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09

Food Lovers 主 題 飲 食 我 們 的 米 芝 蓮 【 香 港 篇 : 一 星 餐 廳 】


【 八 八 八 ( 紅 磡 ) 】 拉 麵
地 址 ︰ 紅 磡 黃 埔 花 園 八 期 吉 之 島 地 庫 B5-20 號 鋪
電 話 ︰ 2264 1838


推 介 菜 式 ︰ 溏 心 蛋 、 豬 骨 拉 麵 、 麵 豉 味 湯 拉 麵


北 海 道 拉 麵 過 江 龍 有 兩 家 店 , 店 都 藏 身 於 地 庫 , 識 食 的 才 會 找 上 門 。
拉 麵 由 日 本 運 來 , 入 口 彈 牙 , 蛋 味 濃 , 鹼 水 味 也 濃 。 最 精 彩 是 湯 底 , 有 柯 打 時 , 師 傅 會 在 開 放 式 廚 房 內 逐 個 把 湯 底 和 蔬 菜 炒 過 , 湯 頭 特 別 香 甜 。 因 麵 帶 鹼 水 味 , 湯 底 宜 挑 濃 味 的 麵 豉 湯 底 。 溏 心 蛋 全 港 第 一 , 半 凝 半 溶 , 滷 得 入 味 又 有 酒 香 , 叉 燒 則 平 凡 。 兩 家 店 中 , 紅 磡 店 的 溏 心 蛋 水 準 又 勝 一 籌 。
店 子 很 有 彈 性 , 拉 麵 設 細 size , 平 日 午 市 設 套 餐 , 「 小 拉 麵 」 + 餃 子 / 沙 律 + 飲 品 , 才 $45 , 很 受 上 班 族 歡 迎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70/ 位



推 介 菜 式 ︰ 蒸 毛 蟹 配 稻 庭 烏 冬 、 刺 身 拼 盤 、 燒 法 國 Bresse Chicken 、 白 松 露 醬 炒 麵


【 三 生 】 西 日 菜

地 址 ︰ 中 環 添 美 道 一 號 中 信 大 廈 4 樓
電 話 ︰ 2104 5333

西 日 料 理 在 香 港 做 得 好 的 極 少 , 走 高 檔 路 線 的 三 生 是 例 外 , 位 於 人 流 少 的 中 信 大 廈 , 格 局 高 雅 , 似 西 餐 多 過 日 本 料 理 。 菜 式 有 西 有 日 , 亦 有 西 日 合 璧 , 餐 上 一 併 放 了 刀 叉 和 筷 子 , 菜 式 賣 相 偏 向 西 化 。
始 終 掌 廚 的 是 日 本 人 , 日 本 或 西 日 crossover 的 較 標 青 , 如 席 前 即 煎 鵝 肝 做 手 握 壽 司 、 白 松 露 菌 醬 炒 拉 麵 等 。 大 廚 又 擅 長 以 鮮 忌 廉 配 搭 西 日 食 材 如 蟹 肉 、 野 菌 做 醬 汁 , 令 味 道 更 有 層 次 。
環 境 僻 靜 , 客 人 不 多 , 服 務 體 貼 、 談 情 吃 喝 一 流 — — 但 請 預 算 $1,000 或 以 上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0:30pm ; 周 日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00/ 位 , 晚 市 $800/ 位



推 介 菜 式 ︰ 五 味 雞 、 XO 醬 蜜 糖 豆 炒 豬 天 梯 、 蠔 缽 、 奶 黃 馬 拉 糕 、 豬 油 撈 飯


【 大 榮 華 ( 元 朗 ) 】 圍 村 菜

地 址 ︰ 元 朗 安 寧 路 2-6 號 2 樓
電 話 ︰ 2476 9888

人 氣 勁 爆 圍 村 菜 , 元 朗 、 九 龍 灣 都 有 店 , 以 元 朗 店 水 準 較 好 。 早 茶 晚 市 均 很 早 爆 滿 。 晚 市 客 人 下 午 五 時 許 便 在 門 外 輪 籌 等 候 , 六 時 過 後 來 walk-in , 有 位 機 會 極 微 。
圍 村 菜 是 主 角 , 味 道 濃 重 、 取 材 新 鮮 、 擅 用 下 欄 , 又 夠 膽 下 豬 油 。
蠔 缽 、 鳳 凰 蟹 肉 炒 長 遠 、 白 水 蒸 烏 頭 , 愈 是 陌 生 的 名 字 愈 精 彩 。 菜 碟 頭 大 , 價 錢 平 , 極 多 一 家 大 細 幫 襯 , 頗 嘈 炒 。 座 位 逼 , 招 呼 欠 佳 , 也 要 有 心 理 準 備 。

營 業 時 間 ︰ 6:45am-11: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80/ 位 , 晚 市 $150/ 位



推 介 菜 式 ︰ 燒 美 國 頂 級 肉 眼 、 越 式 牛 湯 水 煮 羊


【 五 樓 廚 房 】 歐 陸 菜

地 址 ︰ 上 環 文 咸 東 街 22-26 號 柏 廷 坊 5 樓
電 話 ︰ 2854 1801

大 部 分 食 家 都 對 fusion 菜 不 存 好 感 , 唯 獨 五 樓 廚 房 人 吃 人 讚 , 大 廚 兼 老 闆 Friendly 師 承 多 位 加 拿 大 名 廚 , 集 合 東 西 煮 食 手 法 , 風 格 獨 特 。
晚 飯 提 供 散 叫 及 三 、 四 、 六 道 菜 套 餐 。 肉 類 做 得 特 別 出 色 , 材 料 挑 選 嚴 格 , 用 難 入 貨 又 貴 的 美 國 蛇 河 牛 肉 、 豬 肉 , 以 及 澳 洲 和 羊 , 煎 得 多 汁 豐 腴 ; 亦 擅 於 將 異 國 風 味 帶 入 菜 式 , 將 馬 介 休 加 入 沙 律 , 用 越 式 香 草 汁 浸 熟 羊 肉 , 創 意 美 味 兼 備 。
最 爆 場 是 周 日 的 brunch , 主 菜 任 選 , 頭 盤 甜 品 任 吃 , 水 準 高 , 才 二 百 多 元 , 難 怪 訂 位 要 等 兩 個 月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2mn
平 均 洧 費 ︰ 午 市 $150/ 位 , 晚 市 $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瑞 士 雞 翼 、 瑞 士 汁 牛 河 、 煙 魚 、 梳 乎 厘


【 太 平 館 ( 中 環 ) 】 豉 油 西 餐

地 址 ︰ 中 環 士 丹 利 街 60 號 地 下
電 話 ︰ 2899 2780

一 百 四 十 八 年 歷 史 的 西 餐 館 , 發 源 於 廣 州 , 再 遷 到 香 港 , 是 中 國 第 一 間 西 餐 館 , 瘋 魔 不 少 政 商 名 流 。
獨 創 瑞 士 汁 , 以 豉 油 為 基 礎 , 加 若 干 香 料 來 滷 雞 翼 、 魚 等 , 後 人 稱 為 豉 油 西 餐 。
食 物 水 準 佳 , 乳 鴿 連 上 , 是 鮮 鴿 生 炸 。 牛 尾 、 雞 翼 也 不 用 冰 鮮 , 用 新 鮮 。 梳 乎 厘 即 點 即 做 , 要 等 25 分 鐘 才 有 得 吃 。
分 店 遍 及 銅 鑼 灣 、 中 環 、 油 麻 地 、 尖 沙 咀 , 水 準 相 若 , 裝 修 則 以 中 環 店 最 新 淨 , 坐 得 最 舒 服 。 價 錢 貴 、 夥 計 老 、 熟 客 多 , 富 貴 人 也 多 。

營 業 時 間 ︰ 11am-12mn
平 均 消 費 ︰ $150/ 位



推 介 菜 式 ︰ 烤 羊 肉 串 、 大 盤 雞 、 羊 拐 拐 、 烤 羊 腿


【 巴 依 】 新 疆 菜

地 址 ︰ 西 環 水 街 43 號 地 下
電 話 ︰ 2484 9981

全 港 少 有 新 疆 菜 , 總 店 在 上 海 、 馬 來 西 亞 有 分 店 。 老 闆 是 新 疆 人 , 醃 料 、 香 料 大 部 分 自 新 疆 來 , 口 味 正 宗 。 以 羊 做 主 打 , 推 門 已 聞 到 一 朕 羊 肉 味 。
菜 式 佔 七 成 是 羊 肉 , 手 抓 羊 、 烤 羊 肉 串 、 烤 羊 腿 羊 鞍 、 羊 肉 餃 子 … … 有 燒 有 煮 有 燉 有 炸 , 全 都 有 水 準 , 置 身 其 中 還 以 為 自 己 在 新 疆 。 部 分 菜 式 只 少 量 製 作 , 必 須 預 訂 。 長 年 爆 場 , 擠 迫 嘈 吵 , 侍 應 有 禮 , 招 呼 勤 快 。 繁 忙 時 間 要 搭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1pm ; 周 一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60/ 位 , 晚 市 $100/ 位



推 介 菜 式 ︰ 河 塘 吐 艷 、 麻 沙 、 蘿 蔔 炆 魔 芋 、 金 銀 腸 粉


【 心 齋 】 齋 菜

地 址 ︰ 中 環 花 園 道 51 號 科 達 中 心 三 樓
電 話 ︰ 2525 0552 , 2525 0556

以 深 啡 的 竹 木 色 作 主 調 , 木 木 椅 , 還 有 一 列 榻 榻 米 個 室 , 侍 應 一 襲 和 尚 袍 裝 束 , 予 人 一 種 置 身 寺 院 的 感 覺 。 服 務 細 心 , 店 主 常 駐 店 內 , 一 眼 關 七 , 沒 半 點 待 慢 。 齋 菜 做 得 全 港 最 好 , 清 淡 、 不 油 , 賣 相 摩 登 , 賞 心 悅 目 。 全 日 供 應 點 心 和 小 菜 , 全 不 含 奶 、 蛋 、 酒 精 、 味 精 和 五 辛 ( 蒜 、 洋 、 韭 菜 和 興 渠 ) ; 選 料 上 乘 , 菜 用 有 機 菜 菇 菌 不 少 用 雲 南 野 生 菇 菌 , 清 淡 又 不 失 味 道 。
地 點 吊 腳 , 不 常 爆 場 , 容 易 搵 位 , 客 路 斯 文 、 輕 談 淺 笑 , 寧 靜 舒 適 。

營 業 時 間 ︰ 11am-4:30pm , 6pm-1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00/ 位 , 晚 市 $2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美 國 芝 士 蛋 糕 、 栗 子 蛋 糕 、 手 製 玫 瑰 果 醬


【 文 華 餅 房 】 餅 店

地 址 ︰ 中 環 干 諾 道 中 5 號 文 華 東 方 酒 店 閣 樓
電 話 ︰ 2522 0111 內 線 4008

甜 品 迷 心 目 中 的 LV 。 美 式 芝 士 蛋 糕 、 自 製 玫 瑰 花 醬 、 自 家 朱 古 力 都 享 負 盛 名 。 06 年 翻 新 後 更 富 話 題 — — 店 內 設 計 如 珠 寶 店 , 甜 品 如 首 飾 般 放 在 飾 櫃 , 還 放 了 幾 個 巨 型 立 體 蛋 糕 , 且 不 時 轉 款 , 看 來 像 美 術 館 。
甜 品 用 優 質 可 可 、 香 料 、 果 仁 , 且 十 分 足 料 , 味 道 細 緻 , 質 感 實 在 , 部 分 略 甜 , 幸 好 size 比 一 般 小 , 不 太 膩 。 每 日 約 有 十 多 款 甜 品 供 應 , 時 常 轉 花 款 , 每 款 只 推 出 幾 件 , 特 別 新 鮮 。 甜 品 不 列 價 錢 , 可 直 接 問 侍 應 , 否 則 好 易 大 失 預 算 。 店 中 央 設 有 幾 張 高 腳 椅 , 供 客 人 歇 腳 、 吃 甜 品 。 每 日 下 午 , 都 逼 滿 富 貴 OL 和 闊 太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五 8am-9pm ; 周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8am-7pm
平 均 消 費 ︰ $50/ 位



推 介 菜 式 ︰ 星 皇 湯 、 牛 頸 、 牛 姜 、 避 風 塘 炸 魚 皮


【 牛 皇 星 】 火 鍋

地 址 ︰ 佐 敦 吳 松 街 149-151 號 鋪
電 話 ︰ 2199 7933

佐 敦 最 爆 場 火 鍋 店 , 開 到 天 光 5 點 , 本 地 肥 牛 最 掂 。
老 闆 星 哥 入 行 多 年 , 有 江 湖 地 位 , 入 貨 能 力 強 。 頸 、 脊 、 翼 、 邊 齊 全 , 供 應 量 足 , 不 會 掃 興 。 刀 功 也 佳 , 牛 肉 切 得 厚 薄 適 中 , 腍 軟 沒 筋 , 牛 肉 味 香 濃 , 連 豉 油 都 不 用 蘸 。 牛 托 、 牛 姜 、 牛 心 椗 全 是 新 鮮 貨 , 亦 食 得 過 。 其 他 配 料 和 湯 底 , 水 準 平 平 。
配 料 分 量 碟 碟 的 骰 , 很 快 吃 完 , 不 知 不 覺 叫 多 幾 碟 , 埋 單 才 知 「 一 頸 血 」 。 夥 計 計 數 粗 疏 , 單 據 記 得 查 對 清 楚 。

營 業 時 間 ︰ 6pm-5am
平 均 消 費 ︰ $3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特 選 牛 排 肉 、 和 牛 西 冷 、 西 班 牙 豬 腩 肉 、 特 色 壺 漬 牛 肉


【 伊 呂 波 】 日 式 燒 肉

地 址 ︰ 銅 鑼 灣 渣 甸 街 50 號 渣 甸 中 心 2 樓
電 話 ︰ 2882 9877

高 檔 日 式 燒 肉 店 , 由 入 廚 廿 多 年 的 日 籍 師 傅 主 理 , 設 凍 肉 櫃 、 海 鮮 魚 缸 , 配 套 專 業 。
主 打 佐 賀 和 牛 不 出 奇 , 關 鍵 是 牛 肉 入 口 特 別 味 濃 柔 軟 。 部 位 也 是 一 眾 燒 肉 店 最 多 的 , 除 了 大 路 的 西 冷 和 肉 眼 , 還 有 牛 里 脊 、 上 牛 排 肉 、 特 選 牛 排 肉 、 牛 肋 條 、 腩 位 近 十 款 , 價 錢 由 百 多 元 起 , 豐 儉 由 人 , 滿 足 和 牛 癡 。 牛 以 外 , 必 試 西 班 牙 豬 腩 肉 , 經 火 一 燒 , 脂 香 滿 溢 , 其 他 和 食 、 刺 身 則 普 通 。
店 內 排 放 油 煙 功 能 佳 , 吃 完 沒 一 身 異 味 。 座 位 以 個 室 為 主 , 私 隱 度 高 , 但 侍 應 不 足 , 有 叫 天 不 應 , 叫 地 不 聞 之 苦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2:30a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00/ 位 , 晚 市 $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鰻 魚 飯 、 茄 子 炆 雞 、 吞 拿 魚 飯 、 醬 汁 吞 拿 魚 飯


【 伊 藤 】 日 本 菜

地 址 ︰ 魚 涌 華 蘭 路 25 號 大 昌 行 商 業 大 廈 中 心 地 下
電 話 ︰ 2803 1803

不 知 是 否 風 水 好 , 這 店 雖 然 位 置 吊 腳 , 就 算 換 過 幾 手 日 籍 老 闆 , 店 名 改 了 , 但 間 間 水 準 都 有 番 咁 上 下 。
如 今 這 家 伊 藤 作 風 低 調 , 不 接 受 採 訪 , 單 是 做 日 本 人 生 意 已 足 夠 。 地 方 小 小 , 只 有 十 餘 張 , 還 有 電 視 播 本 地 電 視 節 目 。
主 打 和 食 , 壽 司 、 刺 身 、 鍋 物 、 飯 麵 也 有 。 所 有 材 料 都 從 日 本 入 口 , 加 上 日 籍 老 闆 天 天 坐 鎮 , 出 品 都 是 正 宗 日 本 味 道 。 最 有 噱 頭 是 從 日 本 購 入 原 條 吞 拿 魚 , 在 店 中 來 一 場 魚 show , 繼 而 用 來 做 料 理 奉 客 。 你 說 , 無 斤 的 餐 廳 , 怎 會 這 樣 做 ?

