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09

自 遊 人 深 圳   福 田 生 活 藍 圖


講 生 活 質 素 , 怎 麼 也 算 不 到 深 圳 的 頭 上 。
A 貨 翻 版 、 治 安 欠 佳 , 全 是 令 人 大 叫 怕 怕 的 事 實 。
之 不 過 , 凡 事 總 有 兩 面 睇 。 深 圳 人 的 生 活 質 素 在 國 內 排 名 年 年 攀 升 。
其 中 市 容 經 過 政 府 規 劃 綠 化 的 福 田 區 更 是 市 內 樓 價 高 企 、 中 產 階 級 聚 居 之 地 。
醞 釀 了 好 幾 年 的 發 展 , 區 內 無 論 食 、 住 、 嘆 等 項 目 均 已 具 備 營 造 優 質 生 活 的 條 件 。
且 讓 我 們 看 看 這 小 型 的 優 質 生 活 藍 圖 。


二 樓 每 家 包 房 都 有 落 地 玻 璃 門 , 可 通 往 外 面 的 小 陽 台 。


天 山 靈 芝 汁 燒 官 燕 : ? 268/ 位 ( 細 ) , ? 468/ 位 ( 大 , 足 四 ) 。 由 於 真 官 燕 碰 上 鹹 味 的 湯 汁 浸 得 太 久 會 化 水 , 故 靈 芝 汁 與 燕 窩 是 分 開 上 的 。 侍 應 會 在 客 人 面 前 將 之 撈 勻 , 相 當 細 心 。


生 燒 荷 蘭 乳 牛 髀 : ? 60/ 位 。 也 是 斷 位 上 的 菜 式 。 肉 質 爽 嫩 的 牛 髀 肉 帶 點 點 牛 羶 味 , 吃 時 蘸 點 隨 菜 式 奉 上 的 七 味 粉 , 惹 味 非 常 。


沙 律 香 芒 片 皮 雞 : 約 ? 180/ 隻 , ? 90/ 半 隻 。 造 型 精 緻 , 雖 然 吃 的 是 雞 皮 , 但 入 口 卻 絲 毫 沒 有 肥 膩 的 感 覺 , 反 而 混 了 點 點 芒 果 的 清 香 , 口 感 變 得 清 新 起 來 。

食 … … 在 公 館

中 產 , 由 肚 皮 開 始 。
啖 啖 魚 翅 、 燕 窩 、 鮑 魚 固 然 吃 得 矜 貴 , 但 若 只 側 重 在 食 材 貴 重 與 否 方 面 , 未 免 太 過 暴 發 戶 。
猶 幸 這 天 翻 開 10 號 公 館 的 餐 牌 , 雖 然 魚 翅 、 燕 窩 分 門 別 類 地 列 在 餐 牌 首 頁 , 但 細 閱 其 烹 調 方 法 卻 層 出 不 窮 。 價 錢 雖 不 算 廉 宜 , 但 花 錢 在 這 矜 貴 心 思 上 , 總 算 對 自 己 的 肚 皮 和 荷 包 都 有 所 交 代 。


老 闆 珍 藏 的 部 分 古 董 。


一 樓 的 卡 座 方 便 兩 口 子 撐 腳 。


甘 筍 汁 金 沙 包 : ? 5/ 件 。 味 道 有 點 像 奶 黃 包 , 外 皮 混 入 了 甘 筍 汁 , 入 口 清 新 。


果 仁 榴 槤 酥 : ? 5/ 件 。 酥 皮 做 得 鬆 化 , 難 得 榴 槤 味 不 太 濃 重 , 連 吃 數 件 也 不 覺 甜 膩 。

1936 的 秘 密

10 號 公 館 的 選 址 也 算 是 隱 秘 , 位 處 福 田 區 的 大 型 樓 盤 華 僑 城 之 內 。 開 業 兩 年 以 來 , 多 數 只 做 本 地 人 生 意 。 食 店 名 字 叫 公 館 , 說 起 來 也 有 其 故 事 。
話 說 老 闆 開 店 時 早 已 鎖 定 客 路 是 高 收 入 的 中 產 人 士 , 改 店 名 時 想 起 昔 日 三 十 年 代 老 上 海 一 些 富 有 人 家 , 愛 在 自 家 住 所 ( 當 時 稱 作 公 館 ) 聘 請 家 廚 , 故 便 將 食 店 改 名 作 10 號 公 館 ( 10 號 正 是 選 址 的 門 牌 ) , 希 望 給 予 食 客 一 種 高 貴 的 印 象 。
公 館 的 裝 修 陳 設 也 真 下 過 功 夫 。 由 於 老 闆 本 身 是 古 董 收 藏 家 , 故 店 內 擺 放 了 古 碗 、 花 瓶 等 古 董 , 連 二 樓 包 房 部 分 的 家 具 , 也 是 購 自 二 手 古 董 店 ; 配 合 以 金 字 刻 在 餐 具 上 的 公 館 logo , 一 派 優 雅 。
我 隨 經 理 走 上 二 樓 參 觀 , 共 十 五 家 包 房 的 房 號 均 設 計 得 像 大 宅 門 牌 一 樣 。 包 房 編 號 以 外 還 有 一 組 數 字 , 問 經 理 有 別 的 意 思 嗎 ? 原 來 這 些 數 字 是 年 份 來 的 。 由 1920 年 至 1937 年 ( 沒 有 1924 、 1934 這 兩 年 ) 共 十 五 年 , 剛 好 是 戰 前 上 海 紙 醉 金 迷 的 年 代 。


究 竟 十 六 號 房 與 1936 年 有 甚 麼 關 係 呢 ? 總 之 夠 型 格 就 是 了 。


公 館 一 角 的 紅 燈 籠 , 像 極 古 老 大 屋 的 宣 紙 燈 。

每 一 羹 都 是 燕 窩

矜 貴 菜 如 燕 窩 亦 非 只 得 一 味 冰 糖 清 燉 , 乃 是 用 味 道 鹹 甜 的 天 山 靈 芝 汁 拌 吃 。 未 吃 之 前 , 總 覺 得 燕 窩 要 甜 才 好 吃 , 但 原 來 以 味 道 有 點 像 雞 湯 汁 的 靈 芝 汁 拌 燕 窩 吃 也 相 當 討 好 , 而 且 每 位 分 量 用 上 足 二 半 的 官 燕 , 每 一 羹 都 是 滿 滿 的 燕 窩 , 口 感 一 流 。 雖 然 在 內 地 來 說 , 二 百 多 元 一 位 實 有 點 貴 , 但 我 敢 肯 定 這 碗 燕 窩 在 香 港 , 無 四 百 元 也 吃 不 到 。
來 公 館 吃 飯 , 最 好 在 晚 市 。 這 天 和 攝 影 師 於 入 黑 後 到 , 昏 黃 燈 光 下 客 人 把 紅 酒 言 笑 甚 歡 。 霎 時 間 , 真 有 點 返 回 昔 日 夜 夜 笙 歌 的 老 上 海 的 感 覺 。

