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09

Food Lovers 揀 手 貨 熱 呼 呼 的 賀 年 禮 物 【 張 榮 記 蝦 子 麵 】


小 時 候 過 年 , 來 拜 年 的 親 友 剛 踏 出 門 口 , 我 們 便 急 不 及 待 拆 禮 物 , 花 街 朱 古 力 、 積 及 橙 餅 、 藍 罐 曲 奇 , 即 拆 即 食 , 不 亦 樂 乎 !
偶 然 在 禮 物 堆 中 瞟 見 一 盒 蝦 子 麵 , 總 愛 報 以 熱 烈 噓 聲 , 推 測 是 誰 個 送 來 這 種 老 套 賀 年 禮 物 , 一 臉 不 屑 丟 給 老 媽 了 事 。
直 至 長 大 了 有 了 自 己 一 頭 家 , 在 一 個 只 有 攝 氏 十 度 的 年 初 五 , 放 工 回 家 飢 腸 轆 轆 之 際 , 在 禮 物 堆 中 竟 尋 出 一 盒 張 榮 記 蝦 子 麵 , 二 話 不 說 煲 水 切 菜 淥 麵 , 吃 , 終 於 明 白 那 小 小 的 麵 糰 , 才 是 最 窩 心 最 體 貼 的 新 年 禮 物 。

不 知 是 誰 個 首 先 想 出 要 把 麵 條 包 裝 成 賀 年 禮 物 出 售 , 只 知 近 年 委 實 蔚 然 成 風 , 各 大 小 麵 廠 都 在 新 年 期 間 推 出 禮 盒 裝 , 愈 來 愈 重 視 健 康 的 香 港 人 也 十 分 受 落 。
新 年 送 麵 , 不 再 老 套 , 反 而 合 乎 環 保 潮 流 , 至 少 麵 條 沒 朱 古 力 那 樣 容 易 發 霉 , 最 終 被 棄 置 在 垃 圾 桶 的 機 會 也 相 對 很 微 。

不 過 , 送 麵 要 送 得 有 體 面 , 總 得 要 講 一 點 技 巧 。 首 先 , 一 定 要 美 味 。 而 為 表 示 誠 意 , 最 好 選 一 些 超 級 市 場 買 不 到 的 麵 條 來 送 , 千 萬 別 馬 馬 虎 虎 走 進 超 市 隨 手 拎 一 盒 街 知 巷 聞 的 品 牌 了 事 。
然 後 , 要 選 一 些 老 字 號 品 牌 , 有 歷 史 代 表 有 故 事 , 有 故 事 便 有 話 題 , 試 想 想 , 收 禮 者 很 可 能 是 一 年 才 見 一 次 的 姨 媽 姑 姐 , 半 生 不 熟 , 見 面 第 一 句 總 離 不 開 「 幾 時 結 婚 ? 幾 時 生 仔 ? 」 為 免 尷 尬 , 另 找 話 題 才 是 上 策 , 這 時 候 , 一 盒 老 字 號 而 不 大 眾 化 的 麵 條 , 最 能 幫 得 上 忙 。


金 方 蝦 子 麵 $34/8 件 禮 盒


要 符 合 上 述 條 件 , 六 十 年 老 字 號 的 張 榮 記 是 我 心 水 之 選 , 那 盒 蝦 子 麵 的 味 道 , 我 至 今 仍 難 以 忘 懷 。
張 榮 記 是 少 數 在 香 港 自 設 廠 房 做 麵 的 老 字 號 , 麵 廠 設 在 門 市 附 近 , 每 日 新 鮮 做 好 的 麵 條 即 運 往 門 市 賣 , 非 常 新 鮮 。
加 拿 大 頂 級 麵 粉 配 上 美 國 及 泰 國 雞 蛋 做 的 麵 條 非 常 彈 牙 , 滲 麵 粉 的 香 味 , 當 中 加 進 了 順 德 頂 級 蝦 子 , 分 量 較 一 般 蝦 子 麵 多 , 粒 粒 清 晰 可 見 , 味 道 鮮 香 濃 郁 , 絕 非 一 般 廉 價 貨 可 比 。 至 於 鮑 魚 和 瑤 柱 蝦 子 麵 , 更 是 以 原 隻 鮑 魚 和 瑤 柱 磨 蓉 , 再 混 入 麵 粉 打 製 而 成 , 真 材 實 料 , 難 怪 四 季 、 君 悅 等 五 星 酒 店 , 都 向 張 榮 記 入 貨 。

試 想 想 , 春 節 熱 鬧 過 後 , 夜 闌 人 靜 , 才 發 現 肚 子 空 空 如 也 , 只 要 走 進 廚 房 , 煲 滾 三 碗 清 水 , 加 點 油 鹽 吊 味 , 放 進 一 個 蝦 子 麵 餅 , 把 煲 蓋 上 兩 至 三 分 鐘 , 一 碗 熱 呼 呼 的 蝦 子 麵 便 能 滿 足 你 口 腹 之 慾 。

張 榮 記

地 址 ︰ 紅 磡 蕪 湖 街 70-74 號 地 下 C 鋪 / 紅 磡 差 館 里 3-5 號 金 安 大 廈 地 下 C 鋪
電 話 ︰ 2954 0694/2954 0696

撰 文 ︰ 陳 琴 詩
攝 影 ︰ 關 永 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