營 業 時 間 ︰ 11am-3pm , 6pm-10:30pm ; 周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10:30am-3pm , 5:30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00/ 位 , 晚 市 $300/ 位



推 介 菜 式 ︰ 鴨 湯 河 、 脆 肉 炒 椰 菜 苗 、 木 瓜 鹹 蟹 沙 律 、 海 南 雞 飯 、 豬 手 湯 河


【 同 心 】 泰 國 菜

地 址 ︰ 九 龍 城 打 鼓 嶺 道 5 號
電 話 ︰ 2383 6983

由 泰 式 雜 貨 鋪 老 闆 經 營 , 只 售 泰 式 粉 麵 、 小 菜 。 環 境 地 , 電 視 常 播 泰 文 節 目 , 以 為 置 身 曼 谷 , 初 期 以 泰 國 客 人 為 主 , 慢 慢 愈 來 愈 多 香 港 人 懂 得 欣 賞 。
泰 式 粉 麵 做 得 正 宗 。 湯 底 以 大 量 鴨 骨 、 香 草 熬 成 , 甘 甜 香 酥 , 未 入 門 口 已 聞 到 , 引 死 人 。
小 菜 帶 泰 北 色 彩 , 木 瓜 鹹 蟹 沙 律 、 鴨 肉 生 菜 包 、 泰 北 酸 辣 雞 等 , 鹹 香 辛 辣 。 價 錢 平 實 , 每 人 吃 一 百 元 已 捧 腹 而 回 。 代 價 是 坐 得 逼 、 要 搭 , 無 服 務 可 言 。 店 子 去 年 於 打 鼓 嶺 道 開 了 分 店 , 水 準 一 樣 。

營 業 時 間 ︰ 11a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50/ 位 , 晚 市 $1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番 茄 紅 蘿 蔔 粟 米 湯 、 超 特 級 肥 牛 、 四 寶 餃


【 合 興 火 鍋 】 火 鍋

地 址 ︰ 佐 敦 吳 松 街 62 號 地 下
電 話 ︰ 2384 6106

家 庭 式 火 鍋 小 店 , 一 家 人 打 理 。 店 子 無 裝 修 , 逼 狹 嘈 雜 , 人 人 背 靠 背 坐 圓 , 食 物 款 式 不 多 也 普 通 , 肥 牛 、 鵝 腸 、 丸 物 、 餃 子 , 來 來 去 去 幾 樣 , 但 晚 晚 旺 場 。 如 此 把 炮 , 全 因 食 物 有 水 準 。 牛 肉 雖 非 本 地 , 卻 用 頂 級 加 拿 大 及 美 國 牛 , 油 花 多 、 肉 味 濃 。 還 有 不 在 餐 牌 上 的 「 超 特 級 肥 牛 」 。 選 用 M9 級 和 牛 , 雪 花 奇 多 , 入 口 嫩 滑 甘 香 , 即 使 貴 到 $278 一 碟 也 值 得 。
其 他 配 料 實 而 不 華 , 自 家 包 餃 子 、 新 鮮 虎 蝦 手 打 蝦 丸 、 在 街 市 入 貨 的 新 鮮 肥 鵝 腸 … … 吸 引 富 豪 外 賣 。 店 中 阿 姐 做 了 幾 十 年 , 個 個 眉 精 眼 企 , 招 呼 妥 貼 。 九 龍 城 也 有 分 店 , 但 佐 敦 店 較 佳 。

營 業 時 間 ︰ 6pm-12:30am
平 均 消 費 ︰ $220/ 位



推 介 菜 式 ︰ 乾 炒 牛 河 、 雲 吞 麵 、 炸 雲 吞 、 及 第 粥 。


【 何 洪 記 】 粥 粉 麵

地 址 ︰ 銅 鑼 灣 霎 東 街 2 號
電 話 ︰ 2577 6558

富 貴 人 家 粥 麵 店 , 名 人 多 , 遊 客 也 多 。
裝 修 光 鮮 , 雖 有 上 下 兩 層 , 但 地 方 淺 窄 、 價 錢 。 食 物 平 均 , 粥 粉 麵 水 準 皆 高 。
雲 吞 麵 , 麵 爽 湯 香 , 雲 吞 內 的 蝦 和 豬 肉 比 例 均 勻 , 論 雲 吞 比 麥 奀 記 還 好 。 乾 炒 牛 河 , 色 水 靚 豉 油 香 炒 得 均 勻 有 鑊 氣 , 全 港 最 佳 。 魚 腩 粥 , 粥 底 綿 密 , 有 瑤 柱 絲 很 香 口 , 另 裹 蒸 及 炸 雲 吞 皆 出 色 。 午 市 要 等 位 , 周 末 日 甚 至 有 派 籌 情 況 , 極 誇 張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11:30pm
平 均 消 費 ︰ $50/ 位



推 介 菜 式 ︰ 懷 石 料 理 套 餐 、 蘿 芹 煮 鰤 魚 、 蠔 釜 飯 、 番 茄 白 酒


【 和 食 Naozen 】 日 本 菜

地 址 ︰ 中 環 威 靈 頓 街 12-25 號 地 下
電 話 ︰ 2877 6668

中 環 低 調 日 菜 館 , 絕 少 接 受 訪 問 , 近 九 成 食 客 都 是 日 本 人 。 大 廚 是 以 懷 石 料 理 聞 名 的 灘 萬 前 大 廚 佐 藤 直 行 先 生 , 曾 招 待 前 美 國 總 統 列 根 及 前 英 國 首 相 載 卓 爾 夫 人 。
此 店 以 懷 石 料 理 見 稱 , 不 過 是 較 為 迷 你 的 簡 化 版 , 價 錢 較 平 , 款 式 亦 較 少 。 壽 司 吧 上 放 滿 由 北 海 道 、 仙 台 、 福 岡 直 送 的 海 產 , 罕 見 而 矜 貴 的 金 目 鯛 、 喜 之 次 都 有 , 刺 身 新 鮮 , 壽 司 平 平 。 跟 隨 季 節 更 動 的 時 令 料 理 最 精 彩 , 像 秋 季 的 蠔 釜 飯 便 黏 香 鮮 甜 , 蠔 汁 滿 口 ; 汁 煮 鰤 魚 更 是 甘 甜 肥 美 。 菜 式 賣 相 、 食 具 皆 精 美 。
環 境 寬 敞 , 服 務 細 心 , 客 人 以 中 產 、 日 本 人 為 主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3pm , 6pm-11pm ; 周 日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00/ 位 , 晚 市 $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特 選 和 牛 排 肉 、 胸 外 腹 肉 、 柚 子 胡 椒 雞 肉 、 海 鮮 拼 盤


【 和 宴 】 日 式 燒 肉

地 址 ︰ 尖 沙 咀 廣 東 道 100 號 彩 星 集 團 大 廈 5 樓
電 話 ︰ 3428 3345

香 港 首 家 日 式 燒 肉 店 , 極 多 日 本 人 忠 實 粉 絲 。 除 了 有 日 本 宮 崎 和 牛 外 , 還 有 澳 洲 和 牛 和 加 拿 大 牛 肉 , 頗 切 合 香 港 人 貪 多 愛 揀 擇 的 個 性 。 牛 肉 新 鮮 , 賣 相 有 光 澤 、 油 花 多 。
牛 肉 的 部 位 不 及 伊 呂 波 多 和 精 , 但 氣 氛 絕 對 勝 一 籌 。 天 天 高 朋 滿 座 , 日 本 客 人 邊 喝 啤 酒 邊 吃 燒 肉 , 兩 杯 到 肚 , 情 緒 高 漲 , 笑 聲 說 話 聲 此 起 彼 落 , 氣 氛 果 真 像 日 本 燒 肉 店 般 鬧 哄 哄 。
服 務 細 心 , 不 懂 得 燒 , 店 員 會 主 動 幫 忙 ; 抽 風 系 統 好 , 加 上 有 紙 圍 裙 供 應 , 吃 罷 不 會 一 身 油 煙 味 和 肉 汁 。 連 座 位 也 是 眾 燒 肉 店 中 最 舒 適 的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00/ 位 , 晚 市 $400/ 位



推 介 菜 式 ︰ 潮 州 鹹 雞 、 魚 麵 、 水 瓜 烙 、 鵝 盒


【 南 記 】 潮 州 菜

地 址 ︰ 九 龍 城 衙 前 塱 道 4 號
電 話 ︰ 2716 1221/2383 5011

有 40 年 歷 史 的 潮 州 菜 館 , 從 前 在 橫 頭 磡 起 家 , 主 打 潮 州 小 菜 。 四 五 百 呎 的 空 間 , 平 民 菜 館 裝 璜 , 舊 階 磚 地 , 半 壁 的 鏡 子 貼 滿 了 潮 州 菜 式 名 字 , 夥 計 全 是 六 七 十 歲 的 老 伯 伯 。
烹 調 方 式 也 是 老 潮 州 , 水 瓜 烙 、 蠔 烙 是 煎 不 是 炸 , 凍 蟹 , 凍 龍 蝦 、 烏 頭 等 皆 肉 厚 鮮 甜 。 潮 州 鹹 雞 最 出 色 , 是 人 氣 食 物 , 還 有 不 少 預 訂 潮 式 手 藝 小 吃 , 如 豬 頭 凍 、 鹹 蟹 、 鵝 頸 肉 炒 蘭 度 、 鵝 盒 等 , 全 不 記 在 餐 牌 上 , 要 先 柯 打 才 有 , 但 非 常 精 彩 , 不 可 錯 過 。 價 錢 平 , 吃 得 暢 快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11:30pm
平 均 消 費 ︰ $150/ 位



推 介 菜 式 ︰ 南 非 孔 雀 鮑 魚 、 大 花 竹 蝦 、 A5 霜 降 日 本 松 牛 、 印 尼 青 龍 蝦


【 春 秋 火 鍋 】 火 鍋

地 址 ︰ 銅 鑼 灣 禮 頓 道 26 號 地 下 及 1 樓
電 話 ︰ 2878 1128

全 城 至 矜 貴 海 鮮 火 鍋 店 , 海 鮮 配 料 通 通 來 佬 貨 。 花 蝦 、 鮑 魚 仔 、 花 蟹 打 邊 爐 , 都 是 小 兒 科 。 來 這 , 吃 的 是 大 龍 蝦 、 阿 拉 斯 加 蟹 、 大 響 螺 , 價 錢 更 貴 。
海 鮮 天 天 來 貨 , 養 在 大 魚 缸 內 , 即 叫 即 撈 即 。 其 他 配 料 如 瓜 子 斑 、 A5 松 牛 、 美 國 Prime Grade 肥 牛 , 全 部 都 貴 , 每 人 平 均 五 六 百 是 等 閒 事 。
連 爐 也 是 隱 蔽 感 應 式 , 用 布 蓋 , 整 潔 美 觀 。 打 邊 爐 不 見 爐 , 真 的 貴 氣 過 人 。

營 業 時 間 ︰ 11am-3pm , 5pm-2am
平 均 消 費 ︰ 午 巿 $200/ 位 , 晚 巿 $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芝 士 焗 龍 蝦 、 辣 酒 煮 花 螺 、 香 蒜 蒸 蟹 糯 米 飯 、 砵 酒 焗 蠔


【 容 龍 】 海 鮮

地 址 ︰ 屯 門 青 山 公 路 19 咪 ( 容 龍 居 旁 )
電 話 ︰ 2450 6366

食 海 鮮 , 人 人 都 說 去 西 貢 、 去 鯉 魚 門 、 去 流 浮 山 , 誰 知 青 山 灣 容 龍 , 才 是 禾 稈 珍 珠 , 海 鮮 做 得 出 色 , 假 日 例 必 爆 場 , 無 訂 位 休 想 入 座 。
容 龍 前 身 是 容 龍 別 墅 , 位 置 難 找 , 有 車 才 方 便 。
海 鮮 可 自 攜 及 即 場 柯 打 , 價 錢 相 若 。 芝 士 焗 龍 蝦 , 龍 蝦 開 邊 後 鋪 上 車 打 芝 士 焗 , 出 爐 時 外 層 芝 士 金 黃 香 脆 , 肉 質 爽 甜 全 港 至 正 。 辣 酒 煮 花 螺 、 砵 酒 焗 蠔 也 好 。 師 傅 經 驗 老 到 , 蒸 魚 蒸 扇 貝 絕 少 失 手 。 價 錢 也 不 貴 , 食 龍 蝦 等 海 鮮 , 每 人 也 不 過 二 百 五 十 元 。 冬 天 更 會 在 天 台 設 燒 烤 , 燒 海 鮮 一 流 。

營 業 時 間 ︰ 11am-11pm
平 均 消 費 ︰ $250/ 位



推 介 菜 式 ︰ 炒 肚 尖 、 冬 瓜 蟹 箝 、 蝦 子 柚 皮 、 蛇 羹


【 桃 花 源 小 廚 】 粵 菜

地 址 ︰ 上 環 蘇 杭 街 93 號 地 下
電 話 ︰ 2543 5919

普 通 小 菜 館 格 局 , 只 可 擺 四 五 張 小 , 坐 落 逼 狹 , 晚 市 只 做 兩 輪 客 , 甚 有 性 格 。 侍 應 招 呼 頗 佳 , 不 少 識 飲 識 食 的 達 官 貴 人 都 是 座 上 客 , 帶 高 價 紅 酒 去 捧 場 。 主 廚 黎 有 甜 是 當 年 江 太 史 家 家 廚 李 才 的 徒 弟 , 煮 得 一 手 正 宗 粵 菜 。
特 設 的 筵 席 菜 , 要 一 日 前 預 訂 , 蝦 子 柚 皮 、 冬 瓜 蟹 箝 、 炒 肚 尖 、 蛇 羹 手 工 好 , 俱 是 首 本 , 要 預 訂 。 如 非 筵 席 菜 , 價 錢 更 平 , 一 般 小 菜 , 四 五 十 元 有 交 易 , 且 不 設 茶 芥 加 一 , 相 當 超 值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30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小 菜 $100/ 位 , 筵 席 菜 $300/ 位



推 介 菜 式 ︰ 鳳 凰 焗 魚 腸 、 西 檸 煎 軟 雞 、 野 雞 卷 、 琵 琶 鴨


【 益 新 美 食 館 ( 灣 仔 ) 】 粵 菜

地 址 ︰ 灣 仔 軒 尼 詩 道 48-62 號 地 下
電 話 ︰ 2834 9963

著 名 老 字 號 粵 菜 館 , 主 打 懷 舊 粵 菜 , 多 年 前 曾 因 經 濟 不 景 而 結 業 , 04 年 浴 火 重 生 , 先 後 於 跑 馬 地 及 渣 甸 山 開 店 , 近 跑 馬 地 店 收 樓 搬 遷 , 在 灣 仔 重 開 , 地 方 較 大 , 又 得 老 師 傅 坐 鎮 , 水 準 最 好 。 裝 修 平 實 , 價 錢 貴 , 多 年 輕 中 產 幫 襯 。
手 工 家 常 菜 、 點 心 最 出 色 , 西 檸 煎 軟 雞 , 清 香 而 不 酸 , 雞 件 輕 脆 嫩 滑 ; 焗 魚 腸 、 煙 燻 魚 、 明 爐 琵 琶 鴨 相 當 有 水 準 。 午 市 點 心 如 灌 湯 餃 , 餃 子 包 上 湯 古 法 炮 製 , 坊 間 少 見 , 巧 手 又 好 味 。