10 號 公 館 粵 菜 酒 家

地 址 : 深 圳 華 僑 城 僑 城 西 街 10 號 鴻 波 酒 店
電 話 : 86-755-2692 0888
營 業 時 間 : 8:30am-3pm , 5pm-11pm
平 均 消 費 : ? 200/ 位
交 通 : 乘 地 鐵 去 華 僑 城 , 沿 舊 保 齡 球 館 邊 小 路 步 行 約 10 分 鐘 。


麻 辣 鍋 底 : ? 35 。 麻 辣 湯 底 集 辣 、 香 、 麻 於 一 身 , 細 問 之 下 , 原 來 還 加 進 了 豬 油 、 牛 油 , 怪 不 得 那 層 辣 油 會 帶 點 酥 香 味 。

正 宗 四 川 麻 辣 店

內 地 人 愛 吃 火 鍋 , 福 田 區 的 火 鍋 館 更 是 多 不 勝 數 , 而 且 分 類 仔 細 , 甚 麼 牛 肉 火 鍋 專 門 店 、 東 北 風 味 火 鍋 店 、 四 川 麻 辣 火 鍋 店 都 能 找 到 。
但 要 數 當 中 最 受 食 客 追 捧 的 , 莫 過 於 以 四 川 麻 辣 火 鍋 為 主 打 的 滿 庭 芳 。
一 鍋 血 紅 色 的 鍋 底 , 未 吃 已 嗅 得 人 狂 吞 口 水 , 怪 不 得 古 巨 基 、 林 心 如 、 梁 錦 松 亦 曾 是 座 上 客 。


茗 茶 選 擇 共 有 十 一 種 之 多 , 由 龍 井 、 八 寶 茶 到 四 川 特 產 苦 丁 茶 都 有 供 應 。 吃 火 鍋 辣 菜 之 餘 也 可 在 這 品 茶 。


裝 修 走 傳 統 雅 致 的 風 格 。


水 煮 魚 片 : ? 48 。 味 道 辛 辣 的 水 煮 魚 片 , 是 店 內 的 招 牌 菜 之 一 。 鯇 魚 片 煮 得 鮮 辣 嫩 滑 , 口 感 一 流 。


秘 製 辣 椒 醬 : ? 25/ 細 , ? 35/ 大 。 用 上 炸 川 椒 及 多 種 香 料 炮 製 的 辣 椒 醬 , 原 本 只 在 堂 食 奉 送 , 但 在 客 人 要 求 下 , 現 已 有 瓶 裝 發 售 。

滿 庭 芳 的 麻 辣 火 鍋 之 所 以 出 名 , 只 因 其 堅 持 以 四 川 總 店 的 配 料 與 烹 調 方 法 炮 製 。 當 其 他 掛 名 sell 正 宗 的 火 鍋 店 只 懂 死 加 辣 椒 的 時 候 , 滿 庭 芳 卻 懂 得 以 花 椒 、 辣 油 為 湯 底 的 辣 味 添 上 麻 香 的 層 次 感 , 怪 不 得 大 多 客 人 吃 過 以 後 都 說 其 湯 底 與 別 不 同 。
吃 麻 辣 火 鍋 , 湯 底 是 主 菜 , 其 他 食 物 都 是 用 來 吸 收 麻 辣 湯 的 。 這 方 面 , 內 地 人 比 我 們 吃 得 聰 明 。 「 其 實 正 宗 的 麻 辣 鍋 , 只 會 配 黑 毛 肚 、 肥 腸 等 本 身 味 道 不 強 但 又 能 吸 味 的 食 物 , 這 樣 才 能 吃 出 鍋 底 的 真 正 味 道 。 但 你 們 香 港 人 只 懂 吃 貢 丸 、 魚 蛋 等 本 身 已 很 夠 味 的 食 物 , 實 在 太 過 浪 費 辣 湯 底 本 身 之 味 道 。 」 多 得 經 理 提 點 , 我 也 急 忙 將 毛 肚 、 苕 粉 放 湯 。 果 然 毛 肚 沾 滿 了 鍋 底 面 層 的 辣 油 , 雖 辣 得 我 眼 淚 直 流 , 但 麻 中 帶 辣 的 口 感 還 是 叫 我 一 試 再 試 。


牆 上 一 角 掛 滿 了 一 系 列 小 菜 牌 , 原 來 是 店 內 最 受 歡 迎 的 菜 排 行 榜 。

自 設 辣 菜 排 行 榜

火 鍋 以 外 , 水 煮 魚 片 、 火 爆 腰 花 、 辣 子 雞 等 菜 式 也 是 招 牌 菜 。 店 內 還 設 有 一 個 最 受 歡 迎 菜 式 排 行 榜 , 以 方 便 生 客 作 點 菜 的 參 考 。
「 開 店 以 前 還 擔 心 廣 東 人 不 太 吃 辣 , 但 後 來 發 現 他 們 極 受 落 川 菜 那 種 麻 香 辛 辣 。 你 看 我 們 受 歡 迎 的 菜 式 都 是 地 道 的 四 川 辣 菜 , 大 廚 烹 調 時 也 不 需 減 辣 , 反 而 有 些 熟 客 更 會 要 求 多 加 點 指 天 椒 。 」 經 理 笑 說 。 廚 師 當 然 最 高 興 , 因 為 在 這 做 菜 就 像 返 到 自 己 家 鄉 煮 家 常 菜 一 樣 , 毋 須 忍 手 ; 而 食 客 也 能 吃 到 最 地 道 的 四 川 味 道 。

滿 庭 芳 川 菜 火 鍋 館

地 址 : 深 圳 市 福 田 區 東 園 路 148 號 玉 福 樓
電 話 : 86-755-25943166
營 業 時 間 : 10am-12mn
平 均 消 費 : ? 80/ 位
交 通 : 乘 深 圳 地 鐵 往 科 學 館 站 , 步 行 約 7 分 鐘 。


紅 燒 肉 : ? 28 。 小 鍋 盛 載 上 碟 , 五 花 腩 切 成 小 方 件 , 小 巧 精 緻 。 入 口 帶 有 濃 濃 的 醬 油 香 , 雖 非 辣 菜 , 但 足 見 正 宗 湘 菜 味 重 的 特 色 。

