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ne 2009

Food Lovers 主 題 飲 食 味 . 遊 灣 仔 【 灣 仔 10 大 奇 景 ! 】


我 相 信 , 每 個 地 方 都 有 它 獨 有 的 風 景 。 卻 沒 有 一 個 地 方 像 灣 仔 般 , 處 處 都 是 奇 景 。

淹 沒 在 BB 衫 之 中 … …

交 加 街 頭 的 BB 衫 檔 , 鋪 天 蓋 地 都 是 蛤 衣 口 水 肩 BB 衫 仔 褲 仔 襪 仔 , 個 子 瘦 小 的 老 闆 娘 惟 有 縮 起 頸 背 看 檔 , 淹 沒 在 衫 海 之 中 。 客 人 要 選 購 固 然 無 從 入 手 , 究 竟 她 怎 樣 收 檔 ?


七 彩 住 宅 區

全 港 最 奪 目 的 住 宅 區 ! 藍 、 橙 、 黃 、 鮮 黃 、 深 綠 、 淺 綠 、 粉 紅 … … 。 話 說 這 區 多 幢 舊 樓 有 見 藍 屋 近 年 聲 名 大 噪 , 在 維 修 時 都 髹 上 鮮 艷 顏 色 ; 有 一 幢 更 魚 目 混 珠 髹 上 鮮 艷 的 黃 色 , 我 就 曾 擺 烏 龍 以 為 它 就 是 黃 屋 ! ( 真 正 的 黃 屋 位 於 慶 雲 街 )


立 雜 布 攤

交 加 街 露 天 市 集 的 賣 布 攤 檔 , 窗 簾 布 、 布 、 做 衣 服 的 布 堆 得 雜 亂 無 章 , 殘 殘 舊 舊 滿 是 灰 塵 , 居 然 也 有 捧 場 客 !


街 邊 訂 做 碌 架 床

石 水 渠 街 街 頭 擺 幾 個 鐵 床 架 , 起 初 以 為 是 廢 物 , 原 來 是 專 賣 碌 架 床 的 攤 檔 ! 揀 款 式 , 度 尺 碼 便 可 訂 做 , 還 有 送 貨 服 務 。


綠 屋 旁 的 「 露 天 茶 座 」

茂 羅 街 的 豪 華 咖 啡 廳 , 下 午 例 必 爆 滿 , 十 多 張 摺 就 開 到 綠 屋 門 前 。


立 食 車 仔 麵

晏 頓 街 有 家 車 仔 麵 店 不 設 座 位 , 客 人 都 要 站 吃 麵 , 有 人 甚 至 捧 到 門 外 吃 , 蔚 為 奇 觀 。


車 多 , 人 更 多

嘩 ! 春 園 街 有 人 封 路 遊 行 ? 非 也 ! 行 人 路 只 有 一 個 人 的 身 位 般 窄 , 只 能 「 單 線 行 人 」 , 大 家 惟 有 走 出 馬 路 ; 車 子 經 過 時 險 象 環 生 。


弄 蛇 真 人 show

太 源 街 市 集 一 角 , 蛇 王 燊 瞪 大 眼 睛 , 時 而 與 飯 鏟 頭 接 吻 , 時 而 揮 動 蛇 身 , 看 得 街 坊 目 瞪 口 呆 ! 一 不 留 神 , 他 已 咬 去 蛇 頭 , 緩 緩 的 在 蛇 身 擠 出 蛇 膽 了 !


瓷 磚 拼 圖

以 為 去 了 歐 洲 小 鎮 , 原 來 是 聖 佛 蘭 士 街 口 ! 室 內 設 計 公 司 擅 用 空 間 , 將 殘 舊 的 舊 樓 外 牆 以 小 瓷 磚 砌 成 雅 致 牆 畫 。


綠 蔭 下 的 碟 頭 飯

綠 樹 成 蔭 , 陽 光 和 煦 , 究 竟 是 哪 家 side walk cafe ? 看 真 點 , 原 來 是 大 排 檔 碟 頭 飯 ! 灣 仔 的 白 領 真 識 享 受 !

撰 文 ︰ 郭 詠 瑤
攝 影 ︰ 陳 榮 輝 、 關 永 權 、 Rex Chapman
鳴 謝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