營 業 時 間 ︰ 11am-3:30pm , 6pm-11: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60/ 位 , 晚 市 $250/ 位



推 介 菜 式 ︰ 泡 菜 炆 黃 花 魚 、 韓 式 魚 生 沙 律 、 紅 炆 牛 肋 骨 、 薄 切 西 冷


【 秘 苑 】 韓 國 菜

地 址 ︰ 香 港 中 環 夏 愨 道 12 號 美 國 銀 行 中 心 地 面 5 號 鋪
電 話 ︰ 2801 7990

秘 苑 , 名 副 其 實 位 置 隱 蔽 , 非 熟 客 和 韓 國 人 難 以 發 現 , 是 韓 國 觀 光 公 社 、 韓 國 領 事 館 職 員 至 愛 飯 堂 , 連 李 英 愛 來 港 也 幫 襯 她 。
但 凡 牛 肉 都 出 色 , 用 美 國 prime 牛 肉 , 炆 牛 肋 骨 甜 美 又 鬆 化 , 肉 汁 濃 稠 , 烤 牛 骨 醃 足 兩 日 , 入 味 非 常 , 肉 味 濃 郁 。 麵 食 也 不 錯 , 冷 麵 汁 夠 凍 , 麵 條 煙 韌 彈 牙 。 此 外 , 一 般 韓 國 菜 館 少 見 的 菜 式 這 兒 也 有 , 如 韓 式 魚 生 沙 律 , 泡 菜 炆 黃 花 魚 。
飯 後 會 送 上 肉 桂 糖 水 , 清 甜 滋 潤 。 食 物 價 錢 和 其 他 高 級 韓 菜 館 相 若 , 但 分 量 較 細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50/ 位 , 晚 市 $3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紅 燒 翅 、 炒 肚 尖 、 蛇 羹 、 炒 飯 、 紅 豆 沙


【 崩 牙 成 】 私 房 菜

地 址 ︰ 上 環
傳 真 ︰ 2544 6643

半 世 紀 的 私 房 菜 傳 奇 人 物 , 是 江 太 史 家 廚 李 才 的 堂 姪 兼 徒 弟 。 被 稱 為 最 貴 的 私 房 菜 , 只 做 熟 客 , 幫 襯 也 是 富 人 居 多 。 所 有 菜 式 堅 持 炭 爐 炮 製 , 專 吃 鮑 參 翅 肚 、 出 名 落 料 重 手 。
首 本 菜 的 蛇 羹 黏 香 濃 郁 , 魚 翅 用 幾 近 絕 跡 的 黃 膠 翅 , 食 燕 窩 要 用 筷 子 夾 起 ; 其 他 家 常 菜 亦 出 色 , 炒 肚 尖 厚 身 卻 爽 脆 , 炒 飯 粒 粒 香 爽 , 紅 豆 沙 也 落 足 靚 陳 皮 , 香 濃 起 沙 , 極 出 色 。
可 惜 高 齡 九 十 多 的 大 廚 李 成 已 不 常 下 廚 , 改 由 兒 子 上 陣 , 自 己 站 在 後 面 監 工 , 偶 爾 才 露 兩 手 , 水 準 偶 有 不 穩 。

營 業 時 間 ︰ 不 定
平 均 消 費 ︰ 晚 市 $1,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過 橋 米 線 、 黃 金 土 豆 絲 、 宮 爆 牛 肝 菌 、 火 夾 乳 餅


【 彩 雲 南 】 雲 南 菜

地 址 ︰ 銅 鑼 灣 信 德 街 18 號 地 下
電 話 ︰ 2881 8992

全 港 最 精 緻 的 一 間 雲 南 菜 館 , 瑟 縮 於 街 角 , 不 起 眼 。 精 緻 , 是 幽 靜 雅 致 的 環 境 , 還 有 食 物 。 店 主 是 雲 南 人 , 廚 師 亦 來 自 雲 南 , 糯 米 茶 、 米 線 、 新 鮮 野 菌 , 全 是 當 地 特 產 。
地 道 食 物 多 , 滇 南 鬼 雞 手 撕 而 成 , 酸 香 有 致 , 可 預 訂 竹 絲 雞 , 更 地 道 。 澄 江 藕 餅 , 豬 肉 藕 粒 搓 成 煎 香 , 帶 家 常 風 味 。 過 橋 米 線 , 湯 以 肉 骨 和 雞 肉 熬 煮 , 味 道 清 而 鮮 。 汽 鍋 雞 用 鮮 雞 燉 煮 , 主 要 喝 湯 , 而 非 吃 肉 , 是 雲 南 傳 統 食 法 。 還 有 雲 南 乳 餅 , 滿 有 羊 奶 羶 香 , 很 有 特 色 。
價 偏 貴 , 客 人 不 多 , 搵 位 容 易 , 侍 應 有 禮 、 招 呼 貼 心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120/ 位



推 介 菜 式 ︰ 福 建 炒 麵 、 亞 參 叻 沙 、 油 鬆 餅 、 馬 沙 拉 咖 喱 牛 腩


【 莎 巴 馬 來 西 亞 餐 廳 】 星 馬 菜

地 址 ︰ 灣 仔 謝 斐 道 98-102 號
電 話 ︰ 2143 6626

全 港 最 正 宗 的 馬 來 西 亞 菜 館 , 開 在 馬 來 西 亞 旅 遊 局 旁 , 連 領 事 館 職 員 都 來 幫 襯 , 菜 式 有 多 正 宗 不 用 多 說 。
能 保 持 正 宗 口 味 , 因 店 內 大 廚 不 是 馬 來 西 亞 華 僑 就 是 印 度 人 。 用 料 指 定 由 星 馬 入 口 , 新 鮮 薑 花 、 新 加 坡 廣 祥 泰 黑 豉 油 等 , 椰 汁 也 用 新 鮮 貨 。 做 法 依 足 傳 統 , 亞 參 叻 沙 新 鮮 辛 辣 , 香 味 豐 富 ; 福 建 炒 麵 入 口 細 碎 柔 潤 ; 即 搓 油 鬆 餅 都 香 脆 鬆 軟 。 食 物 地 道 , 價 錢 卻 相 宜 。
環 境 一 般 , 坐 得 幾 逼 , 侍 應 也 不 太 熱 情 。 最 令 客 人 興 奮 是 印 度 師 傅 在 表 演 拉 茶 時 , 人 人 睇 到 眼 定 定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周 六 11am-11:30pm ; 周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12nn-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60/ 位 , 晚 市 $150/ 位



推 介 菜 式 ︰ 鴛 鴦 腸 滑 雞 煲 仔 飯 、 白 菜 陳 腎 湯 、 子 薑 麵 醬 魚 雲 煲 、 燒 味


【 蛇 王 芬 】 粵 菜

地 址 ︰ 中 環 閣 麟 街 30 號 地 下
電 話 ︰ 2543 1032

蛇 店 起 家 , 兩 代 經 營 , 是 蛇 店 也 是 小 菜 館 , 小 菜 燉 湯 煲 仔 青 出 於 藍 , 較 蛇 羹 做 得 更 出 色 。 不 少 名 人 食 家 也 是 常 客 , 也 是 富 貴 人 家 家 常 便 飯 的 場 所 。
燉 湯 每 天 供 應 五 六 款 , 燉 足 五 六 小 時 , 溫 潤 火 路 足 。 小 菜 家 常 , 工 夫 到 家 , 子 薑 麵 醬 魚 雲 煲 , 乾 身 入 味 、 南 乳 脆 香 雞 香 氣 撲 鼻 。 臘 味 出 色 , 腸 煲 仔 飯 , 米 飯 乾 身 粒 粒 分 明 , 臘 腸 、 腸 找 工 場 專 製 , 入 口 甘 香 , 口 感 豐 腴 。
裝 修 骨 子 , 富 中 國 色 彩 , 惜 大 不 多 , 只 適 宜 兩 三 口 子 來 吃 。

營 業 時 間 ︰ 11a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巿 $60/ 位 , 晚 巿 $150/ 位



推 介 菜 式 ︰ 北 京 烤 鴨 、 糟 蒸 鴨 肝 、 砂 鍋 雞 煲 翅 、 鍋 燒 肘 子


【 鹿 鳴 春 】 北 京 菜

地 址 ︰ 尖 沙 咀 麼 地 道 42 號 1 樓
電 話 ︰ 2366 4012

傳 統 京 菜 館 , 六 十 年 代 已 開 業 , 本 地 人 及 遊 客 至 愛 , 日 本 團 尤 多 。 環 境 嘈 吵 , 坐 得 背 對 背 , 但 依 然 晚 晚 爆 場 , 無 訂 位 的 休 想 入 座 。
鋪 子 舊 , 夥 計 老 , 但 招 呼 好 , 廚 師 手 勢 熟 , 北 京 烤 鴨 , 皮 脆 酥 化 , 油 香 滿 瀉 。 京 燒 羊 肉 , 肥 膏 羊 肉 相 間 , 羶 嫩 並 致 。 糟 蒸 鴨 肝 帶 幽 幽 酒 香 、 砂 鍋 雞 煲 翅 , 味 道 香 濃 。
部 分 菜 式 , 像 酒 糟 鴨 肝 、 山 東 大 包 、 鍋 燒 肘 子 不 在 菜 牌 , 且 供 應 有 限 , 最 好 先 預 訂 。 另 外 菜 式 分 量 大 , 約 大 班 朋 友 來 才 可 吃 齊 心 頭 好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巿 $150/ 位 , 晚 巿 $250/ 位



推 介 菜 式 ︰ 鵝 腸 拼 鵝 肝 、 清 蒸 琵 琶 蝦 、 炒 魚 麵 、 大 眼 雞


【 創 發 】 潮 州 菜

地 址 ︰ 九 龍 城 城 南 道 60-62 號
電 話 ︰ 2383 3114

牆 漆 剝 落 , 地 板 磨 蝕 , 空 間 逼 狹 , 冷 檔 食 物 無 價 錢 , 態 度 高 竇 , 但 夜 夜 賓 客 滿 堂 。 捧 場 原 因 , 是 那 全 港 最 震 撼 冷 檔 , 幾 十 款 打 冷 小 菜 、 平 貴 混 雜 , 任 揀 任 挑 , 全 港 最 齊 全 。
、 斑 頭 腩 、 九 肚 魚 、 花 錦 鱔 、 涼 瓜 黃 豆 、 炆 蘿 蔔 、 滷 水 鵝 、 糯 米 大 腸 、 魚 麵 … … 林 林 總 總 , 新 鮮 好 味 道 。
平 價 菜 如 鵝 腸 、 鵝 肝 , 幾 十 有 交 易 , 貴 起 上 來 , 百 多 元 一 隻 的 琵 琶 蝦 都 有 。 門 外 魚 缸 , 偶 爾 還 見 過 千 一 條 的 方 , 真 是 禾 稈 珍 珠 。

營 業 時 間 ︰ 11am-12mn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00/ 位 , 晚 市 $300/ 位



推 介 菜 式 ︰ 豬 扒 脆 脆 、 番 茄 牛 肉 通 粉 、 混 醬 多 士 。


【 勝 香 園 】 港 式 茶 餐

地 址 ︰ 中 環 美 輪 街 2 號 排 檔
電 話 ︰ 2544 8368

長 年 逼 到 爆 , 幾 姊 弟 一 家 經 營 。 午 市 或 周 末 , 一 條 人 龍 沿 歌 賦 街 延 伸 , 長 到 銀 行 擠 提 一 樣 , 要 吃 起 碼 等 半 句 鐘 。 環 境 欠 佳 , 又 沒 冷 氣 , 又 要 搭 , 老 闆 娘 擘 大 嗓 門 指 揮 細 佬 妹 , 嘈 到 不 得 了 。
吃 的 都 是 一 般 茶 啡 多 士 公 仔 麵 , 但 粗 枝 大 葉 的 背 後 , 卻 發 現 不 少 心 思 。 番 茄 牛 麵 , 牛 肉 沒 醃 過 , 番 茄 是 用 鮮 茄 及 罐 頭 茄 打 成 的 。 鹹 檸 七 , 檸 檬 預 先 替 你 篤 好 , 不 用 自 己 郁 手 。 檸 蜜 脆 脆 , 蜜 糖 加 檸 汁 、 烘 得 熱 辣 辣 , 上 還 砌 成 cutie 米 奇 形 , 連 幽 默 感 都 有 , 逼 狹 一 點 又 何 妨 ?

營 業 時 間 ︰ 8am-5:30pm ; 周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30/ 位



推 介 菜 式 ︰ 葡 萄 蝦 壽 司 、 戶 田 久 冷 麵 、 拖 羅 壽 司


【 湖 舟 壽 司 . 小 料 理 】 日 本 菜

地 址 ︰ 銅 鑼 灣 渣 甸 街 50 號 渣 甸 中 心 10 樓
電 話 ︰ 3580 8928

以 刺 身 為 強 項 的 居 酒 屋 , 佈 置 獨 特 , 以 木 漁 船 為 裝 修 主 題 。
主 理 人 袖 山 富 士 男 曾 是 漁 民 , 精 通 日 本 各 地 的 季 節 海 產 , 又 和 魚 市 場 相 熟 , 可 買 到 不 少 獨 家 海 鮮 , 葡 萄 蝦 、 目 拔 魚 、 原 條 野 生 藍 鰭 吞 拿 魚 等 都 是 別 店 少 見 的 款 式 。 其 他 和 食 選 擇 不 算 多 , 最 招 牌 是 壽 司 、 魚 生 飯 。 袖 山 對 食 材 執 , 人 家 用 新 潟 米 , 他 卻 用 宮 城 米 , 還 腌 臢 到 只 買 糙 米 , 買 回 來 再 自 家 用 磨 米 機 磨 米 。 連 一 粒 米 都 這 麼 認 真 , 其 他 食 物 還 用 說 。
除 了 堂 食 , 這 兒 還 有 袖 山 家 鄉 著 名 的 戶 田 久 冷 麵 售 賣 , 也 可 堂 食 , 富 小 麥 味 , 質 感 超 彈 牙 , 全 港 只 此 一 家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20/ 位 , 晚 市 $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車 站 特 別 粉 、 咖 喱 焗 蟹 、 軟 殼 蟹 卷


【 越 南 站 】 越 南 菜

地 址 ︰ 香 港 大 坑 銅 鑼 灣 道 136 號 地 下
電 話 ︰ 2895 0788

人 氣 越 南 菜 館 。 來 自 越 南 的 大 廚 由 另 一 人 氣 店 火 車 頭 過 檔 , 之 前 又 曾 效 力 樂 師 同 鄉 會 , 有 三 十 年 入 廚 經 驗 , 手 勢 了 得 , 連 越 南 領 事 夫 人 試 過 都 大 讚 正 宗 。 店 中 近 九 成 材 料 如 魚 露 、 粉 絲 、 香 草 都 來 自 越 南 。 由 於 師 傅 是 南 部 人 , 所 以 口 味 偏 甜 。 「 特 別 粉 」 是 必 試 名 物 , 以 牛 骨 、 雞 骨 、 牛 腩 加 香 料 煮 成 的 湯 底 極 清 甜 , 河 粉 薄 身 煙 韌 ; 牙 車 快 也 做 得 比 人 乾 身 爽 口 。
由 於 有 水 準 , 小 店 晚 晚 爆 場 , 沒 訂 位 不 用 指 望 入 座 , 就 算 坐 下 , 也 預 了 坐 得 很 逼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11pm
平 均 消 費 ︰ $70/ 位 , 晚 市 $180/ 位