大 有 來 頭 的 湘 菜 館

印 象 中 的 湘 菜 雖 貴 為 中 國 八 大 菜 系 之 一 , 但 都 是 草 根 味 甚 濃 的 家 常 菜 。
試 問 有 誰 只 愛 吃 乾 豆 角 、 乾 蘿 蔔 絲 等 醃 菜 。
不 過 , 光 顧 這 家 由 毛 氏 家 族 經 營 的 飯 店 以 後 , 卻 完 全 地 對 湘 菜 改 觀 。
菜 式 堅 持 正 宗 口 味 , 但 做 得 粗 中 有 細 , 賣 相 也 變 得 精 緻 入 時 , 連 店 鋪 的 裝 修 也 擯 棄 傳 統 外 省 菜 館 的 格 局 , 換 上 一 身 摩 登 。
看 來 這 家 與 毛 澤 東 淵 源 深 厚 的 菜 館 已 暗 地 令 湘 菜 重 生 。


店 門 口 當 眼 處 有 一 毛 澤 東 的 塑 像 。


叫 人 駐 足 觀 看 的 黑 白 老 照 片 。


飯 店 除 大 圓 外 , 也 加 進 不 少 四 人 座 位 , 以 迎 合 現 時 多 小 型 家 庭 光 顧 的 需 要 。


剁 椒 魚 頭 : ? 35 。 味 道 鮮 辣 極 易 入 口 , 客 人 都 愛 用 它 來 作 佐 酒 配 菜 。

毛 家 飯 店 的 創 辦 人 湯 瑞 仁 女 士 , 曾 在 毛 澤 東 回 家 鄉 韶 山 時 獲 主 席 接 見 。 其 後 在 1989 年 , 在 毛 主 席 故 居 對 面 開 了 一 家 湘 菜 館 , 並 以 毛 家 飯 店 命 名 。 由 於 挾 主 席 的 名 氣 , 加 上 菜 式 做 法 正 宗 , 故 十 數 年 間 已 在 全 國 擁 有 數 十 家 分 店 。 別 以 為 老 店 便 不 思 進 取 , 其 實 飯 店 近 年 菜 式 雖 仍 堅 持 傳 統 湘 菜 重 酸 辣 、 味 濃 的 特 色 , 但 在 菜 式 賣 相 和 裝 修 格 局 已 轉 行 新 派 路 線 , 希 望 可 廣 開 年 青 市 場 的 客 路 。
福 田 區 這 家 分 店 開 業 只 有 兩 個 月 。 甫 踏 入 店 內 , 卡 其 色 的 座 椅 以 及 活 像 飛 碟 紅 燈 籠 的 吊 燈 已 覺 潮 味 十 足 。 如 斯 新 派 的 裝 修 又 莫 名 其 妙 地 與 牆 上 毛 主 席 昔 日 返 家 鄉 拍 下 的 黑 白 照 片 甚 為 合 襯 。 據 經 理 說 , 光 顧 的 客 人 多 是 一 家 大 小 。 年 青 一 群 均 對 牆 上 的 黑 白 照 深 感 興 趣 , 不 時 駐 足 觀 看 。

毛 家 紅 燒 肉

問 到 以 酸 辣 為 主 、 味 重 色 濃 的 湘 菜 可 合 廣 東 人 之 口 味 , 經 理 則 笑 說 : 「 客 人 也 會 點 來 試 試 , 但 銷 情 最 好 的 還 是 紅 燒 肉 。 另 外 , 口 味 比 較 接 近 川 菜 的 剁 椒 魚 頭 亦 頗 受 歡 迎 。 」 未 幾 , 侍 應 便 端 來 用 鐵 鍋 盛 載 的 紅 燒 肉 。
這 道 毛 主 席 鍾 情 的 紅 燒 肉 以 湘 潭 醬 油 ( 老 抽 ) 加 冰 糖 、 八 角 等 慢 火 燜 成 。 入 口 鬆 化 酥 爛 且 不 太 油 膩 , 正 好 與 廣 東 人 之 口 味 不 謀 而 合 。 而 看 似 辛 辣 無 比 的 剁 椒 魚 頭 , 辣 度 也 是 一 般 人 可 接 受 的 , 而 且 入 口 沒 半 點 魚 腥 味 。 原 來 大 廚 在 剁 辣 椒 的 同 時 , 也 放 了 點 紫 蘇 葉 辟 腥 , 魚 肉 煮 得 軟 而 不 生 , 以 筷 子 輕 輕 一 挾 便 剛 好 脫 骨 , 怪 不 得 連 小 朋 友 也 愛 吃 。
或 許 客 路 也 是 斯 文 一 族 的 關 係 , 故 即 使 是 門 庭 若 市 的 晚 市 時 段 , 飯 店 也 不 致 過 分 喧 鬧 , 正 好 讓 客 人 安 然 地 享 受 正 宗 毛 家 菜 。

毛 家 飯 店

地 址 : 深 圳 市 福 田 區 振 興 路 156 號
電 話 : 86-755-83229236
營 業 時 間 : 11am-11pm
平 均 消 費 : ? 100/ 位
交 通 : 由 羅 湖 口 岸 乘 的 士 約 ? 30 。


單 看 身 後 的 「 啤 酒 牆 」 , 像 是 到 了 啤 酒 博 物 館 。


酒 吧 中 間 的 啤 酒 原 來 是 menu , 陳 列 吧 內 所 有 的 啤 酒 , 客 人 order 時 只 需 舉 起 啤 酒 "Sample" 便 可 以 。 價 錢 由 ? 25- ? 65 , 當 中 以 比 利 時 入 口 的 價 錢 最 高 。


Tripel Karmeliet : ? 55/ 支 。 這 款 比 利 時 老 牌 子 的 啤 酒 不 只 賣 得 , 其 啤 酒 樽 亦 成 為 人 們 的 收 藏 目 標 。


Kostritzer : ? 380/5 公 升 裝 。 極 受 本 地 客 歡 迎 的 Kostritzer 黑 啤 , 除 樽 裝 外 , 亦 特 別 引 入 巨 型 裝 。 老 闆 謂 幾 個 人 share 會 較 划 算 。


Framboise 果 味 啤 酒 : ? 45/ 支 。 比 利 時 出 產 的 野 莓 味 啤 酒 , 味 道 香 甜 且 酒 精 度 偏 低 。


若 不 是 殷 生 提 點 , 也 不 知 道 啤 酒 面 頭 那 層 泡 沫 , 原 來 有 保 持 啤 酒 不 走 味 之 妙 用 。

酒 徒 生 活

下 班 後 蒲 酒 吧 早 已 成 為 國 內 中 產 人 士 生 活 的 一 部 分 。
這 天 晚 上 造 訪 區 內 蒲 點 酒 吧 街 , 眼 下 數 家 酒 吧 各 佔 山 頭 , 裝 修 環 境 不 比 我 們 的 蘭 桂 坊 遜 色 。 其 中 最 驚 喜 的 , 是 竟 有 120 種 啤 酒 售 賣 的 3D 吧 及 主 力 做 女 性 生 意 的 迷 幻 玻 璃 屋 Crystal 。
想 不 到 主 題 酒 吧 也 在 國 內 流 行 呢 !

