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09

Food Lovers 主 題 飲 食 我 們 的 米 芝 蓮 【 澳 門 篇 : 二 星 餐 廳 】


【 亞 馬 交 】 葡 國 菜
地 址 ︰ 仔 何 連 旺 街 36 號 地 下
電 話 ︰ (853) 2882 7627


推 介 菜 ︰ 燒 乳 豬 、 焗 葡 國 雞 、 焗 鱸 魚 、 咖 喱 蟹 、 焗 沙 甸 魚


店 子 不 大 , 廚 房 由 土 生 葡 人 Jose Manuel 一 人 獨 力 主 持 , 更 像 私 房 菜 。 食 材 用 料 落 本 , 做 法 較 接 近 傳 統 葡 國 菜 風 味 , 焗 菜 尤 其 出 色 , 水 準 亦 非 常 穩 定 。 焗 葡 國 雞 , 肉 鮮 , 汁 底 加 了 很 多 椰 絲 , 有 很 濃 甜 的 洋 味 , 鮮 濃 而 不 膩 ; 其 他 焗 魚 菜 式 如 鱸 魚 、 沙 甸 魚 也 值 得 一 試 。
拿 手 好 菜 還 有 燒 乳 豬 ! 皮 薄 而 香 脆 , 脂 肪 不 多 不 會 太 肥 膩 , 最 難 得 是 肉 質 酥 軟 且 嫩 滑 , 滋 味 得 連 骨 頭 都 想 吞 下 肚 。
來 之 前 一 定 要 訂 座 , 最 好 同 時 預 訂 菜 式 , 只 因 燒 乳 豬 、 焗 鱸 魚 等 幾 道 拿 手 菜 製 作 需 時 , 一 些 時 令 菜 式 更 要 在 訂 菜 時 才 知 道 。

營 業 時 間 ︰ 6pm-10pm ; 周 三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300/ 位



推 介 菜 式 ︰ 古 法 瓦 煲 翅 、 鰽 白 鹹 魚 蒸 蝦 乾 腩 肉 、 霸 王 鴨 、 金 錢 蟹 盒


【 陶 陶 居 海 鮮 火 鍋 酒 家 】 粵 菜

地 址 ︰ 新 馬 路 爐 石 塘 巷 6-8 號
電 話 ︰ (853) 2857 2629

別 以 為 新 馬 路 一 帶 就 只 有 遊 客 食 店 , 這 間 位 於 「 手 信 街 」 , 外 表 平 實 的 酒 樓 , 做 的 手 工 粵 菜 卻 叫 人 眼 前 一 亮 !
70 年 歷 史 的 老 字 號 , 賣 的 是 真 材 實 料 、 心 機 工 夫 , 一 個 湯 一 個 翅 全 部 落 足 料 煲 足 火 候 ; 雖 然 用 料 不 算 特 別 矜 貴 , 但 就 勝 在 煮 功 穩 紮 見 真 章 。
去 陶 陶 居 晚 飯 , 有 個 不 成 文 規 定 : 必 須 訂 位 , 否 則 分 分 鐘 失 望 而 回 。 訂 位 之 餘 , 記 緊 訂 埋 菜 , 霸 王 鴨 、 金 錢 蟹 盒 等 平 日 在 香 港 難 得 吃 到 的 手 工 菜 , 都 值 得 預 訂 。

營 業 時 間 ︰ 8am-3pm , 5pm-12mn
平 均 消 費 ︰ $200/ 位



推 介 菜 式 ︰ 葡 式 拼 盤 、 葡 式 燒 野 豬 、 燒 沙 甸 魚 、 炒 蜆


【 葡 國 美 食 天 地 】 葡 國 菜

地 址 ︰ 仔 生 央 街 15 號 C/D 地 下 ( 街 市 側 )
電 話 ︰ (853) 2882 5354

名 字 改 得 行 貨 , 但 出 品 絕 不 行 貨 。 仔 一 向 是 葡 菜 集 中 地 , 能 夠 突 圍 而 出 , 全 仗 15 歲 來 澳 門 定 居 的 葡 籍 老 闆 , 曾 跟 軍 人 俱 樂 部 主 廚 學 藝 , 手 藝 地 道 , 部 分 菜 式 在 其 他 葡 國 餐 廳 未 必 吃 得 到 , 如 大 白 烚 、 燒 野 豬 等 。
炭 燒 海 鮮 款 式 多 , 燒 鱔 燒 沙 甸 燒 大 墨 魚 , 全 部 用 料 靚 , 肉 厚 味 鮮 。 葡 國 酒 有 十 多 廿 款 , 價 錢 相 宜 , $180 支 已 飲 得 人 很 滿 足 。 建 議 可 聽 從 侍 應 的 誠 意 推 介 , 由 菜 式 到 餐 酒 , 全 部 令 人 滿 意 。 不 過 小 店 座 位 有 限 , 加 上 有 很 多 葡 籍 擁 躉 , 一 定 要 早 一 兩 天 訂 位 。

營 業 時 間 ︰ 周 二 至 五 12nn-2:15pm , 7pm-10:15pm ; 周 六 及 日 12nn-2:45pm , 7pm-10:15pm
平 均 消 費 ︰ $150/ 位



推 介 菜 式 ︰ 墨 魚 汁 天 使 麵 配 西 西 里 紅 蝦 、 焗 南 瓜 意 大 利 雲 吞 、 扒 龍 蝦 配 芝 士 蘆 筍 、 香 燒 羊 架 伴 黑 醋 燴 羊 腿


【 il Teatro 】 意 大 利 菜

地 址 ︰ 永 利 澳 門 酒 店 2 樓
訂 座 電 話 ︰ (853) 8986 3663

堪 稱 全 澳 最 正 宗 的 意 大 利 菜 , 大 至 廚 師 小 至 一 個 檸 檬 、 番 茄 都 直 接 從 意 大 利 飛 過 來 。 選 料 又 非 常 認 真 , 配 墨 魚 汁 天 使 麵 的 蝦 是 西 西 里 紅 蝦 ; 燒 鱸 魚 是 手 釣 鱸 魚 , 總 之 全 是 一 級 食 材 。
每 天 新 鮮 手 做 的 pasta 精 彩 , 煙 韌 彈 牙 帶 麵 粉 香 。 其 他 在 傳 統 上 加 入 新 意 的 菜 式 也 值 得 一 試 , 焗 意 大 利 雲 吞 內 餡 是 南 瓜 , 面 頭 鋪 上 一 小 塊 鵝 肝 , 味 道 出 奇 配 合 。 收 費 不 算 貴 , Tasting menu 6 道 菜 , 碟 碟 portion 都 不 小 , 才 不 過 $580 。
餐 廳 對 正 酒 店 巨 型 音 樂 噴 泉 , 每 隔 15 分 鐘 就 有 免 費 表 演 , 吸 引 商 務 客 人 之 餘 , 亦 吸 引 大 量 情 侶 光 顧 。

營 業 時 間 ︰ 5:30pm-12mn
平 均 消 費 ︰ $650/ 位

撰 文 ︰ 飲 食 組 、 旅 遊 組
攝 影 ︰ 攝 影 組
部 分 圖 片 提 供 ︰ 《 壹 周 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