推 介 菜 式 ︰ 燈 影 牛 肉 、 魚 香 茄 子 、 松 子 鱖 魚 、 大 刀 金 絲 麵


【 雲 陽 閣 】 四 川 菜

地 址 ︰ 尖 沙 咀 彌 敦 道 132 號 美 麗 華 商 場 4 樓 A 號 鋪
電 話 ︰ 2375 0800

酒 店 四 川 菜 館 , 中 西 日 遊 客 多 、 環 境 古 雅 , 坐 落 舒 適 , 服 務 也 不 俗 。
師 傅 是 四 川 人 , 主 打 的 是 四 川 大 菜 和 精 巧 手 功 菜 , 技 巧 高 又 繁 複 , 全 港 鮮 有 菜 館 做 。 燈 影 牛 肉 , 薄 如 蟬 翼 , 入 口 融 化 , 麻 、 辣 、 甜 、 香 瀰 漫 口 中 , 全 港 最 佳 。 大 菜 像 松 子 鱖 魚 , 刀 功 、 炸 功 精 緻 細 膩 。 配 料 也 講 究 , 大 部 分 由 四 川 運 來 , 郫 縣 豆 瓣 醬 、 泡 辣 椒 , 還 有 專 做 魚 香 茄 子 的 新 鮮 魚 腥 草 。
為 了 做 好 一 碗 地 道 金 絲 麵 , 專 程 訂 製 兩 斤 重 半 人 高 長 刀 , 切 出 來 的 麵 才 幼 細 均 勻 , 一 絲 不 苟 得 很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3pm , 5:30 pm-11:30 pm
平 均 消 費 ︰ $200/ 位



推 介 菜 式 ︰ 清 蛋 糕 、 桑 寄 生 蛋 茶 、 合 桃 露 、 杏 仁 霜


【 源 記 甜 品 專 家 】 甜 品

地 址 ︰ 西 環 正 街 32 號 地 下
電 話 ︰ 2548 8687

過 百 年 歷 史 , 是 城 中 歷 史 最 悠 久 糖 水 店 , 冰 室 的 高 樓 底 、 卡 位 、 白 光 燈 , 還 有 那 班 十 問 九 唔 應 的 老 夥 計 。 沒 有 甚 麼 珍 珠 甚 麼 撈 , 只 提 供 傳 統 粵 式 糖 水 。
糖 水 皆 維 持 昔 年 的 老 派 手 法 , 該 生 磨 的 芝 麻 糊 、 合 桃 露 、 杏 仁 露 都 是 生 磨 , 入 口 幼 滑 濃 香 , 非 電 磨 可 比 擬 ; 桑 寄 生 蛋 蓮 子 茶 , 桑 寄 生 用 舊 的 , 功 效 味 道 皆 好 , 蓮 子 天 天 以 人 手 挑 芯 , 入 口 鬆 化 。 還 有 清 蛋 糕 , 樸 實 厚 重 、 蛋 味 盎 然 , 難 怪 晚 晚 有 貴 客 捧 場 , 名 車 泊 滿 門 口 。

營 業 時 間 ︰ 12nn-11:30pm
平 均 消 費 ︰ $30/ 位



推 介 菜 式 ︰ 豆 腐 花 、 豆 漿 、 黑 豆 漿 、 大 菜 糕 、 涼 粉


【 義 香 豆 品 】 豆 品 小 食

地 址 ︰ 九 龍 城 衙 前 塱 道 74 號 地 下
電 話 ︰ 2382 5006

九 龍 城 街 市 旁 的 小 小 豆 品 店 , 買 人 士 肚 餓 加 油 站 , 有 座 位 供 堂 食 、 買 走 者 也 眾 。
兩 兄 妹 經 營 , 買 豆 腐 豆 花 豆 漿 , 又 有 立 立 雜 雜 魚 蛋 三 寶 涼 粉 大 菜 糕 等 小 食 , 豆 品 每 天 從 後 欄 工 場 明 火 即 製 , 製 成 捧 出 店 面 賣 , 新 鮮 又 帶 少 許 豆 香 , 味 道 獨 特 , 全 港 最 好 。 小 吃 如 大 菜 糕 、 涼 粉 等 也 有 水 準 。 店 內 沒 冷 氣 , 靠 幾 把 風 扇 驅 走 炎 熱 , 大 熱 天 來 要 忍 受 一 下 。 人 手 也 少 , 客 多 起 來 , 也 要 有 將 就 的 準 備 。

營 業 時 間 ︰ 11am-8pm
平 均 消 費 ︰ $20/ 位



推 介 菜 式 ︰ 溫 泉 玉 子 、 自 家 製 魚 餅 、 麵 豉 醬 米 茄 、 鹽 燒


【 道 】 日 本 菜

地 址 ︰ 尖 沙 咀 棉 登 徑 21 號 地 下 4 號 鋪
電 話 ︰ 2366 4907

在 尖 沙 咀 棉 登 徑 的 日 本 小 店 , 作 風 低 調 , 開 業 十 多 年 來 絕 少 做 宣 傳 , 全 靠 實 力 取 勝 , 客 路 以 日 本 人 居 多 。 裝 潢 十 年 如 一 日 , 佈 局 簡 約 。 專 攻 和 食 , 另 有 少 量 刺 身 , 唯 獨 不 做 壽 司 , 因 為 老 闆 兼 大 廚 自 覺 不 精 , 寧 願 不 做 。 菜 式 季 節 感 特 強 , 食 材 每 日 從 日 本 空 運 來 港 , 春 天 有 木 魚 、 雞 魚 ; 夏 天 有 門 鱔 、 魚 ; 秋 冬 則 有 秋 刀 魚 、 鰤 魚 。 食 物 簡 而 精 , 菜 式 合 共 十 多 款 , 而 且 個 個 月 轉 換 , 老 闆 索 性 手 寫 日 文 餐 牌 , 另 一 餐 牌 才 有 中 日 對 照 。
店 中 只 有 17 個 座 位 , 客 人 過 半 是 日 本 人 。 由 於 大 廚 堅 持 親 自 下 廚 , 人 多 時 上 菜 較 慢 。

營 業 時 間 ︰ 12nn-2:30pm , 6:30pm-11pm ; 周 日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00/ 位 , 晚 市 $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冰 鮮 拖 羅 壽 司 、 活 蝦 壽 司 、 原 隻 海 水 海 膽


【 壽 司 廣 】 壽 司

地 址 ︰ 銅 鑼 灣 恩 平 道 42 號 亨 利 中 心 10 樓
電 話 ︰ 2882 8752

在 銅 鑼 灣 亨 利 中 心 佔 了 兩 層 , 但 地 方 不 算 大 , 所 以 經 常 滿 座 。 有 日 本 地 道 餐 廳 的 氣 氛 , 散 坐 得 較 迫 , 人 少 來 最 好 坐 壽 司 吧 , 座 位 較 寬 闊 。
日 籍 師 傅 ( 包 括 老 闆 廣 師 傅 ) 多 招 呼 鄉 里 , 香 港 客 多 數 由 本 地 師 傅 負 責 。 師 傅 刀 功 佳 , 刺 身 片 得 夠 薄 和 通 透 , 壽 司 飯 也 得 不 鬆 不 緊 。 食 材 優 質 兼 名 貴 冰 鮮 野 生 藍 鰭 吞 拿 魚 、 喜 知 次 魚 、 原 隻 海 水 海 膽 、 活 牡 丹 蝦 , 應 有 盡 有 , 而 且 新 鮮 有 光 澤 。 店 子 有 三 間 分 店 , 去 貨 快 , 來 貨 亦 較 平 。
要 挑 剔 的 是 師 傅 與 客 人 零 交 流 , 又 試 過 繁 忙 時 段 計 錯 數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周 六 12nn-2:30pm , 6:30pm-11pm ; 周 日 12nn-2:30pm , 6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40/ 位 , 晚 市 $600/ 位



推 介 菜 式 ︰ 雞 翼 尖 、 大 腸 、 滷 水 雞 翼 尖 、 兩 車 仔 麵


【 榮 記 粉 麵 】 車 仔 麵

地 址 ︰ 銅 鑼 灣 糖 街 27 號 地 下
電 話 ︰ 2808 2877

車 仔 麵 中 的 名 牌 , 由 後 巷 推 車 仔 做 到 入 鋪 , 經 歷 36 年 , 門 前 常 見 不 死 人 龍 , 幾 乎 一 定 要 搭 。 店 內 絕 不 是 細 心 思 考 的 好 地 方 , 最 好 趁 排 隊 時 決 定 菜 式 , 掌 舵 的 三 位 太 子 霸 氣 凜 然 , 前 年 曾 將 上 門 收 陀 地 的 黑 社 會 追 打 至 維 園 。
滷 水 最 出 色 , 是 上 一 代 的 秘 方 , 自 家 滷 的 雞 翼 尖 , 入 口 甘 甜 不 死 鹹 , 有 淡 淡 的 酒 香 ; 豬 腸 甘 香 入 味 , 綿 身 不 韌 。 傳 統 的 車 仔 麵 菜 式 如 豬 紅 、 蘿 蔔 等 , 較 新 菜 式 如 墨 魚 丸 、 魚 皮 餃 等 出 色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30/ 位



推 介 菜 式 ︰ 炒 野 生 鱖 魚 、 荷 塘 過 橋 浸 鱖 魚 、 拍 蒜 蒸 老 虎 魽 、 清 蒸 淡 水 蘇 眉


【 肇 順 名 匯 河 鮮 專 門 店 】 順 德 菜

地 址 ︰ 九 龍 灣 宏 照 道 38 號 MegaBox 7 樓 6 號 鋪
電 話 ︰ 2798 9738

近 年 崛 起 的 河 鮮 酒 家 , 價 錢 貴 、 分 店 多 , 以 九 龍 灣 店 水 準 穩 定 。 裝 修 堂 皇 , 擺 脫 以 往 河 鮮 餐 廳 的 暗 黑 老 套 形 象 。 阿 姐 對 菜 單 清 楚 瞭 解 , 但 常 不 理 席 上 人 數 , 殷 勤 地 推 銷 重 磅 大 魚 , 魚 缸 內 亦 以 大 魚 為 主 , 一 叫 最 少 一 條 , 來 這 兒 還 是 愈 多 人 愈 好 。
河 鮮 款 式 奇 多 , 山 坑 、 黃 骨 、 馬 面 、 哥 、 金 沙 河 蝦 、 鱷 魚 等 一 應 俱 全 , 不 少 都 是 在 順 德 北 江 、 西 江 一 帶 購 入 的 野 生 河 鮮 , 再 用 私 家 魚 塘 瘦 魚 , 入 口 無 泥 味 , 極 生 猛 , 店 中 的 魚 缸 久 不 久 便 有 魚 跳 出 水 面 。 食 法 花 款 多 , 當 中 以 粥 水 浸 、 面 煮 最 出 色 , 有 湯 有 水 , 瀰 補 了 河 鮮 味 淡 的 不 足 , 卻 吃 到 嫩 滑 鮮 甜 。

營 業 時 間 ︰ 9am-11:30pm
平 均 消 費 ︰ $300/ 位



推 介 菜 式 ︰ 鰻 魚 牛 油 果 卷 、 冷 蒿 麥 麵 、 鵝 肝 壽 司 、 響 螺 壽 司


【 澄 壽 司 】 壽 司

地 址 ︰ 香 港 跑 馬 地 載 德 街 2-4 號 雅 怡 閣 地 下
電 話 ︰ 2803 5558

跑 馬 地 水 準 最 高 的 壽 司 店 , 由 日 本 人 主 理 。 壽 司 用 料 天 天 從 日 本 來 貨 , 非 常 新 鮮 , 拖 羅 入 口 即 溶 。 壽 司 飯 用 秋 田 和 青 森 縣 兩 地 的 米 混 合 煲 成 , 米 香 很 濃 , 握 得 鬆 軟 不 散 , 醋 味 適 中 。
價 錢 偏 貴 , 一 客 八 件 壽 司 的 拼 盤 也 要 $500 。 貴 在 用 料 高 級 、 師 傅 手 勢 以 及 配 套 也 細 緻 。 每 位 顧 客 奉 送 餐 前 小 食 及 湯 , 麵 豉 湯 有 很 多 蔬 菜 , 味 道 濃 甜 。 廚 師 更 會 自 家 釀 製 梅 酒 , 芳 香 清 甜 。
食 物 佳 , 但 上 菜 很 慢 , 點 壽 司 都 要 等 半 小 時 。

營 業 時 間 ︰ 12nn-2:30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50/ 位 , 晚 市 $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茶 餐 、 燉 蛋 白 、 鮮 奶


【 澳 洲 牛 奶 公 司 】 港 式 茶 餐

地 址 ︰ 佐 敦 白 加 士 街 47 號 地 下
電 話 ︰ 2730 1356

可 能 是 全 港 坐 得 最 不 舒 服 的 餐 廳 , 人 多 、 要 搭 、 嘈 吵 、 座 位 窄 、 侍 應 還 來 催 落 單 , 叫 慢 半 點 遭 白 眼 。 惡 劣 環 境 下 , 趕 喉 趕 命 吃 的 , 是 全 港 最 好 的 茶 餐 。 火 腿 通 粉 + 炒 蛋 / 煎 蛋 + 方 包 / 多 士 + 咖 啡 或 茶 , 全 日 供 應 。
腿 通 , 湯 底 有 雞 湯 香 味 , 搶 了 火 腿 和 通 粉 的 鏡 。 炒 蛋 好 過 煎 蛋 , 嫩 滑 有 蛋 漿 , 全 港 最 香 滑 。 方 包 / 多 士 俱 鬆 軟 新 鮮 。 茶 啡 水 準 長 年 穩 定 , 守 住 最 後 防 線 。
最 有 趣 的 , 是 一 個 茶 餐 , 由 落 單 到 埋 單 , 十 五 分 鐘 搞 掂 , 體 現 了 香 港 人 衝 鋒 陷 陣 的 精 神 。

營 業 時 間 ︰ 7:30am-11pm
平 均 消 費 ︰ $30/ 位



推 介 菜 式 ︰ 雞 皮 蒜 頭 卷 、 腐 皮 雞 肉 卷 、 免 治 雞 肉 腸 、 錦 套 餐


【 錦 】 日 式 串 燒

地 址 ︰ 九 龍 尖 沙 咀 麼 地 道 71 號 富 豪 九 龍 酒 店 1 樓 103 室
電 話 ︰ 2723 8660

隱 身 酒 店 的 串 燒 店 , 已 有 十 多 年 歷 史 。 裝 修 傳 統 , 昏 黃 的 燈 光 和 窗 外 的 尖 東 街 景 成 強 烈 對 比 。 客 人 大 多 是 日 本 人 , 偶 見 明 星 如 李 克 勤 上 門 。 店 主 大 宗 師 傅 入 行 二 十 多 年 , 有 不 少 熟 客 捧 場 , 跟 師 傅 有 傾 有 講 , 氣 氛 熱 鬧 。 串 燒 以 雞 為 主 , 雞 皮 、 雞 肝 皆 有 。 家 家 都 有 的 免 治 雞 肉 棒 , 這 兒 更 加 上 生 雞 蛋 , 這 種 食 法 在 日 本 才 有 。
為 保 新 鮮 , 食 材 數 量 不 多 , 九 時 過 後 幫 襯 , 很 多 食 物 已 沽 清 。
服 務 也 佳 , 侍 應 是 本 地 人 , 很 專 業 , 對 本 地 客 人 也 友 善 , 招 呼 周 到 又 懂 介 紹 食 物 。

營 業 時 間 ︰ 12nn-2:30pm , 6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80/ 位 , 晚 市 $250/ 位