啤 酒 博 覽

來 3D 吧 倒 真 大 開 眼 界 。 推 門 直 進 , 左 右 兩 旁 的 「 啤 酒 牆 」 整 齊 地 擺 放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啤 酒 。 老 闆 殷 生 熟 練 地 說 出 多 種 啤 酒 的 名 字 、 產 地 和 口 感 。 「 這 約 有 120 種 啤 酒 , 產 地 由 印 度 、 德 國 、 比 利 時 、 俄 羅 斯 都 有 , 但 當 中 德 國 和 比 利 時 佔 了 入 口 總 數 的 一 半 , 相 信 香 港 也 沒 有 幾 家 酒 吧 有 這 麼 多 的 選 擇 。 」
和 殷 生 談 起 , 才 知 道 喝 啤 酒 也 是 大 有 學 問 。 以 色 澤 來 說 , 啤 酒 原 來 可 分 白 、 黑 、 黃 、 棕 色 , 甚 至 紅 色 ( 多 數 是 果 味 ) 。 酒 精 濃 度 亦 並 非 只 有 一 般 人 所 知 的 5.5 度 , 一 些 比 利 時 啤 酒 的 酒 精 度 可 高 達 15 度 , 實 與 紅 酒 無 異 。
自 問 酒 量 淺 薄 , 便 挑 了 支 比 利 時 出 產 、 野 莓 嫣 紅 色 的 果 味 啤 酒 來 喝 。 味 道 甜 香 得 像 香 檳 , 極 易 入 口 。 如 此 多 啤 酒 種 類 選 擇 , 想 客 人 定 必 花 多 眼 亂 , 但 據 殷 生 說 , 來 這 的 客 人 均 是 老 饕 , 對 啤 酒 的 認 識 比 侍 應 還 要 深 。 有 時 更 反 過 來 告 訴 侍 應 各 種 啤 酒 的 特 性 與 口 感 。
「 他 們 多 數 約 齊 幾 個 朋 友 , 坐 定 定 逐 種 酒 試 , 然 後 交 換 意 見 , 有 時 候 甚 至 連 啤 酒 的 小 麥 味 濃 重 與 否 , 哪 隻 牌 子 的 氣 泡 較 多 較 香 也 研 究 一 番 , 活 像 人 家 品 評 紅 酒 一 樣 。 」 殷 生 說 。
實 在 怎 樣 也 料 不 到 這 會 有 一 群 如 此 「 專 業 」 的 酒 徒 。 這 天 晚 上 , 我 也 試 了 六 種 口 味 啤 酒 , 發 現 小 麥 味 較 重 的 比 利 時 啤 酒 最 合 我 口 味 。

3D Bar

地 址 : 深 南 中 路 中 信 城 市 廣 場 酒 吧 街 B 棟
電 話 : 86-755-25986011
營 業 時 間 : 星 期 一 至 星 期 五 4pm-2am , 星 期 六 、 日 2pm-2am


不 單 整 座 酒 吧 以 透 明 玻 璃 建 成 , 連 座 椅 也 是 通 透 的 熒 光 座 椅 。


Crystal 色 彩 迷 幻 的 吧 部 分 。


賓 治 之 戀 : ? 68/ 杯 。 橙 汁 與 綠 薄 荷 的 配 搭 , 口 感 清 新 。


深 藍 12 度 : ? 35/ 杯 。 桃 子 味 的 沙 冰 入 口 冰 涼 清 新 , 但 原 來 其 酒 精 度 也 不 低 呢 !


給 客 人 留 言 的 小 簿 也 成 為 酒 吧 的 裝 飾 之 一 。

糖 衣 玻 璃 屋

見 識 過 密 不 透 風 的 啤 酒 牆 , 步 進 整 座 以 透 明 玻 璃 建 成 的 酒 吧 Crystal , 感 覺 像 置 身 於 透 明 盒 子 一 樣 。 取 名 Crystal 這 女 性 名 字 , 客 路 也 是 以 女 性 OL 為 主 。 原 為 設 計 師 的 酒 吧 老 闆 , 在 構 思 酒 吧 裝 修 時 , 深 知 女 士 們 都 愛 透 明 精 亮 的 東 西 ( 鑽 石 ? ) , 故 不 單 外 牆 用 上 透 明 玻 璃 , 連 吧 、 座 椅 均 是 清 一 色 運 用 透 明 塑 膠 。 透 桃 紅 色 燈 光 的 吧 加 上 五 顏 六 色 的 塑 膠 椅 , 感 覺 糖 衣 得 很 。 配 合 場 內 節 奏 強 勁 的 音 樂 , 心 情 也 不 期 然 興 奮 起 來 。
既 主 打 女 性 市 場 , 酒 保 也 特 別 設 計 了 一 系 列 顏 色 繽 紛 悅 目 的 雞 尾 酒 作 招 牌 飲 品 。 如 以 桃 肉 、 桃 子 酒 攪 成 沙 冰 的 深 藍 12 度 , 賣 相 誘 人 , 香 甜 易 入 口 , 極 受 女 性 客 人 歡 迎 。 侍 應 謂 : 「 客 人 挑 飲 品 時 , 第 一 句 是 問 調 校 出 來 的 飲 品 顏 色 , 味 道 反 而 是 其 次 , 很 奇 怪 吧 ! 」 我 可 不 覺 得 稀 奇 , 女 仔 大 多 都 是 貪 靚 大 過 天 。

Crystal

地 址 : 深 南 中 路 中 信 城 市 廣 場 酒 吧 街 e 棟
電 話 : 86-755-25985509
營 業 時 間 : 4pm-2am
交 通 : 深 圳 地 鐵 科 學 館 站 即 達 。


