯 肉 鬆 脆 泡 飯 $35/ 位
把 米 炸 過 焗 脆 , 吃 時 澆 上 香 甜 的 上 湯 , 入 口 清 甜 鮮 味 , 一 客 夠 兩 位 享 用 。


黃 沙 燒 賣 $28
甘 香 , 手 剁 豬 肉 鮮 味 有 咬 口 。

失 傳 點 心

點 心 約 有 30 款 , 當 中 近 十 款 是 古 法 點 心 , 像 黃 沙 燒 賣 、 沙 田 蘿 蔔 絲 蝦 餅 、 古 法 千 層 糕 、 古 法 馬 拉 糕 。 點 一 客 蘿 蔔 絲 蝦 餅 , 我 吃 到 的 是 絲 絲 蘿 蔔 的 清 甜 , 蝦 的 鮮 味 , 但 媽 媽 吃 來 , 可 會 勾 起 了 她 當 年 和 爸 爸 同 遊 萬 佛 寺 的 一 絲 甜 ? 一 客 夾 雜 蛋 黃 、 椰 絲 、 甜 肥 豬 肉 的 古 法 千 層 糕 , 黃 澄 澄 的 奪 目 非 常 , 又 可 會 跟 爸 爸 往 時 帶 她 去 看 的 落 霞 一 樣 顏 色 ?
這 些 懷 舊 點 心 不 只 媽 媽 迷 , 連 我 也 愛 吃 , 因 味 道 實 在 好 , 梅 菜 的 甜 、 扣 肉 的 肥 , 夾 包 吃 又 香 又 不 油 膩 ; 起 沙 而 香 的 豬 , 連 混 了 蝦 粒 的 豬 肉 燒 賣 , 香 到 不 得 了 。
其 他 點 心 雖 然 都 是 普 通 款 式 , 但 蝦 餃 、 燒 賣 、 叉 燒 酥 、 排 骨 , 款 款 做 得 出 色 , 平 時 一 上 館 子 就 彈 三 彈 四 的 母 親 也 有 讚 無 彈 。


沙 田 蘿 蔔 絲 蝦 餅 $38
蘿 蔔 餅 炸 得 香 脆 , 蘿 蔔 絲 多 而 清 甜 。


佳 餚 店 裝 修 新 派 , 有 一 列 舒 適 的 卡 座 。

用 料 新 鮮

她 有 所 不 知 , 佳 餚 店 十 幾 廿 年 前 可 是 城 中 有 名 的 餐 廳 , 老 闆 區 生 以 識 食 出 名 , 出 品 可 謂 「 泥 水 佬 做 門 」 , 過 得 人 也 過 到 他 自 己 。 即 使 是 點 心 , 也 全 部 用 上 新 鮮 材 料 , 不 需 用 大 量 調 味 料 掩 蓋 雪 味 , 吃 棉 花 雞 、 排 骨 , 輕 易 就 可 以 吃 到 雞 的 味 道 豬 肉 的 味 道 ; 山 竹 牛 肉 、 燒 賣 一 類 點 心 , 都 不 用 機 絞 肉 , 而 是 手 剁 而 成 , 吃 來 還 有 質 感 ; 蝦 醬 鮮 魷 的 蝦 醬 是 大 澳 出 品 , 香 而 淡 口 。
點 心 都 是 即 叫 即 蒸 , 上 時 熱 騰 騰 。 服 務 也 非 常 好 , 店 員 有 禮 , 換 碟 斟 茶 未 開 聲 已 做 妥 , 加 上 消 費 , 每 人 不 用 一 百 元 , 是 物 超 所 值 的 心 水 推 介 。 但 撿 便 宜 總 是 要 快 手 , 店 內 只 有 約 20 張 , 各 位 孝 順 仔 女 快 快 訂 位 為 上 策 。

四 人 示 範 餐 單

1x 梅 菜 扣 肉 包 $25
1x 宮 廷 梅 花 餃 $28
2x 黃 沙 燒 賣 $28
1x 沙 田 蘿 蔔 絲 蝦 餅 $38
1x 蝦 醬 蒸 鮮 魷 $25
1x 鵝 肝 酥 $28
1x 古 法 千 層 糕 $25
2x 上 湯 肉 鬆 脆 泡 飯 $35/ 位
4x 茗 茶 $10/ 位
--------------------
$335+10%=$368.5
平 均 每 位 消 費 $92.1


佳 餚 店

地 址 : 旺 角 朗 豪 坊 L13-06 店
電 話 : 3514 4370
茶 市 營 業 時 間 : 12nn-5pm

撰 文 : 陳 詠 敏
攝 影 : 陳 榮 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