推 介 菜 式 ︰ 原 隻 鮑 魚 雞 粒 酥 、 龍 太 子 蒸 餃 、 蟹 肉 小 籠 包 、 豉 汁 龍 蝦 腸 粉 、 賽 螃 蟹 春 卷


【 龍 景 軒 】 粵 菜

地 址 ︰ 中 環 香 港 四 季 酒 店 4 樓
電 話 ︰ 3196 8880

高 檔 酒 店 粵 菜 館 , 晚 巿 吃 鮑 參 翅 肚 , 消 費 高 昂 , 質 素 與 同 級 富 豪 飯 堂 相 若 , 驚 喜 不 大 。 反 而 午 巿 來 嘆 茶 , 有 意 想 不 到 驚 喜 。 點 心 選 擇 雖 只 十 多 二 十 款 , 但 水 準 全 城 數 一 數 二 , 傳 統 或 新 派 點 心 也 做 得 細 緻 精 美 , 腸 粉 薄 而 香 滑 、 叉 燒 包 軟 熟 不 黐 牙 、 酥 皮 亦 做 得 層 層 鬆 化 , 吃 到 師 傅 真 功 夫 。
龍 蝦 、 鮑 魚 、 鵝 肝 、 斑 片 通 通 用 來 做 點 心 , 很 創 新 , 又 好 吃 。 飲 茶 平 均 $250 , 不 算 便 宜 , 但 一 流 點 心 , 配 上 五 星 級 服 務 及 環 境 也 是 個 美 好 的 經 驗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周 六 7am-10am , 12nn-2:30pm , 6pm-10:30pm ;
周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7am-10am , 11:30am-3pm , 6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巿 $250/ 位 , 晚 巿 $550/ 位



推 介 菜 式 ︰ 麻 辣 火 鍋 湯 底 、 血 燕 蝦 丸 、 牛 、 炸 芋 頭


【 駿 景 軒 】 四 川 菜

地 址 ︰ 跑 馬 地 宏 德 街 一 號 英 皇 駿 景 酒 店 一 樓
電 話 ︰ 2961 3330

酒 店 川 菜 館 , 地 方 闊 落 、 樓 底 矮 , 古 色 古 香 , 以 中 產 客 為 主 , 舉 止 談 吐 斯 文 。 午 市 點 心 和 四 川 小 菜 水 準 普 通 , 麻 辣 火 鍋 才 是 主 角 。 麻 辣 湯 底 用 足 料 , 浮 滿 紅 油 、 花 椒 、 辣 椒 、 京 等 香 料 , 既 麻 且 辣 , 既 鮮 且 濃 , 味 道 和 四 川 吃 到 的 幾 乎 一 樣 , 在 香 港 很 難 找 到 第 二 家 。
蘸 醬 又 多 又 正 宗 , 連 豬 油 都 有 。 配 料 並 非 地 道 川 式 , 反 而 走 本 地 口 味 , 血 燕 蝦 丸 、 本 地 手 切 肥 牛 、 新 鮮 牛 托 等 , 照 顧 了 香 港 人 。 價 錢 貴 、 常 爆 場 、 一 定 要 訂 位 。

營 業 時 間 ︰ 11am-4:30pm , 6pm-11pm ; 周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開 10am
平 均 消 費 ︰ $320/ 位



推 介 菜 式 ︰ 廚 師 特 選 懷 石 、 鹽 燒 北 海 道 深 海 魚 、 炸 蝦 頭


【 灘 萬 ( 港 島 ) 】 日 本 菜

地 址 ︰ 金 鐘 金 鐘 道 88 號 太 古 廣 場 2 座 港 島 香 格 里 拉 酒 店 7 樓
電 話 ︰ 2820 8570

在 香 港 要 吃 一 頓 像 樣 的 懷 石 料 理 , 沒 有 甚 麼 選 擇 , 大 多 數 人 都 會 想 起 去 灘 萬 , 但 切 記 是 港 島 香 格 里 拉 那 家 。
開 業 至 今 18 年 , 懷 石 料 理 共 有 六 款 , 以 牛 扒 、 天 婦 羅 、 壽 司 為 主 題 , 由 來 自 東 京 灘 萬 的 日 籍 廚 師 鈴 木 晴 智 設 計 和 主 理 。 貴 是 意 料 中 事 , 吃 的 菜 , 根 據 季 節 而 變 , 選 用 日 本 最 當 造 的 食 材 , 超 級 新 鮮 。 賣 相 滿 分 , 味 道 精 緻 , 連 餐 具 都 極 之 講 究 , 侍 應 穿 上 和 服 , 服 務 體 貼 而 不 動 聲 色 , 視 覺 和 味 覺 都 得 以 滿 足 。
懷 石 料 理 可 在 大 廳 或 房 間 吃 , 氣 氛 以 後 者 取 勝 , 佈 置 得 像 在 日 本 一 樣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30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300/ 位 , 晚 市 $800/ 位



推 介 菜 式 ︰ 岩 鹽 焗 小 龍 蝦 伴 西 班 牙 火 腿 雅 枝 竹 沙 律 、 紅 蝦 扁 意 粉 、 燒 羊 架


【 Aspasia 】 意 大 利 菜

地 址 ︰ 尖 沙 咀 金 巴 利 道 39 號 Luxe Manor 酒 店 一 樓
電 話 ︰ 3763 8800

隱 藏 於 hip hotel 的 二 樓 , 裝 潢 華 麗 得 帶 點 浮 誇 , 食 物 卻 見 真 章 。 總 廚 Olando 曾 於 意 大 利 的 米 芝 蓮 餐 廳 Don Affonso 1890 擔 任 主 廚 , 選 料 超 乎 所 想 地 認 真 。 在 這 兒 用 餐 , 吃 的 都 是 一 級 的 食 材 , 地 中 海 小 龍 蝦 、 Colorado 羊 架 、 西 西 里 番 茄 和 Latini 意 粉 等 。 用 料 靚 , 用 心 煮 , 簡 單 如 意 粉 、 燒 羊 架 都 出 奇 細 緻 鮮 美 。
大 廚 愛 玩 的 性 格 也 顯 現 在 菜 式 上 , 像 炸 意 大 利 青 瓜 花 沙 律 , 又 用 濃 郁 的 自 製 番 茄 水 作 配 菜 , 味 味 有 驚 喜 。 價 錢 貼 近 五 星 級 酒 店 價 錢 , 但 吃 過 的 , 都 說 值 得 。

營 業 時 間 ︰ 7a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300/ 位 , 晚 市 $7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特 上 牛 肉 芝 士 漢 堡 , 龍 蝦 漢 堡


【 Burgeroom 】 漢 堡 包 店

地 址 ︰ 銅 鑼 灣 加 路 連 山 道 7 號
電 話 ︰ 2890 9130

瑟 縮 在 靜 局 的 加 路 連 山 道 內 , 店 子 極 細 , 僅 十 多 個 座 位 , 無 論 何 時 來 皆 告 滿 座 。
漢 堡 包 做 得 實 在 出 色 。 牛 肉 用 美 國 prime grade 肉 味 濃 ; 麵 包 跟 Triple's O 用 的 一 樣 , 鬆 軟 有 彈 性 ; 蔬 菜 都 是 新 鮮 爽 脆 的 羅 馬 生 菜 、 澳 洲 番 茄 , 樣 樣 都 比 人 優 勝 一 點 , 組 合 成 最 強 的 漢 堡 包 。
除 了 牛 肉 , 海 鮮 餡 料 也 是 人 無 他 有 , 用 料 認 真 , 龍 蝦 漢 堡 用 原 隻 龍 蝦 炮 製 、 帶 子 漢 堡 內 含 5 粒 厚 肉 帶 子 , juicy 又 鮮 甜 。
食 物 好 , 服 務 卻 麻 麻 。 包 子 逐 個 即 製 , 人 手 不 足 , 上 菜 慢 , 餐 桌 乏 人 收 拾 , 不 趕 時 間 才 好 來 。

營 業 時 間 ︰ 周 日 至 四 11am-11pm , 周 五 、 六 11am-12mn
平 均 消 費 ︰ $100/ 位



推 介 菜 式 ︰ Caffe Shakerato 、 Marocchino Bicolore 、 巴 馬 火 腿 火 箭 菜 薄 餅 、 番 茄 帶 子 意 粉


【 Caffe Vergoano 1882 】 咖 啡 店

地 址 ︰ 中 環 ifc 二 期 2 樓 2097 號 鋪
電 話 ︰ 2234 7676

來 自 意 大 利 的 咖 啡 連 鎖 專 門 店 , 常 有 型 男 型 女 幫 襯 。 在 ifc 、 上 環 、 Elements 、 銅 鑼 灣 都 有 分 店 , 裝 修 富 大 都 會 氣 息 , 眾 咖 啡 連 鎖 店 中 她 水 準 最 好 。
其 中 以 ifc 店 質 素 最 穩 定 最 有 保 證 , 駐 店 的 coffee barista 技 術 好 , 用 自 家 品 牌 的 咖 啡 豆 , 味 道 柔 和 , 有 aftertaste 。 尤 其 是 即 磨 即 泡 的 凍 咖 啡 Caffe Shakerato , 沒 有 加 入 冰 塊 沖 淡 了 咖 啡 味 , 味 道 特 別 濃 郁 。 亦 有 簡 餐 如 三 文 治 、 意 粉 、 薄 餅 等 供 應 , 意 菜 水 準 拍 得 住 高 級 意 大 利 餐 廳 , 薄 餅 夠 薄 夠 脆 、 意 粉 al dente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六 8am-10pm , 周 日 10am-9:30pm
平 均 消 費 ︰ $100/ 位



推 介 菜 式 ︰ 自 製 煙 三 文 魚 、 煙 鴨 胸 、 鵝 肝 醬


【 Chez Patrick ( 中 環 ) 】 法 國 菜

地 址 ︰ 中 環 卑 利 街 26 號 地 下
電 話 ︰ 2541 1401

罕 有 價 錢 相 宜 質 素 又 好 的 法 國 餐 廳 。 分 店 有 二 , 中 環 店 的 水 準 明 顯 高 於 灣 仔 店 。
店 主 兼 大 廚 Patrick 是 法 國 人 , 曾 是 時 裝 界 名 人 華 倫 天 奴 之 家 廚 , 來 港 發 展 多 年 , 曾 任 Chez Moi 大 廚 , 之 後 自 立 門 戶 開 了 這 店 。 店 子 佈 置 簡 潔 富 home feel , 餐 牌 也 從 簡 。 午 晚 市 皆 主 打 套 餐 , 為 的 是 控 制 質 素 。 菜 式 多 為 法 國 鄉 土 料 理 , 烹 調 簡 單 不 花 巧 卻 見 真 章 : 鵝 肝 醬 入 口 滑 如 雪 糕 ; 西 瓜 凍 湯 入 口 帶 沙 , 味 道 細 膩 ; 還 有 自 製 的 煙 燻 三 文 魚 和 鴨 胸 , 香 味 之 濃 重 , 別 處 找 不 到 。 吃 到 尾 聲 Patrick 總 會 出 來 跟 客 人 打 招 呼 , 親 切 得 很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7pm-11pm , 周 日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50/ 位 , 晚 市 $6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炸 魷 魚 圈 、 珍 寶 大 蝦 沙 律 、 炸 魚 三 文 治 、 燒 吞 拿 魚 扒


【 Fish Bar 】 海 鮮

地 址 ︰ 金 鐘 金 鐘 道 88 號 太 古 廣 場 香 港 JW 萬 豪 酒 店 7 樓 平 台
電 話 ︰ 2841 3858

位 於 酒 店 泳 池 畔 , 四 周 綠 油 油 , 加 上 開 揚 的 格 局 , 甚 有 度 假 feel , 客 人 也 是 牛 記 笠 記 甚 至 泳 裝 一 度 , 氣 氛 casual 。
顧 名 思 義 主 打 魚 , 另 有 生 蠔 、 蝦 蟹 等 海 鮮 , 統 統 都 是 當 造 的 冰 鮮 海 產 , 並 放 在 鋪 滿 冰 的 櫃 上 , 讓 客 人 揀 選 。 以 西 式 做 法 為 主 , 客 人 可 自 選 煎 、 燒 、 炸 或 焗 。
賣 相 骨 子 , 上 桌 時 除 了 主 菜 , 還 附 上 薯 條 、 沙 律 、 蔬 菜 , 分 量 十 足 。 菜 式 做 得 美 味 , 魚 柳 包 用 的 是 龍 柳 , 炸 得 香 脆 有 魚 味 , 是 全 香 港 最 美 味 的 魚 柳 包 。

營 業 時 間 ︰ 12nn-10:30pm
平 均 消 費 ︰ $350/ 位



推 介 菜 式 ︰ 意 式 豬 油 薄 餅 , 燴 野 兔 闊 麵


【 Gaia 】 意 大 利 菜

地 址 ︰ 皇 后 大 道 中 181 號 新 紀 元 廣 場 地 下
電 話 ︰ 2167 8200

高 級 意 大 利 餐 廳 , 門 外 罕 有 地 設 露 天 座 位 , 羅 馬 式 噴 泉 + 樹 影 婆 娑 + 昏 暗 燈 光 , 情 調 浪 漫 。 室 內 裝 潢 富 氣 派 , 座 位 擺 得 鬆 動 , 坐 得 舒 服 。
大 廚 Paolo 是 意 大 利 人 , 擅 長 做 家 常 意 菜 , 菜 式 口 味 傳 統 。 大 廚 會 自 製 茄 醬 、 意 粉 兼 以 豬 油 焗 牛 排 羊 架 , 材 料 也 非 意 國 土 產 不 用 , 包 括 正 宗 水 牛 奶 芝 士 Mozzarella 、 頂 級 00 級 麵 粉 和 巴 馬 火 腿 等 , 菜 式 上 桌 時 侍 應 會 問 你 要 否 撒 把 巴 馬 臣 芝 士 , 100% 意 國 滋 味 。 晚 市 收 費 約 五 六 百 元 一 位 , 嫌 貴 可 在 午 市 來 , 不 用 $300 已 包 自 助 頭 盤 任 食 、 意 粉 、 自 選 主 菜 及 甜 品 , 水 準 不 賴 。

營 業 時 間 ︰ 12nn-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80/ 位 , 晚 市 $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意 大 利 海 膽 意 粉 、 南 瓜 意 大 利 飯 、 煎 意 大 利 多 寶 魚 、 tiramisu


【 Grissini 】 意 大 利 菜

地 址 ︰ 灣 仔 港 灣 道 1 號 君 悅 酒 店 2 樓
電 話 ︰ 2584 7933

君 悅 酒 店 的 意 大 利 餐 廳 , 亦 是 名 人 飯 堂 。 裝 修 意 外 地 簡 單 平 實 , 那 三 面 向 海 的 落 地 玻 璃 窗 才 是 焦 點 。
萬 勿 錯 過 餐 前 麵 包 。 跟 餐 廳 同 名 的 Grissini 最 精 彩 , 足 26 吋 長 , 自 家 新 鮮 烘 焙 , 又 香 又 煙 韌 , 食 到 停 不 了 口 。 意 菜 口 味 地 道 , 賣 相 精 緻 不 浮 誇 。 意 籍 大 廚 一 貫 用 優 質 食 材 , 南 瓜 甜 到 漏 、 龍 蝦 仔 像 剛 上 水 般 新 鮮 、 拿 波 里 番 茄 茄 味 超 濃 , 加 上 烹 調 手 法 高 明 , 味 道 清 新 細 緻 , 吃 完 頭 盤 、 主 菜 、 甜 品 後 , 感 覺 舒 服 不 膩 。
藏 酒 也 是 這 店 強 項 , 有 坊 間 罕 見 的 紅 白 酒 、 Grappa , 甚 自 有 自 家 品 牌 的 有 氣 酒 。