滴 香 療 法 不 單 能 消 除 疲 勞 , 更 可 安 定 心 神 。


Spa 所 用 的 香 薰 油 及 身 體 護 理 都 是 法 國 入 口 的 原 裝 貨 。


室 內 泳 池 亦 甚 有 泰 式 風 情 。


酒 吧 提 供 鮮 蔬 果 汁 等 美 容 飲 品 。

像 到 了 泰 國 做 Spa

有 人 說 , 一 個 城 市 發 達 與 否 , 只 消 看 看 市 民 的 消 費 模 式 便 一 清 二 楚 。
這 天 我 站 在 如 泰 國 resort 般 的 Decleor Spa 之 內 , 聽 美 容 師 介 紹 他 們 最 受 歡 迎 的 印 度 香 薰 油 療 程 , 便 知 道 來 福 田 區 的 人 不 僅 懂 得 花 錢 , 更 懂 得 嘆 。


Spa 擺 設 多 來 自 東 南 亞 等 地 。


帳 篷 外 不 單 種 滿 植 物 樹 木 , 更 有 小 水 池 作 點 綴 。

全 深 圳 最 大 型 Spa

熟 知 行 情 的 都 知 道 Decleor 這 以 香 薰 著 名 的 法 國 護 膚 品 牌 素 不 便 宜 。 當 香 港 只 有 銅 鑼 灣 一 家 專 門 店 時 , 國 內 已 開 了 卅 多 家 分 店 , 其 中 深 圳 便 佔 了 其 中 四 家 , 位 於 福 田 區 金 域 藍 灣 這 家 更 是 面 積 最 大 的 。
問 到 負 責 人 何 以 選 址 於 此 , 她 倒 答 得 爽 快 : 「 其 實 我 們 這 所 Spa 有 一 半 是 香 港 客 , 這 區 離 皇 崗 口 岸 較 近 , 而 且 區 內 人 的 生 活 水 平 也 比 其 他 區 分 高 , 人 流 也 不 太 雜 , 所 以 便 在 這 開 店 。 」


在 如 此 環 境 下 享 受 按 摩 , relax … …

優 雅 帳 篷

Spa 樓 高 兩 層 , 二 樓 有 室 內 泳 池 和 十 數 間 療 程 房 , 走 廊 偌 高 的 樓 底 掛 吊 扇 , 部 分 房 間 也 有 特 別 仿 照 泰 式 尖 型 屋 頂 的 假 天 花 板 , 一 派 東 南 亞 resort 的 格 局 。 不 過 最 得 人 歡 心 的 , 還 是 室 外 一 個 個 泰 式 帳 篷 。 在 實 木 支 搭 的 帳 篷 內 做 身 體 按 摩 等 療 程 , 四 周 被 樹 木 環 繞 , 加 上 飄 散 在 空 氣 中 陣 陣 淡 雅 的 香 薰 清 香 , 活 像 在 泰 國 的 五 星 級 resort 享 受 spa 一 樣 。 國 內 能 有 此 環 境 , 實 在 難 得 。
問 到 戶 外 帳 篷 受 客 人 歡 迎 嗎 ? 負 責 人 說 : 「 他 們 也 很 欣 賞 這 設 計 , 或 許 在 國 內 比 較 少 見 吧 ! 但 內 地 人 始 終 較 為 保 守 , 覺 得 帳 篷 實 在 太 過 開 揚 , 故 還 是 多 選 擇 在 房 內 做 療 程 , 不 過 試 過 的 人 都 大 讚 帳 篷 的 氣 氛 較 好 。 」

一 滴 香 油 , 放 鬆 … …

如 此 具 規 模 的 Spa , 美 容 項 目 種 類 自 是 多 得 很 。 客 人 初 次 光 顧 時 , 店 員 都 會 向 客 人 作 簡 單 諮 詢 , 了 解 客 人 的 需 要 後 再 介 紹 相 關 療 程 。 這 的 美 容 項 目 , 主 要 可 分 浸 浴 、 做 膜 ( 面 、 背 部 ) 及 香 薰 按 摩 三 大 類 , 其 中 以 香 薰 按 摩 最 受 歡 迎 。
店 內 的 美 容 師 在 馬 來 西 亞 集 訓 期 間 , 更 習 得 古 印 度 的 滴 香 療 法 。 以 自 家 出 品 的 香 薰 油 融 合 古 印 度 的 按 摩 手 法 , 可 消 除 疲 勞 、 舒 緩 神 經 。 只 見 美 容 師 將 散 發 香 甜 橘 子 味 的 香 薰 油 先 滴 在 額 頭 中 心 , 然 後 按 額 頭 , 再 按 頭 皮 , 最 後 在 頸 肩 作 指 壓 按 摩 , 全 程 舒 服 得 令 人 昏 昏 欲 眠 。
按 摩 過 後 , 整 個 人 放 鬆 了 不 少 。 一 把 頭 髮 也 變 得 油 潤 起 來 。 美 容 師 告 訴 我 香 薰 油 有 滋 潤 頭 髮 的 作 用 , 變 相 像 焗 油 一 樣 。 本 想 買 支 香 薰 油 回 家 自 行 按 摩 , 但 心 想 沒 有 指 壓 的 手 法 也 不 成 事 , 何 況 一 支 僅 15ml 的 香 薰 油 售 價 要 五 百 多 元 , 最 終 還 是 決 定 下 次 再 來 幫 襯 。

Decleor Paradiso Spa ( 思 妍 麗 )

地 址 : 深 圳 市 福 田 區 福 榮 路 268 號 萬 科 金 域 藍 灣
電 話 : 86-755-83477832
營 業 時 間 : 11am-8pm
收 費 : 古 印 度 滴 香 Spa ? 420/25 分 鐘 , 浸 浴 ? 280/20 分 鐘 。
交 通 : 由 羅 湖 口 岸 乘 的 士 約 ? 38 。
備 註 : Spa 提 供 各 項 套 餐 及 首 次 試 做 優 惠 , 詳 情 請 致 電 查 詢 。 敬 請 電 話 預 訂 。


太 空 艙 採 用 全 電 腦 程 式 設 計 , 由 法 國 直 接 入 口 。

奢 侈 瘦 身 ‧ 花 得 起

潛 意 識 認 為 在 國 內 做 Spa , 準 會 被 人 搵 笨 。
不 過 , 相 信 名 牌 這 回 事 總 不 會 錯 得 去 哪
Guinot 這 法 國 老 牌 子 選 址 在 深 圳 開 設 其 美 容 專 門 店 , 還 以 全 國 只 有 兩 部 的 美 容 瘦 身 太 空 艙 作 主 力 賣 點 。
只 需 躺 在 太 空 艙 約 半 小 時 便 能 輕 易 消 耗 一 千 卡 路 里 , 花 的 卻 只 是 三 百 多 元 。
如 此 奢 侈 地 享 受 瘦 身 , 你 和 我 也 花 得 起 。


細 胞 系 列 修 護 眼 霜 , ? 670 。


專 門 店 專 用 的 浴 巾 。


專 門 店 內 有 休 息 房 提 供 果 汁 飲 品 。


在 浸 浴 按 摩 池 享 受 牛 奶 浴 , 舒 服 到 死 。

Guinot 這 護 膚 品 牌 在 法 國 已 有 四 十 多 年 歷 史 , 向 以 機 療 及 延 緩 肌 膚 老 化 的 細 胞 護 膚 系 列 聞 名 。 香 港 有 不 少 美 容 院 都 代 理 其 品 牌 的 部 分 產 品 , 但 說 到 該 品 牌 專 門 店 , 卻 只 有 上 海 和 深 圳 兩 家 。
其 中 深 圳 這 家 裝 潢 走 平 實 路 線 , 與 法 國 總 店 相 近 。 柔 和 的 燈 光 、 淡 雅 的 傢 俬 配 合 輕 柔 的 音 樂 , 一 進 門 已 叫 人 心 神 放 鬆 起 來 。 專 門 店 的 客 路 , 港 客 和 本 地 客 各 佔 一 半 , 且 不 時 推 出 港 人 首 次 試 做 療 程 的 優 惠 , 如 香 薰 油 浸 浴 可 有 五 折 優 惠 , 只 需 ? 50 。

一 覺 醒 來 , 瘦 了 !

站 在 接 待 處 , 已 見 到 產 品 的 陳 列 櫃 。 由 於 是 專 門 店 關 係 , 故 品 牌 旗 下 貨 品 相 當 齊 全 。 負 責 人 區 小 姐 告 訴 我 : 「 產 品 的 標 價 與 香 港 一 樣 , 但 會 員 則 有 八 折 , 不 少 香 港 人 都 愛 在 此 入 貨 。 」 說 罷 即 拿 起 一 瓶 眼 霜 介 紹 , 原 價 要 六 百 多 元 , 與 香 港 的 價 錢 相 同 , 但 八 折 後 可 平 百 元 有 多 。 加 上 療 程 優 惠 , 實 在 慳 回 不 少 。
而 該 店 最 受 歡 迎 的 療 程 , 是 香 港 還 未 引 進 的 瘦 身 太 空 艙 。 港 人 首 次 試 做 同 樣 可 享 有 優 惠 價 ( 約 ? 340/35 分 鐘 ) 。 只 要 set 好 指 定 減 肥 療 程 , 舒 舒 服 服 地 躺 在 太 空 艙 內 享 受 蒸 氣 浴 、 震 動 按 摩 、 遠 赤 紅 外 線 ( 多 數 客 人 都 舒 服 到 睡 了 ! ) , 三 十 五 分 鐘 後 便 能 消 耗 一 千 卡 路 里 ! 此 外 , 太 空 艙 還 有 排 毒 、 鬆 弛 神 經 等 program 以 供 客 人 的 不 同 需 要 , 故 經 常 full booked , 想 試 , 最 好 三 天 前 預 約 好 了 。

Guinot Institut ( 玉 容 軒 美 容 中 心 )

地 址 : 福 田 區 梅 麗 路 梅 林 文 體 中 心 2 樓 ( 近 梅 林 一 村 )
電 話 : 86-755-83507266
營 業 時 間 : 10am-10pm
交 通 : 從 羅 湖 區 乘 的 士 ? 35 。
備 註 : Spa-Jet 多 功 能 水 療 、 太 空 艙 原 價 ? 800/35 分 鐘 , 特 價 ? 340 。


你 猜 金 魚 也 在 打 書 釘 嗎 ?

游 魚 打 書 釘

生 平 最 愛 打 書 釘 , 但 原 來 內 地 人 打 書 釘 的 層 次 已 提 升 至 如 此 級 數 。
走 入 物 質 生 活 書 吧 , 當 期 熱 賣 書 籍 像 襯 衫 一 樣 懸 掛 在 晾 衫 繩 上 , 開 揚 的 玻 璃 窗 滲 進 和 煦 的 陽 光 , 魚 缸 內 的 小 金 魚 恍 如 在 書 堆 上 游 走 。
窗 旁 還 細 心 地 備 有 供 人 閱 書 的 座 位 , 這 樣 的 場 景 理 應 是 高 雅 咖 啡 座 , 但 這 卻 成 人 們 的 公 眾 閱 書 房 。
若 要 我 在 這 打 一 世 書 釘 也 心 甘 情 願 。


學 者 奶 茶 : ? 32/ 杯 。 個 人 十 分 欣 賞 這 杯 花 茶 、 奶 茶 變 奏 版 的 學 者 奶 茶 。 茶 香 之 中 透 點 點 玫 瑰 花 香 , 喝 罷 精 神 為 之 一 振 。


《 創 意 市 集 》 : ? 25 。 這 本 就 是 書 評 家 店 員 所 說 , 文 字 容 易 消 化 的 小 書 。


《 安 藤 忠 雄 建 築 之 旅 》 : ? 88 。 粉 紙 印 刷 , 介 紹 日 本 建 築 大 師 安 藤 忠 雄 過 去 數 年 的 作 品 。 繁 體 字 版 貴 足 一 倍 , 這 卻 可 仔 細 翻 閱 後 才 決 定 是 否 買 回 家 , 划 算 。


《 窺 視 印 度 》 : ? 18 。 日 本 大 師 妹 尾 河 童 之 作 , 台 版 賣 六 十 多 元 , 簡 體 字 版 實 在 是 超 值 之 選 。


不 說 不 知 , cafe 消 費 雖 屬 中 高 檔 次 , 但 幫 襯 的 除 了 是 設 計 師 等 專 業 人 士 外 , 大 學 生 也 是 主 要 客 仔 , 可 別 小 看 年 青 一 群 的 消 費 力 。