營 業 時 間 ︰ 12nn-2:30pm , 7pm-11pm ; 周 六 12nn-2:30pm , 6:30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400/ 位 , 晚 市 $6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燒 白 鴿 配 牛 肋 骨 、 黑 松 露 意 粉 、 龍 蝦 海 鮮 雲 吞


【 Le Mieux Bistro 】 歐 陸 菜

地 址 ︰ 柴 灣 嘉 業 街 18 號 明 報 工 業 中 心 B 座 407-8 室
電 話 ︰ 2558 2877

由 前 灣 仔 萬 麗 海 景 酒 店 Scala 的 總 廚 Ricky Cheung fit 的 歐 陸 菜 館 。 坐 落 在 偏 僻 的 柴 灣 工 廠 大 廈 , 每 晚 只 做 預 訂 。 食 材 按 人 數 而 選 購 , 確 保 新 鮮 及 揀 手 。
只 供 應 套 餐 , 以 歐 陸 菜 為 重 心 , 菜 式 、 用 料 、 賣 相 說 不 上 有 新 意 , 但 吃 得 出 手 勢 紮 實 , 用 料 優 質 , 不 會 古 靈 精 怪 , 確 有 名 廚 風 範 。
店 中 有 巨 型 開 放 式 廚 房 , 客 人 可 看 到 廚 師 下 廚 , 大 廚 Ricky 在 各 媒 體 出 鏡 率 甚 高 , 為 人 social , 常 從 廚 房 出 來 跟 客 人 分 享 飲 食 心 得 , 簡 直 是 店 中 的 明 星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周 五 12nn-2:30pm , 7pm-11pm ; 周 六 6pm-11pm ; 周 六 午 市 及 周 日 全 日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60/ 位 , 晚 市 $800/ 位



推 介 菜 式 ︰ 咖 啡 、 牛 角 包 、 檸 檬 撻


【 Le Salon de The & La Boutique 】 咖 啡 室

地 址 ︰ 中 環 置 地 廣 場 315 號
電 話 ︰ 2166 9088

嫌 Cafe Landmark 無 遮 無 擋 太 高 調 , 隱 身 在 置 地 廣 場 一 隅 、 由 名 廚 Joel Robuchon 開 設 的 法 式 咖 啡 室 就 是 最 佳 嘆 茶 點 。 其 咖 啡 、 法 式 甜 點 、 麵 包 都 達 星 級 水 準 。 牛 角 包 , 入 口 鬆 化 得 散 作 一 地 碎 屑 , 牛 油 味 濃 , 全 港 No.1 。 尚 有 各 式 法 國 麵 包 , 由 Robuchon 兩 位 日 籍 徒 弟 主 理 , 現 焗 現 賣 , 特 別 新 鮮 。
店 內 有 數 十 個 座 位 , 部 分 連 店 子 , 部 分 設 於 商 場 走 廊 , 若 坐 後 者 , 侍 應 未 必 照 顧 得 到 , 不 太 方 便 。
星 級 茶 點 , 但 消 費 不 過 數 十 元 , 是 最 便 宜 的 米 芝 蓮 下 午 茶 。

營 業 時 間 ︰ 8am-9:30pm
平 均 消 費 ︰ $70/ 位



推 介 菜 式 ︰ 龍 蝦 湯 、 低 溫 烤 羊 架 、 清 酒 煮 阿 拉 斯 加 蟹 腳 、 烤 全 龍


【 Mandarin Grill+Bar 】 扒 房

地 址 ︰ 中 環 干 諾 道 中 5 號 文 華 東 方 酒 店 1 樓
電 話 ︰ 2825 4004

兩 年 前 翻 新 過 , 形 象 由 隆 重 變 成 時 尚 中 帶 貴 氣 , 光 猛 開 揚 , 似 新 派 西 餐 廳 多 過 扒 房 。 門 前 大 大 個 海 鮮 counter , 氣 氛 拘 謹 , 座 上 盡 是 西 裝 骨 骨 商 務 客 , 光 顧 前 宜 稍 作 打 扮 , 男 人 需 穿 有 領 衣 衫 。
菜 式 貴 精 不 貴 多 , 以 扒 為 主 , 牛 扒 有 七 種 選 擇 , 羊 雞 豬 等 通 通 獨 沽 一 味 。 用 料 頂 級 , 如 美 國 prime grade 肉 眼 、 澳 洲 和 牛 肋 骨 是 意 料 中 事 , 火 候 拿 準 繩 , 最 標 青 是 低 溫 慢 煮 羊 架 , 肉 汁 澎 湃 。 因 菜 式 由 擅 長 分 子 料 理 的 總 廚 Uwe 監 製 , 故 可 吃 部 分 在 Krug Room 的 菜 式 , 像 用 日 本 清 酒 味 喱 包 的 阿 拉 斯 加 蟹 腳 、 能 化 作 一 縷 輕 煙 的 Chocolate dome 等 , 好 玩 又 好 味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周 六 7am-10:30am , 12nn-2:30pm , 6:30pm-10:30pm ;
周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11am-4pm , 6:30pm-9: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700/ 位 , 晚 市 $1,0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焗 脆 僧 侶 魚 , 雜 菜 牛 仔 膝 、 自 製 墨 魚 汁 意 粉 、 燒 羊 鞍


【 Nicholinis 】 意 大 利 菜

地 址 ︰ 金 鐘 金 鐘 道 88 號 太 古 廣 場 港 麗 酒 店 八 樓
電 話 ︰ 2521 3838 內 線 8210

全 港 唯 一 被 意 大 利 政 府 評 為 最 佳 意 大 利 餐 廳 的 意 菜 館 , 也 是 高 官 飯 堂 , 極 為 低 調 。 數 月 前 完 成 全 新 裝 修 一 洗 老 氣 , 一 室 金 碧 輝 煌 , 氣 派 十 足 。 攜 眷 同 來 者 , 只 男 方 餐 牌 有 價 錢 , 傳 統 名 流 紳 士 風 度 。 掌 廚 的 Sandro Falbo 出 身 自 倫 敦 米 芝 蓮 二 星 意 大 利 餐 廳 Bertorellis , 入 廚 近 廿 年 , 經 驗 豐 富 。 菜 式 非 矜 貴 材 料 不 用 , 頭 盤 暖 龍 蝦 沙 律 的 醬 汁 用 伊 朗 魚 子 醬 和 香 檳 製 作 ; 雜 菌 意 粉 用 大 量 意 大 利 黑 松 露 菌 來 煮 。 賣 相 平 實 , 但 味 道 細 緻 清 新 。
客 人 都 是 吃 得 起 之 人 , 白 松 露 當 造 時 , 幾 乎 都 叫 。 其 他 肉 類 也 出 色 : 燒 羊 架 、 雜 菜 牛 仔 膝 , 肉 味 濃 且 多 汁 , 妙 極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周 五 12nn-3pm , 6:30pm-11pm ; 周 六 6:30pm-11pm ; 周 日 11am-3pm , 6:30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400/ 位 , 晚 市 $8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炆 牛 尾 、 鴨 飯 、 胡 椒 蝦 煲


【 Nino's Cozinha 】 葡 國 菜

地 址 ︰ 灣 仔 船 街 31 號 智 群 商 業 中 心 地 下 3 號 鋪
電 話 ︰ 2866 1868

葡 國 家 庭 主 理 的 小 店 , 位 置 隱 蔽 , 磚 牆 加 上 家 庭 黑 白 照 片 , 一 派 澳 門 橫 街 窄 巷 的 葡 國 小 館 風 貌 。 然 而 , 味 道 比 澳 門 葡 菜 更 正 宗 。 炆 牛 尾 、 鴨 飯 、 炸 馬 介 休 球 、 黃 薑 炆 豬 肉 、 胡 椒 蝦 煲 等 , 通 通 長 時 間 燉 煮 出 味 道 , 並 非 猛 落 調 味 料 遮 醜 , 吃 得 出 葡 菜 精 髓 與 心 機 。 簡 單 如 沙 甸 魚 、 風 乾 肉 等 小 吃 都 用 葡 國 貨 , 正 宗 。
菜 做 得 好 , 但 座 位 太 小 , 不 訂 位 休 想 walk in ; 但 寧 願 多 等 幾 天 , 都 要 選 門 外 的 露 天 座 位 , 高 台 、 盆 栽 加 太 陽 傘 , 嘆 杯 sangria , 外 國 風 情 滿 瀉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周 五 11am-11pm ; 周 六 、 日 11am-3pm , 5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00/ 位 , 晚 市 $200/ 位



推 介 菜 式 ︰ 香 煎 鮮 鴨 肝 、 法 國 羊 扒 、 酥 皮 鮮 蝦 田 雞 腿


【 Petrus 】 法 國 菜

地 址 ︰ 金 鐘 金 鐘 道 88 號 太 古 廣 場 2 座 港 島 香 格 里 拉 酒 店 56 樓
電 話 ︰ 2820 8590

十 年 前 , 她 是 城 中 數 一 數 二 的 法 國 菜 , 如 今 已 被 其 他 幾 家 由 名 廚 開 的 法 國 菜 館 蓋 過 風 頭 。 但 她 仍 有 優 越 之 處 — — 身 處 56 樓 , 氣 派 堂 皇 , 居 高 臨 下 可 看 到 180 度 維 港 夜 景 , 稱 得 上 是 全 港 景 色 最 靚 的 高 級 法 國 餐 廳 。
現 任 主 廚 Cederic Chabbert 曾 有 十 年 的 米 芝 蓮 餐 廳 工 作 經 驗 , 菜 式 絕 大 部 分 是 fine dining 法 國 餐 廳 必 有 的 傳 統 菜 式 , 用 料 例 牌 是 Bresse Chicken 、 Challans Duck 等 貴 價 食 材 。 廚 藝 紮 實 , 水 準 穩 定 , 但 味 道 較 濃 重 , 女 孩 子 吃 到 一 半 已 叫 飽 。

營 業 時 間 ︰ 12nn-2:30pm , 6:30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500/ 位 , 晚 市 $1,2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燒 澳 洲 肉 眼 , 波 士 頓 龍 蝦 、 鵝 肝 醬


【 The Grill 】 自 助 餐

地 址 ︰ 香 港 港 灣 道 1 號
電 話 ︰ 2588 1234

燒 烤 / 自 助 餐 聽 來 絕 不 浪 漫 , The Grill 是 例 外 , 位 於 酒 店 平 台 的 泳 池 畔 , 周 圍 種 滿 植 物 , 對 岸 是 維 港 美 景 , 面 上 點 上 蠟 燭 , 情 調 一 流 。
師 傅 在 巨 型 燒 爐 上 即 燒 澳 洲 肉 眼 、 皇 帝 蝦 、 蟶 子 皇 , 用 料 皆 是 扒 房 頂 級 質 素 , 即 點 即 燒 , 可 指 明 生 熟 程 度 , 火 候 控 制 準 繩 。 除 了 燒 烤 肉 類 , 還 有 海 鮮 吧 、 沙 律 吧 、 甜 品 等 , 每 類 選 擇 不 多 , 卻 是 精 選 , 樣 樣 都 要 吃 , 如 波 士 頓 龍 蝦 、 法 國 青 口 、 自 製 鵝 肝 醬 , 質 素 冠 絕 同 類 餐 廳 。

營 業 時 間 ︰ 6:30pm-10pm
平 均 消 費 ︰ 周 一 至 周 四 成 人 $490/ 位 , 小 童 $320 ; 周 五 至 日 、 公 眾 假 期 前 夕 及 公 眾 假 期 成 人 $520/ 位 , 小 童 $320/ 位 , 設 加 一 。



推 介 菜 式 ︰ Fish & chips 、 Cottage Pie 、 Bluecheese Burger


【 The Jockey 】 英 式 酒 吧

地 址 ︰ 跑 馬 地 黃 泥 涌 道 33 號 地 下
電 話 ︰ 2572 2266

傳 統 英 式 酒 館 。 位 於 跑 馬 地 角 落 位 置 , 設 露 天 座 位 , 星 期 六 日 坐 滿 老 外 和 放 狗 的 中 產 , 氣 氛 悠 閒 。 如 果 以 為 這 兒 只 適 合 happy hour 就 走 寶 了 。 因 這 兒 的 fish & chips 、 肉 批 和 漢 堡 意 外 地 高 水 準 。 炸 魚 薯 條 不 油 不 膩 , 粉 漿 薄 魚 肉 嫩 而 多 汁 。 漢 堡 又 juicy , 且 大 大 碟 , 兩 個 人 都 夠 食 。
啤 酒 選 擇 極 多 , 有 淡 味 的 Lager 、 濃 香 的 麥 啤 Ale 和 香 醇 的 黑 啤 Stout , 有 些 麥 啤 如 London Pride 不 是 處 處 有 。 呷 一 口 啤 酒 再 嘆 傳 統 英 國 菜 , 名 副 其 實 飲 飽 食 醉 , 完 全 釋 放 一 周 的 工 作 壓 力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周 五 3pm-2am , 周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11am-2am
平 均 消 費 ︰ $120/ 位



推 介 菜 式 ︰ 即 煎 Rougie 鵝 肝 、 魚 子 醬 、 西 班 牙 黑 豬 腿


【 The Lounge 】 自 助 餐

地 址 ︰ 金 鐘 香 港 JW 萬 豪 酒 店 大 堂
電 話 ︰ 2841 3836

位 於 JW Marriot 酒 店 大 堂 , 賣 點 是 這 設 有 中 國 茶 吧 , 供 應 中 式 茶 , 還 有 個 樓 底 極 高 極 開 揚 的 環 境 , 梳 化 舒 服 、 之 間 也 闊 落 。 周 末 有 人 彈 豎 琴 , 氣 氛 優 雅 。
王 牌 是 逢 周 日 供 應 的 魚 子 醬 Brunch , 長 期 爆 滿 , 食 物 矜 貴 吸 引 , 德 國 魚 子 醬 一 罐 罐 的 放 出 來 任 吃 、 Rougie 煎 鵝 肝 即 煎 即 吃 、 西 班 牙 黑 豬 腿 同 樣 任 吃 , 連 法 國 香 檳 Piper-Heidsieck 也 是 任 飲 , 再 加 上 即 製 龍 蝦 cocktail 、 有 機 沙 律 吧 、 製 作 精 緻 的 甜 品 … … 怪 不 得 每 位 六 百 多 元 , 在 這 市 道 不 景 氣 下 依 然 大 受 歡 迎 。 此 外 , 周 六 推 出 的 下 午 茶 自 助 餐 也 有 口 碑 。

Brunch 供 應 時 間 ︰ 周 日 11am-2:30pm
平 均 消 費 ︰ 成 人 $610/ 位 、 小 童 $310/ 位 , 設 加 一 。



推 介 菜 式 ︰ 新 奧 爾 良 蟹 餅 、 美 國 D.A. 肉 眼 扒 、 澳 洲 Grade 9 和 牛 、 軟 心 朱 古 力 蛋 糕


【 The Steak House Winebar+grill 】 扒 房

地 址 ︰ 尖 沙 咀 洲 際 酒 店 大 堂 低 座
電 話 ︰ 2313 2323

全 港 至 正 扒 房 。 也 是 香 港 少 數 有 炭 爐 明 火 燒 烤 的 牛 扒 , 牛 扒 外 脆 內 軟 , 帶 陣 陣 炭 香 及 肉 汁 。 用 料 也 是 頂 級 貨 , 美 國 Prime Grade 、 日 本 A5 和 牛 。 細 節 周 到 , 八 種 天 然 海 鹽 、 十 款 自 家 製 芥 醬 任 擇 , 牛 扒 餐 刀 也 有 十 款 選 , 講 究 程 度 無 人 能 及 。
記 得 加 多 $160 吃 沙 律 吧 , 二 十 款 飛 機 菜 夠 新 鮮 , 還 有 芝 士 、 風 乾 火 腿 , 胃 口 小 的 女 孩 子 已 可 當 正 餐 。 甜 品 則 超 巨 型 , 起 碼 四 人 才 能 幹 掉 。 消 費 高 昂 但 環 境 不 拘 謹 , 侍 應 招 呼 周 到 面 帶 笑 容 。 周 日 有 Brunch 供 應 , 每 位 $518 , 頭 盤 甜 品 任 食 , 主 菜 十 選 一 , 餐 酒 任 飲 。 由 於 抵 食 , 每 個 星 期 都 爆 滿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周 六 6pm-11pm ; 周 日 12nn-2:30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晚 市 $1,000/ 位



推 介 菜 式 ︰ 即 切 Balik Salmon 、 西 班 牙 5J 火 腿 、 馬 糞 海 膽 、 牡 丹 蝦


【 Yamm 】 自 助 餐

地 址 ︰ 尖 沙 咀 美 麗 華 酒 店 地 下 大 堂
電 話 ︰ 2315 5111

人 氣 最 強 自 助 餐 , 店 內 樓 底 極 高 , 設 計 簡 潔 , 配 上 chill out music , 感 覺 型 格 帶 時 代 感 座 位 也 闊 落 , 客 人 可 以 舒 舒 服 服 地 用 餐 。 侍 應 殷 勤 , 耐 心 介 紹 食 物 , 值 得 一 讚 。 自 助 餐 採 半 自 助 形 式 , 頭 盤 、 熱 葷 、 甜 品 放 在 自 助 餐 桌 上 任 吃 , 日 式 燒 物 、 刺 身 、 天 婦 羅 則 可 無 限 量 柯 打 , 另 每 人 可 自 選 一 款 主 菜 。 食 物 高 質 素 , 有 西 班 牙 5J 火 腿 、 Balik Salmon 、 阿 拉 斯 加 蟹 腳 。
刺 身 也 是 重 點 , 即 叫 即 切 , 再 由 侍 應 送 到 席 前 , 北 海 道 帆 立 貝 、 馬 糞 海 膽 任 吃 , 新 鮮 度 可 媲 美 日 本 料 理 店 。 除 自 助 午 餐 及 晚 餐 , 近 期 還 有 香 檳 Brunch Buffet , 食 物 依 舊 但 有 任 飲 香 檳 。

自 助 餐 時 段 ︰ 11:30am-2:30pm , 6pm-10pm
平 均 消 費 ︰ 周 一 至 周 四 $498/ 位 , 周 五 至 周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550/ 位 , 大 小 同 價 , 設 加 一 。

滄 海 遺 珠   一 味 走 天 涯

能 夠 摘 星 , 代 表 了 餐 廳 食 肆 整 體 水 平 達 到 標 準 。
然 而 , 有 些 店 鋪 , 整 體 或 許 不 足 , 但 憑 一 道 拿 手 食 物 , 足 以 獨 步 天 下 。
以 下 項 目 , 不 在 星 級 之 列 , 卻 是 單 天 保 至 尊 , 一 雷 天 下 響 。



一 樂 燒 臘 飯 店 / 燒 鵝

大 埔 老 字 號 燒 臘 飯 店 , 茶 餐 廳 格 局 , 街 坊 幫 襯 多 , 門 前 燒 臘 檔 , 恆 常 掛 上 一 列 燒 鵝 , 極 有 氣 勢 。 燒 鵝 是 這 店 唯 一 主 角 , 其 他 叉 燒 肥 雞 燒 肉 乳 豬 統 統 可 以 忘 記 。
燒 鵝 雖 非 炭 燒 , 但 去 貨 快 、 出 爐 密 , 新 鮮 熱 辣 , 皮 脆 肉 厚 , 肉 質 嫩 滑 實 淨 , 皮 與 肉 間 帶 一 層 肥 膏 , 豐 腴 油 潤 , 連 外 國 美 食 節 目 主 持 Anthony Bourdain 也 稱 讚 。 還 有 燒 鵝 頭 , 鵝 頭 碩 大 鮮 香 , 鵝 頸 肉 多 嫩 滑 , 全 港 最 佳 , 嗜 酒 之 徒 別 錯 過 。

地 址 ︰ 大 埔 墟 大 明 里 5 號 寶 華 樓 A 座 地 下
電 話 ︰ 2656 4732
營 業 時 間 ︰ 11a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50/ 位 , 晚 市 $100/ 位



巧 興 水 餃 / 餃 子

地 方 隔 涉 , 店 很 簡 陋 , 沒 裝 修 可 言 。 幾 張 摺 、 一 個 半 開 放 式 大 廚 房 , 幾 個 操 京 片 子 的 大 娘 在 幹 活 , 氣 氛 像 透 舊 時 北 京 的 國 營 食 店 。 食 物 都 是 京 式 小 吃 , 排 骨 麵 、 牛 腩 麵 、 擔 擔 麵 、 豆 漿 … … 都 有 風 味 , 但 最 了 得 的 是 餃 子 。 元 寶 般 的 餃 子 , 皮 厚 厚 樣 鈍 鈍 , 隻 隻 一 個 樣 , 卻 有 不 同 的 餡 。 牛 肉 、 三 鮮 、 韭 菜 、 白 菜 豬 肉 , 自 家 剁 自 家 撈 自 家 包 , 入 口 肉 汁 菜 汁 鮮 香 。 可 選 放 湯 也 可 煎 , 吃 不 下 一 份 也 可 柯 打 半 份 , 老 大 媽 真 懂 體 貼 細 食 的 人 。

地 址 ︰ 深 水 福 榮 街 62 號 及 66 號 地 下
電 話 ︰ 2387 6515
營 業 時 間 ︰ 6:30am-8:30pm , 周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6:30am-7:15pm
平 均 消 費 ︰ $30/ 位



李 景 粥 品 / 生 滾 粥

由 前 生 記 、 景 記 的 大 廚 景 叔 經 營 , 環 境 平 實 , 企 理 有 homefeel , 以 小 圓 為 主 , 坐 得 有 點 擠 逼 , 招 呼 一 般 , 不 能 寄 予 厚 望 。
景 叔 有 三 十 年 煲 粥 經 驗 , 緊 守 傳 統 古 舊 方 法 , 粥 底 以 魚 湯 、 瑤 柱 、 豬 骨 煮 成 , 味 鮮 料 足 。 魚 腩 、 豬 天 天 入 貨 , 非 常 新 鮮 。 粥 貴 分 量 大 , 即 叫 即 煲 , 可 自 選 粥 的 杰 稀 度 , 很 貼 心 。 不 少 粥 品 如 鹹 雞 粥 、 艇 王 粥 都 是 限 量 製 作 , 想 食 最 好 早 點 到 場 。

地 址 ︰ 灣 仔 灣 仔 道 146 號 地 下
電 話 ︰ 2575 6181
營 業 時 間 ︰ 11am-10pm
平 均 消 費 ︰ $50/ 位



坤 記 煲 仔 小 菜 / 煲 仔 飯

小 菜 水 準 平 平 , 煲 仔 飯 是 全 港 之 冠 , 特 首 、 食 家 劉 健 威 是 其 捧 場 客 。 全 由 老 闆 坤 哥 即 點 即 做 , 先 用 煤 氣 爐 煲 飯 , 飯 熟 加 放 在 炭 爐 上 焗 , 飯 粒 爽 透 , 帶 炭 香 ; 飯 焦 無 失 準 , 可 輕 易 刮 出 , 足 見 火 候 剛 好 。 配 料 如 排 骨 、 白 鱔 、 牛 肉 全 用 新 鮮 貨 ; 臘 味 臘 肉 肥 瘦 相 間 , 用 料 靚 ; 唯 獨 豉 油 稍 遜 , 只 有 顏 色 和 鹹 味 , 欠 缺 豆 香 。
鋪 面 細 小 , 嘈 吵 逼 狹 , 一 入 冬 即 爆 場 , 無 訂 位 別 指 望 有 位 , 就 算 已 致 電 留 座 , 去 到 還 要 等 。 午 市 只 賣 小 菜 , 沒 煲 仔 飯 。

地 址 ︰ 皇 后 大 道 西 263 號 和 益 大 廈 地 下
電 話 ︰ 2803 7209
營 業 時 間 ︰ 11am-2:30pm , 6pm-11: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50/ 位 , 晚 市 $100/ 位



泗 益 / 西 多 士

來 泗 益 吃 西 多 , 規 矩 多 多 。 西 多 只 在 下 午 2 時 後 供 應 , 由 落 單 到 上 起 碼 要 等 30 分 鐘 。 不 過 這 半 小 時 值 得 花 , 這 可 是 全 港 最 好 食 的 西 多 。
好 食 , 因 慢 工 出 細 貨 。 別 家 的 西 多 以 蛋 漿 浸 過 後 再 炸 , 這 卻 先 把 蛋 白 打 至 挺 身 , 蘸 在 方 包 上 , 然 後 再 掃 上 蛋 黃 , 以 慢 火 半 煎 炸 至 金 黃 , 比 人 家 多 一 重 鬆 軟 的 蛋 白 , 難 怪 不 但 街 坊 街 里 , 連 名 人 如 林 海 峰 都 特 地 入 赤 柱 捧 場 。

地 址 ︰ 赤 柱 市 場 道 ( 近 迴 旋 處 )
電 話 ︰ 2813 0503
營 業 時 間 ︰ 6am-5pm , 逢 周 二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30/ 位



添 財 記 / 白 粥

九 龍 城 老 字 號 , 以 白 粥 馳 名 。 白 粥 是 用 古 法 煲 的 , 每 日 凌 晨 開 始 熬 , 連 米 也 是 自 己 溝 的 , 混 了 數 種 米 種 , 怪 不 得 入 口 綿 滑 , 並 且 有 朕 朕 芳 香 , 又 加 了 煮 腍 的 腐 竹 及 白 果 粒 , 並 將 之 煮 到 完 全 融 化 , 所 以 雖 吃 不 到 白 果 及 腐 竹 , 卻 有 兩 者 香 味 。 白 粥 全 日 都 供 應 , 不 論 何 時 來 吃 , 水 準 都 一 樣 。

地 址 ︰ 九 龍 城 南 角 道 30-32 號 地 下
電 話 ︰ 2383 9664
營 業 時 間 ︰ 6:45am-5:30pm
平 均 消 費 ︰ $20/ 位



陳 勤 記 / 滷 水 鵝

已 年 屆 60 的 陳 勤 記 , 二 百 呎 的 小 店 子 , 破 舊 簡 陋 , 地 方 油 膩 且 不 太 整 潔 , 格 局 地 , 幫 襯 的 客 人 以 中 環 上 班 族 , 或 中 產 人 士 居 多 。
小 菜 平 平 , 滷 水 最 出 色 , 結 集 了 幾 十 年 的 食 物 精 華 和 日 月 韶 光 , 深 鬱 內 斂 , 醇 香 不 濁 , 不 濃 不 嗆 。 滷 物 之 中 , 以 鵝 肉 最 佳 , 嫩 滑 無 渣 , 滷 水 味 醇 和 不 鹹 , 吃 罷 有 殘 留 在 口 腔 中 的 餘 韻 , 與 眾 不 同 。

地 址 ︰ 上 環 皇 后 大 道 西 11 號 地 下
電 話 ︰ 2858 0033
營 業 時 間 ︰ 10am-10pm ; 周 日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80/ 位



麥 奀 雲 吞 麵 世 家 / 雲 吞 麵

全 城 最 好 的 雲 吞 麵 , 也 是 全 城 最 大 爭 議 的 雲 吞 麵 。
一 箸 麵 、 四 粒 雲 吞 、 一 殼 湯 , 兩 聲 便 吃 完 , 攝 牙 罅 都 不 夠 , 卻 夠 膽 收 廿 多 元 , 是 人 家 一 碟 飯 的 價 錢 。 但 , 它 真 的 做 得 好 。 麵 爽 彈 、 湯 滿 是 大 地 魚 、 蝦 子 和 麻 油 的 香 濃 、 雲 吞 入 口 吃 到 蝦 鮮 , 還 有 大 地 魚 末 的 甘 香 。 一 碗 吃 罷 , 只 是 半 飽 , 意 猶 未 盡 , 留 有 餘 韻 , 這 才 是 上 一 代 細 蓉 的 真 諦 。

地 址 ︰ 中 環 威 靈 頓 街 77 號 地 下
電 話 ︰ 2854 3810
營 業 時 間 ︰ 11am-8pm
平 均 消 費 ︰ $50/ 位



清 真 惠 記 / 咖 喱 羊 腩 飯

位 於 街 市 熟 食 中 心 , 又 熱 又 逼 又 人 多 , 客 人 五 湖 四 海 , 本 地 、 印 巴 、 菲 藉 、 歐 美 都 有 , 像 聯 合 國 飯 堂 。 阿 姐 服 務 差 、 面 黐 、 地 下 有 骨 頭 , 牌 面 輸 了 九 條 街 。 但 一 道 咖 哩 羊 腩 , 卻 為 她 贏 足 九 條 街 。 香 、 辣 、 羶 、 濃 , 羊 肉 軟 腍 帶 點 筋 的 黐 連 , 吃 過 會 勾 魂 。 還 有 那 三 數 塊 預 先 炸 過 的 薯 仔 , 盡 蘸 咖 喱 和 羊 脂 , 美 味 到 不 得 了 。 晚 上 七 時 便 收 工 , 不 做 夜 市 , 要 吃 一 定 要 白 天 來 。

地 址 ︰ 灣 仔 寶 靈 頓 道 21 號 鵝 頸 街 市 鵝 頸 熟 食 中 心 1 樓 5 號
電 話 ︰ 2574 1131
營 業 時 間 ︰ 10:30am-7:30pm
平 均 消 費 ︰ $40/ 位



曾 記 粿 品 / 潮 州 粿 品

全 港 唯 一 潮 州 粿 品 食 店 , 潮 州 人 主 理 , 幾 十 年 前 已 在 上 環 潮 州 巷 打 出 名 堂 , 年 前 在 熟 食 中 心 重 開 , 可 外 賣 亦 可 堂 吃 , 午 飯 時 間 勁 多 人 買 外 賣 , 排 半 小 時 是 等 閒 。
粿 類 選 擇 全 港 最 多 , 分 鹹 甜 兩 類 , 鹹 的 有 韭 菜 、 芋 頭 、 蘿 蔔 、 花 生 、 椰 菜 、 糯 米 、 綠 豆 蓉 。 甜 的 有 芋 泥 、 紅 豆 蓉 等 , 天 天 現 做 , 材 料 新 鮮 , 最 正 是 全 部 即 叫 即 煎 , 入 口 外 表 香 脆 , 餡 料 熱 辣 辣 、 香 噴 噴 , 沒 有 別 家 做 得 比 她 好 。

地 址 ︰ 上 環 皇 后 街 1 號 皇 后 街 熟 食 市 場 8 號 檔
電 話 ︰ 2540 6854
營 業 時 間 ︰ 11am-6pm ; 周 一 11am-8pm
平 均 消 費 ︰ $20/ 位



欽 記 / 魚 蛋 河

來 欽 記 , 請 緊 記 以 下 規 條 : 獨 沽 魚 蛋 一 味 , 要 拼 粉 麵 , 不 可 淨 食 。 如 果 柯 打 牛 丸 米 墨 丸 河 淨 丸 , 阿 姐 會 省 到 你 立 立 令 。 阿 姐 惡 死 , 因 客 人 是 全 大 埔 熟 食 中 心 之 冠 , 時 刻 有 人 等 位 , 人 忙 難 免 躁 。 魚 蛋 好 食 , 用 新 鮮 實 淨 的 大 門 鱔 加 鮫 魚 打 成 , 腍 身 的 九 棍 雜 魚 一 概 不 加 , 魚 蛋 魚 味 鮮 活 , 微 彈 而 滑 溜 。 湯 底 也 好 , 清 甜 中 帶 胡 椒 香 , 連 交 來 的 河 粉 都 滑 溜 過 人 , 附 送 厚 粉 炸 魚 皮 味 道 一 般 。 有 心 幫 襯 要 早 到 , 3pm 左 右 就 關 門 。