凹 凸 字 牆 或 許 隱 藏 無 限 哲 理 玄 機 。


書 吧 部 分 佔 全 店 面 積 三 分 一 , 最 討 人 喜 愛 的 是 香 港 書 店 沒 有 的 大 玻 璃 。


物 質 書 店 一 名 其 實 是 源 自 法 國 一 女 作 家 的 隨 筆 集 書 名 《 La Vie Materielle 》 。

別 客 氣 , 隨 便 睇

在 書 店 流 連 近 兩 小 時 , 發 現 人 們 愛 死 在 這 打 書 釘 實 有 其 道 理 。 基 本 上 國 內 的 書 店 是 歡 迎 客 人 任 翻 任 看 ( 絕 不 像 香 港 書 店 那 樣 本 本 書 用 膠 袋 封 般 小 家 ) , 但 這 書 店 對 於 打 書 釘 的 同 志 們 更 是 採 取 無 任 歡 迎 的 態 度 。
書 店 分 開 cafe 和 書 吧 兩 部 分 。 原 以 為 它 像 Page One 一 樣 , 只 有 付 錢 買 書 後 才 能 在 cafe 內 呷 咖 啡 看 個 夠 , 但 店 員 告 訴 我 : 「 我 們 沒 有 這 樣 的 規 定 , 只 要 客 人 幫 襯 我 們 喝 東 西 , 便 能 自 由 在 書 吧 範 圍 隨 便 挑 書 看 。 」 觀 其 書 吧 所 陳 列 的 , 就 算 是 國 內 著 名 作 家 余 華 最 新 推 出 的 小 說 《 兄 弟 》 , 以 及 張 愛 玲 的 《 沉 香 》 也 是 無 任 歡 迎 拜 讀 。 怪 不 得 總 看 見 客 人 像 在 自 己 家 中 般 自 由 地 穿 插 游 走 , 尋 找 自 己 心 愛 的 書 本 。

書 友 同 盟

書 店 開 業 近 五 年 , 早 已 有 一 班 固 定 「 讀 者 」 。 據 店 員 說 , 這 讀 者 不 止 是 住 在 附 近 的 上 班 族 , 好 些 還 是 住 在 較 遠 的 寶 安 區 ; 不 少 從 事 廣 告 、 設 計 行 業 的 人 士 亦 愛 在 此 流 連 。 這 地 方 不 大 , 但 書 種 多 樣 化 , 連 較 冷 門 或 專 業 的 種 類 都 有 。 如 近 來 便 力 推 建 築 、 設 計 的 書 種 , 而 且 每 本 書 只 有 三 數 本 存 量 , 售 完 即 止 , 以 確 保 時 有 新 書 上 架 。
遇 上 書 店 舉 辦 評 書 講 座 , 各 地 書 友 均 把 cafe 部 份 擠 得 水 泄 不 通 。 這 天 我 挑 了 一 靠 窗 的 位 置 坐 下 , 翻 開 一 本 訪 問 倫 敦 Fashion Market 設 計 師 的 小 書 , 店 員 走 過 來 微 笑 說 : 「 這 本 書 寫 得 很 小 品 , 文 字 很 容 易 消 化 。 」 普 通 一 位 職 員 也 是 評 書 專 家 , 怪 不 得 這 深 得 「 書 釘 友 」 之 寵 愛 。

物 質 生 活 書 吧

地 址 : 福 田 區 百 花 二 路 百 花 公 寓 一 棟 首 層
電 話 : 86-755-83669689
營 業 時 間 : 星 期 一 至 星 期 五 9:30am-2am , 星 期 六 及 星 期 日 9am-2am
平 均 消 費 : ? 60/ 位 ( 飲 品 )
交 通 : 由 科 學 館 站 乘 的 士 約 ? 25 。



神 戶 牛 柳 ? 20/250 克

其 他 食 、 住 、 Spa 選 擇
鐵 板 神 戶 牛

福 田 區 的 日 本 料 理 多 走 中 高 檔 次 , 其 中 以 鐵 板 燒 為 主 打 的 神 戶 鐵 板 燒 酒 吧 便 以 神 戶 牛 柳 作 招 牌 菜 。 ? 420 有 250 克 的 神 戶 牛 柳 , 已 足 夠 二 人 分 享 。 雖 只 比 香 港 略 為 廉 宜 , 但 肉 紋 細 緻 , 雪 花 油 脂 分 佈 均 勻 , 故 極 受 港 客 歡 迎 。 加 上 環 境 舒 適 , 三 兩 知 己 聚 頭 最

神 戶 鐵 板 燒 酒 吧

地 址 : 深 圳 市 福 田 區 華 發 北 路 2 號 店
電 話 : 86-755-61358896
營 業 時 間 : 11am-12mn
平 均 消 費 : ? 300/ 位
交 通 : 地 鐵 科 學 館 站 下 車 步 行 約 10 分 鐘 。



受 盡 煎 熬 ( 煎 烤 羊 腓 ) ? 8

狼 竇 外 省 菜

餐 廳 的 裝 潢 全 由 本 為 室 內 設 計 師 的 老 闆 一 手 包 辦 。 以 吃 西 北 菜 為 主 的 大 灰 狼 , 佈 置 格 局 仿 效 西 北 大 漠 的 狼 窩 , 漫 天 樹 藤 樹 枝 下 享 用 鐵 漢 柔 情 ( 實 情 是 芫 茜 炒 羊 肉 ) 及 狼 奶 ( 實 情 是 西 北 酒 ) , 倒 像 去 了 另 類 主 題 餐 廳 之 旅 。

大 灰 狼

地 址 : 深 圳 市 振 中 路 華 富 路 交
電 話 : 86-755-83222563
營 業 時 間 : 11:30am-2am
平 均 消 費 : ? 80/ 位
交 通 : 從 羅 湖 口 岸 乘 的 士 約 ? 30 。


乾 拌 牛 大 肚 ? 8

地 道 飯 堂

前 身 是 0755 味 工 場 的 卞 氏 菜 根 香 , 價 錢 相 宜 , 一 向 是 福 田 區 人 的 大 眾 飯 堂 。 平 實 的 裝 潢 驟 眼 看 與 普 通 酒 樓 無 異 , 但 菜 式 卻 集 川 菜 、 韓 菜 之 大 成 , 辛 辣 如 川 菜 的 麻 花 牛 肉 、 清 淡 如 韓 式 石 鍋 茶 菇 土 雞 都 能 在 這 找 到 , 烹 調 水 準 不 俗 。

卞 氏 菜 根 香 「 0755 味 工 場 」

地 址 : 深 圳 市 福 田 區 華 發 北 路 1 號 山 水 時 尚 酒 地 下 , F/2 樓
電 話 : 86-755-61358455
營 業 時 間 : 9am-10pm
平 均 消 費 : ? 80/ 位
交 通 : 乘 深 圳 地 鐵 至 科 學 館 站 , 在 華 發 北 路 與 振 中 路 之 間 。


? 168 嘗 日 本 自 助 餐

禾 田 的 大 廚 乃 香 港 人 , 早 年 跟 隨 日 籍 師 傅 學 藝 , 故 菜 式 也 似 模 似 樣 。 餐 廳 雖 走 中 價 檔 次 , 但 由 日 本 直 接 入 口 的 魚 生 價 目 仍 比 香 港 平 約 一 成 , 且 十 分 新 鮮 。 現 在 更 推 出 ? 168 任 食 日 本 料 理 的 自 助 餐 , 對 慣 吃 二 百 元 以 上 自 助 餐 的 港 人 來 說 , 也 算 是 超 值 吧 !

禾 田 日 本 料 理

地 址 : 華 強 北 路 4002 號 聖 廷 苑 酒 店 中 區 二 層
電 話 : 86-755-83784133
營 業 時 間 : 11am-11pm
平 均 消 費 : ? 200/ 位
交 通 : 乘 深 圳 地 鐵 在 科 學 館 站 下 車 , 轉 乘 的 士 約 ? 15 。



千 層 肘 子 ? 2 。

泰 川 聯 盟

裝 修 走 清 新 格 局 , 加 上 部 分 來 自 泰 國 的 擺 設 , 令 人 有 置 身 於 東 南 亞 resort 的 感 覺 。 菜 式 方 面 則 以 惹 味 川 菜 為 主 力 , 其 中 孜 然 羊 腓 和 一 改 傳 統 賣 相 、 以 切 薄 片 上 碟 的 千 層 肘 子 最 受 食 客 歡 迎 , 而 且 價 錢 大 眾 化 , 值 得 一 試 。

廊 橋 尋 味

地 址 : 深 圳 上 步 南 路 1001 號 錦 峰 大 廈 地 下
電 話 : 86-755-83002916
營 業 時 間 : 10am-2am
平 均 消 費 : ? 100/ 位
交 通 : 乘 深 圳 地 鐵 至 科 學 館 站 , 沿 上 步 南 路 步 行 至 濱 河 大 道 交 界 即 達 。


彩 焰 魔 王 ? 8/3 人 分 量

噴 火 Cocktail

同 樣 位 於 酒 吧 街 的 Demon 面 積 比 其 他 酒 吧 大 , 圓 形 bar 位 置 比 起 蘭 桂 坊 的 毫 不 遜 色 。 客 路 以 中 高 收 入 的 上 班 族 為 主 。 Drinks list 的 品 種 多 樣 化 , 最 有 噱 頭 的 莫 過 於 噴 火 的 彩 焰 魔 王 , 內 有 酒 、 薄 荷 酒 、 君 度 酒 , 以 及 用 來 潑 熄 熊 熊 烈 火 的 菠 蘿 汁 。 叫 一 杯 , 肯 定 成 為 全 場 焦 點 。

Demon

地 址 : 福 田 區 中 信 城 市 廣 場 酒 吧 街
電 話 : 86-755-25989118
營 業 時 間 : 11am-3am
平 均 消 費 : ? 180/ 位
交 通 : 深 圳 地 鐵 科 學 館 出 口 。


全 城 最 靚 景 套 房

勁 近 會 展 中 心 的 福 田 區 , 酒 店 配 套 方 面 自 然 也 不 賴 。 東 方 銀 座 酒 店 位 處 福 田 區 市 中 心 較 遠 位 置 的 竹 子 林 , 環 境 可 謂 旺 中 帶 靜 。 客 房 面 積 之 大 也 是 全 深 圳 數 一 數 二 的 , ? 1,400 一 晚 的 高 級 客 房 , 設 施 簇 新 完 備 。 推 介 入 住 的 是 面 積 超 過 135 平 方 米 , 可 住 4 人 的 大 使 套 房 。 其 按 摩 浴 池 對 正 落 地 玻 璃 , 可 遠 眺 福 田 區 。 雖 房 價 略 貴 ( 約 ? 5400/ 晚 ) , 但 以 四 個 人 share 一 間 「 豪 宅 」 來 說 , 也 算 合 理 。

深 圳 東 方 銀 座 酒 店

地 址 : 深 圳 市 深 南 大 道 西 ( 竹 子 林 地 鐵 站 出 口 )
電 話 : 86-755-8350-0888/28344223 ( 香 港 辦 事 處 )
網 址 : www.swiss-belhotel.com
房 價 : 由 ? 1,400 起


五 星 級 Spa

客 路 近 乎 一 半 是 港 人 的 Sensations spa & fitness 位 於 深 圳 威 尼 斯 皇 冠 假 日 酒 店 之 內 , 裝 修 十 足 十 瑞 士 的 頂 級 Spa 。 提 供 多 項 spa 及 身 體 療 程 , 如 10 月 份 便 推 出 原 價 ? 1,250 , 現 在 特 價 ? 580 的 spa 套 餐 , 包 括 水 療 、 深 層 排 毒 等 護 理 。 據 聞 此 package 極 受 顧 客 歡 迎 , 幫 襯 前 記 得 電 話 預 訂 。

Sensations spa & fitness

地 址 : 深 圳 市 華 僑 城 深 南 大 道 9026 號 深 圳 威 尼 斯 皇 冠 假 日 酒 店 二 層
電 話 : 86-755-26936888
營 業 時 間 : 10am-10pm
交 通 : 乘 地 鐵 在 世 界 之 窗 站 下 車 即 達 。




深 圳 福 田 生 活 地 圖

電 壓 : 110v , 兩 腳 扁 插 頭 。
交 通 : 1. 從 羅 湖 口 岸 乘 的 士 往 福 田 區 的 東 方 銀 座 酒 店 約 需 ? 25 , 車 程 約 20 分 鐘 。 亦 可 選 擇 在 皇 崗 口 岸 過 關 。
2. 從 羅 湖 口 岸 乘 深 圳 地 鐵 往 竹 子 林 站 , 可 直 達 東 方 銀 座 酒 店 , 車 費 為 ? 4 。 另 外 科 學 館 外 , 華 強 路 站 也 是 熱 門 的 車 站 。
治 安 : 經 過 政 府 嚴 打 罪 案 以 後 , 深 圳 的 治 安 已 比 從 前 好 得 多 , 其 中 多 中 產 人 士 居 住 的 福 田 區 比 羅 湖 區 更 為 安 全 。 唯 注 意 晚 間 出 外 時 之 人 身 安 全 , 以 及 的 士 司 機 的 兜 路 問 題 。

撰 文 : 徐 麗 雲   協 力 : 盧 玉 勤   攝 影 : 邱 覺 達   鳴 謝 : 東 方 銀 座 酒 店  
模 特 兒 : Crystal Wan (jamca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