地 址 ︰ 大 埔 街 市 綜 合 大 樓 2 樓 CFS36
電 話 ︰ 從 缺
營 業 時 間 ︰ 8am-3pm
平 均 消 費 ︰ $20/ 位



雲 貴 川 / 雲 南 米 線

在 荃 灣 屹 立 十 多 年 , 早 午 晚 人 龍 長 在 , 其 麼 時 候 都 要 等 位 。 人 多 擠 逼 要 搭 , 坐 得 不 舒 服 。 以 酸 辣 米 線 聞 名 , 湯 底 用 足 豬 骨 和 雞 熬 , 加 上 老 闆 自 家 醃 製 的 酸 芥 菜 和 自 製 的 辣 油 , 味 道 鮮 、 香 、 酸 、 辣 , 別 家 學 也 學 不 來 。
米 線 煙 韌 有 彈 力 , 全 部 即 叫 即 煮 , 不 會 一 早 煮 定 。 配 料 全 部 用 鑊 仔 先 爆 香 才 落 碗 , 新 鮮 惹 味 。 配 料 多 自 製 , 炸 醬 以 腩 肉 和 豬 頭 肉 剁 成 , 以 雲 南 昭 通 醬 炒 過 , 夠 入 味 。

地 址 ︰ 荃 灣 德 華 街 四 陂 坊 14 號 地 下
電 話 ︰ 2611 9769
營 業 時 間 ︰ 7:30am-10pm
平 均 消 費 ︰ $35/ 位



新 桂 香 / 燒 肉 + 乳 豬

柴 灣 區 的 老 字 號 燒 臘 店 , 位 置 雖 隱 蔽 , 但 街 坊 都 懂 得 摸 上 門 , 更 有 不 少 人 專 程 由 其 他 區 來 光 顧 , 為 的 是 他 們 出 色 的 燒 肉 , 店 主 不 用 一 般 的 新 式 烤 爐 烤 , 而 是 用 傳 統 的 地 爐 烤 , 先 在 地 上 掘 洞 , 於 洞 內 燒 柴 , 再 把 豬 吊 下 烤 熟 , 由 於 地 爐 比 新 式 烤 爐 的 溫 度 更 平 均 分 佈 , 能 夠 烤 出 非 常 麻 脆 的 效 果 。 選 用 的 又 是 鮮 豬 , 且 醃 得 很 均 勻 , 鹹 味 平 均 有 肉 味 , 怪 難 這 麼 好 生 意 。

地 址 ︰ 柴 灣 柴 灣 道 345 號 金 源 洋 樓 地 下 17 號
電 話 ︰ 2556 1183
營 業 時 間 ︰ 8am-9pm
平 均 消 費 ︰ $50/ 位



群 記 / 牛 腩 河

群 記 有 群 記 的 架 子 。 下 午 一 點 才 做 生 意 , 休 晚 上 十 點 , 但 未 到 九 點 牛 腩 賣 光 了 便 收 檔 。 店 子 長 期 爆 滿 , 次 次 都 要 站 在 店 外 苦 候 。 坐 低 了 , 店 員 個 個 木 無 表 情 … … 但 為 了 那 碗 清 湯 腩 也 心 甘 命 抵 。
牛 腩 , 全 是 新 鮮 腩 , 永 無 像 吃 雪 藏 牛 腩 般 吃 完 黐 牙 。 部 位 多 , 爽 腩 、 坑 腩 、 蝴 蝶 腩 、 肉 眼 筋 、 牛 筋 和 牛 面 珠 都 有 。 要 肥 要 瘦 要 腍 要 有 咬 口 , 開 聲 柯 打 便 可 以 。 吃 罷 記 緊 喝 湯 , 湯 以 三 十 多 斤 牛 腩 、 牛 骨 來 熬 , 肉 香 滿 瀉 , 喝 罷 像 塗 了 潤 唇 膏 沾 滿 膠 質 , 不 喝 是 損 失 。

地 址 ︰ 大 埔 大 明 里 26-28 號 地 下
電 話 ︰ 2638 3071
營 業 時 間 ︰ 1pm-8:30pm , 周 日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40/ 位



福 元 / 湯 圓

躲 在 炮 台 山 橫 街 , 店 面 不 起 眼 。 雖 有 綠 豆 沙 芝 麻 糊 等 傳 統 糖 水 , 但 通 通 不 是 重 點 , 來 這 兒 便 是 要 叫 芝 麻 湯 圓 。
芝 麻 湯 圓 外 皮 厚 薄 均 勻 , 入 口 煙 韌 帶 勁 而 不 黐 牙 , 重 點 是 餡 料 , 芝 麻 炒 香 後 再 用 磨 米 機 磨 碎 , 那 流 沙 的 質 感 , 令 湯 圓 入 口 時 有 如 火 山 爆 發 , 餡 料 在 一 刻 間 搶 佔 舌 尖 , 洶 湧 澎 湃 的 芝 麻 香 氣 充 斥 口 中 , 滋 味 全 港 第 一 。

地 址 ︰ 炮 台 山 福 元 街 7 號 利 都 樓 地 下
電 話 ︰ 3106 0129
營 業 時 間 ︰ 1pm-1am
平 均 消 費 ︰ $20/ 位



維 記 咖 啡 粉 麵 / 豬

同 一 條 街 有 三 個 鋪 位 , 格 局 俱 簡 陋 , 幾 張 摺 便 做 生 意 , 但 魅 力 驚 人 , 長 年 爆 滿 , 不 少 人 專 誠 駕 車 來 , 冒 抄 牌 危 險 都 要 吃 一 碗 豬 麵 。 這 豬 麵 , 敢 說 是 全 港 做 得 最 好 的 , 滾 熱 的 湯 , 泛 起 一 的 潺 , 賣 相 不 佳 , 卻 是 新 鮮 豬 獨 有 的 。 豬 灼 得 剛 好 , 入 口 脆 彈 不 老 , 湯 底 呷 出 一 口 清 甜 , 惟 麵 條 太 腍 , 扣 了 點 分 數 。
食 物 選 擇 少 , 除 豬 麵 , 只 有 茶 啡 牛 肉 餐 蛋 湯 麵 咖 央 多 。

地 址 ︰ 深 水 福 榮 街 62 號 及 66 號 地 下
電 話 ︰ 2387 6515
營 業 時 間 ︰ 6:30am-8:30pm , 周 六 、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6:30am-7:15pm
平 均 消 費 ︰ $30/ 位



廣 成 冰 室 / 紅 豆 冰

老 遠 入 廣 成 , 只 為 一 件 事 : 紅 豆 冰 。
這 是 全 港 碩 果 僅 存 的 手 刨 紅 豆 冰 , 高 身 的 蓮 花 杯 , 下 層 紅 豆 , 上 層 吋 厚 的 花 奶 , 頂 部 浮 長 尖 的 冰 柱 , 三 分 一 插 在 奶 水 中 , 三 分 之 二 露 出 水 面 。 用 匙 羹 把 冰 細 細 挫 溶 , 然 後 深 深 一 啜 , 奶 香 豆 香 夾 冰 凍 直 沁 心 脾 。 冰 室 古 老 , 幾 十 年 來 沒 變 過 , 每 逢 周 末 日 , 朝 聖 者 多 到 要 在 門 外 籌 。 除 紅 豆 冰 , 菠 蘿 冰 也 佳 , 蛋 治 也 做 得 好 。 最 多 人 吃 的 茶 餐 通 粉 反 而 平 凡 。

地 址 ︰ 上 水 石 湖 墟 新 成 路 10 號
電 話 ︰ 2670 4501
營 業 時 間 ︰ 6:15am-6pm ; 逢 周 四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30/ 位



樂 園 牛 丸 大 王 / 牛 丸

有 40 年 歷 史 的 粉 麵 店 , 最 近 銳 意 變 革 走 潮 流 型 格 路 線 , 半 落 地 玻 璃 , 整 齊 長 , 侍 應 年 輕 , 穿 型 格 的 制 服 , 年 輕 簡 約 。 但 牛 丸 、 魚 蛋 、 豬 肉 丸 、 墨 魚 丸 , 始 終 如 一 , 水 準 超 班 。
牛 丸 肉 味 鮮 如 即 灼 牛 肉 , 味 甘 香 、 爽 彈 強 勁 不 黐 牙 。 樂 園 自 設 屠 場 和 工 場 屠 牛 打 丸 , 選 最 靚 的 湛 江 未 閹 黃 牛 公 , 堅 持 用 人 手 唧 丸 , 打 來 零 舍 滑 溜 有 彈 力 , 全 港 只 此 一 家 , 堪 稱 大 王 也 不 為 過 。

地 址 ︰ 旺 角 花 園 街 11 號 地 下 ( 總 店 ) / 旺 角 西 洋 菜 南 街 138 號 ( 分 店 ) / 旺 角 弼 街 45 號 ( 分 店 )
電 話 ︰ 2384 0496 ( 總 店 ) /2395 2882 ( 分 店 ) /2789 0891 ( 分 店 )
營 業 時 間 ︰ 9:30am-3:30am
平 均 消 費 ︰ $40/ 位



潮 苑 / 魚 蛋 粉

尋 常 的 潮 州 魚 蛋 粉 茶 餐 廳 , 分 店 遍 佈 港 九 , 以 灣 仔 店 品 質 最 好 。 格 局 街 坊 , 賣 的 都 是 魚 蛋 牛 丸 墨 魚 丸 咖 啡 奶 茶 , 但 魚 蛋 做 得 全 港 最 好 食 。 分 手 打 及 機 打 , 但 手 打 的 確 好 吃 得 多 , 魚 味 鮮 濃 、 質 感 韌 彈 , 全 港 只 此 一 家 。 魚 蛋 全 用 新 鮮 門 鱔 、 九 棍 、 魚 或 仔 打 成 , 是 典 型 潮 州 口 味 。 另 牛 肉 餅 也 不 可 錯 過 , 是 牛 丸 壓 扁 版 , 入 口 爽 彈 , 牛 味 濃 郁 。

地 址 ︰ 灣 仔 春 園 街 37 號 地 下
電 話 ︰ 2892 2322
營 業 時 間 ︰ 10am-9pm
平 均 消 費 ︰ $30/ 位



檀 島 / 蛋 撻

酥 皮 蛋 撻 界 中 , 檀 島 的 都 算 無 出 其 右 。
極 鬆 化 的 蛋 撻 皮 經 過 師 傅 又 搓 又 雪 做 足 一 日 , 鬆 化 得 一 咬 即 散 作 一 地 碎 屑 , 叫 人 吃 得 狼 狽 ; 那 蛋 香 十 足 又 挺 身 的 餡 料 加 了 花 奶 奶 粉 等 製 作 , 熱 辣 辣 時 送 進 口 , 就 是 比 人 家 香 滑 。 作 為 店 子 的 名 物 , 這 絕 世 酥 皮 蛋 撻 不 但 是 遊 客 到 香 港 的 必 吃 項 目 , 連 本 地 人 也 愛 請 客 時 訂 它 , 一 到 下 午 茶 市 段 , 蛋 撻 未 脫 模 就 賣 光 , 一 日 賣 上 幾 千 個 都 是 等 閒 。

地 址 ︰ 灣 仔 軒 尼 詩 道 176-178 號 地 下 及 閣 樓
電 話 ︰ 2575 1823
營 業 時 間 ︰ 6am-12mn
平 均 消 費 ︰ $20/ 位



Cova/ 意 大 利 蛋 糕

有 191 年 歷 史 的 意 大 利 餐 廳 , 既 有 輕 食 , 也 有 大 菜 , 但 以 蛋 糕 甜 品 最 有 水 準 。 意 大 利 口 味 蛋 糕 共 30 幾 款 。 相 比 法 式 甜 品 , Cova 就 顯 得 賣 相 平 凡 , 但 味 道 標 青 , 用 料 優 質 , 如 新 鮮 栗 子 、 意 大 利 朱 古 力 , 且 中 央 工 場 製 作 , 水 準 平 均 。 蛋 糕 富 蛋 香 、 質 感 鬆 軟 濕 潤 、 忌 廉 細 滑 。 最 受 歡 迎 的 排 名 先 後 是 Mango Dome Cake 、 栗 子 蛋 糕 、 Peanut Feuillentine 。 不 少 花 得 起 的 人 來 訂 做 生 日 蛋 糕 , 五 六 百 元 買 一 個 面 不 改 容 , 像 黃 偉 文 、 劉 嘉 玲 也 是 忠 實 粉 絲 。

地 址 ︰ 中 環 太 子 大 廈 一 樓 134-135 號
電 話 ︰ 2869 8777
營 業 時 間 ︰ 10am-7:30pm
平 均 消 費 ︰ $100/ 位



Jenny Bakery/ 曲 奇

來 Jenny Bakery 買 曲 奇 , 切 忌 碰 運 氣 ─ ─ walk in 來 的 , 大 都 要 空 手 而 回 。 因 曲 奇 新 鮮 製 作 , 現 貨 少 ; 再 者 甚 為 搶 手 , 預 訂 了 都 要 等 足 成 個 月 ! 因 出 品 超 班 : 曲 奇 以 優 質 新 西 蘭 牛 油 及 頂 級 果 仁 製 作 , 牛 油 味 超 濃 , 質 感 鬆 化 不 硬 , 加 上 包 裝 鐵 盒 精 美 , 叫 人 禁 不 住 買 來 送 禮 或 自 家 慢 慢 嘆 。 曲 奇 以 外 , 其 他 糕 點 也 出 色 , 如 杏 仁 脆 片 、 鳳 梨 酥 、 榴 槤 蛋 糕 。 一 定 要 來 赤 柱 總 店 , 因 蛋 糕 不 論 切 餅 或 原 個 都 只 限 這 店 供 應 。 這 兒 更 設 有 數 個 座 位 供 堂 食 。

地 址 ︰ 赤 柱 新 街 11 號 一 樓
電 話 ︰ 2813 8568
營 業 時 間 ︰ 10am-6pm( 逢 周 三 休 息 )
平 均 消 費 ︰ $50/ 位



The Mistral/ 朱 古 力 蛋 糕

吃 過 The Mistral 的 朱 古 力 蛋 糕 , 你 不 會 有 興 趣 碰 其 他 的 朱 古 力 蛋 糕 。 表 面 撒 了 一 浸 糖 霜 , 扁 扁 的 沒 啥 特 別 , 但 好 食 得 出 奇 。 材 料 佔 一 半 是 64% 的 黑 朱 古 力 , 經 焗 爐 半 焗 半 燜 的 烤 熱 後 , 蛋 糕 質 地 sticky 到 可 黏 叉 子 , 以 舌 尖 推 開 蛋 糕 , 質 地 極 滑 溜 , 朱 古 力 味 超 澎 湃 , 像 吃 團 朱 古 力 多 過 朱 古 力 蛋 糕 。
包 裝 也 講 究 , 用 木 盒 盛 住 , 送 客 有 禮 面 。 蛋 糕 可 堂 食 也 可 外 賣 , 但 外 賣 需 預 訂 。

地 址 ︰ 尖 沙 咀 東 部 麼 地 道 70 號 海 景 嘉 福 酒 店 B2 層
電 話 ︰ 2731 2870
營 業 時 間 ︰ 12nn-2:30pm , 7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198/1 磅

撰 文 ︰ 飲 食 組 、 旅 遊 組
攝 影 ︰ 攝 影 組
部 分 圖 片 提 供 ︰ 《 壹 周 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