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09

Food Lovers 主 題 飲 食 我 們 的 米 芝 蓮 【 香 港 篇 : 二 星 餐 廳 】


【 今 村 】 壽 司
地 址 ︰ 銅 鑼 灣 軒 尼 詩 道 523-527 號 恆 和 鑽 石 大 廈 16 樓
電 話 ︰ 2836 0035


推 介 菜 式 ︰ 大 拖 羅 壽 司 、 海 膽 壽 司 、 拖 羅 干 本 漬 手 卷


高 級 壽 司 店 , 魚 生 選 擇 多 , 每 日 供 應 四 五 十 款 , 超 過 九 成 都 是 坊 間 罕 見 的 天 然 品 種 , 像 和 歌 山 赤 蝦 、 黑 鮑 魚 、 富 山 鰤 魚 、 京 都 松 葉 蟹 ( 雌 性 ) 、 九 州 剝 皮 魚 , 城 中 絕 無 僅 有 。 魚 生 矜 貴 而 新 鮮 , 來 貨 水 準 穩 定 。
靈 魂 人 物 是 老 闆 兼 大 廚 今 村 先 生 , 略 懂 廣 東 話 。 切 記 坐 吧 , 大 廚 為 人 風 趣 , 對 鄉 里 港 人 一 視 同 仁 , 會 主 動 逗 客 人 聊 天 , 靚 女 來 到 , 招 呼 更 落 力 , 間 中 大 講 鹹 濕 笑 話 , 氣 氛 熱 鬧 。 不 想 煩 可 點 廚 師 發 辦 ( 每 位 $800 起 ) , 師 傅 會 介 紹 時 令 刺 身 。 美 中 不 足 是 壽 司 飯 水 準 麻 麻 , 其 他 熱 食 亦 普 通 。

營 業 時 間 ︰ 12nn-2:30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20/ 位 , 晚 市 $800/ 位



推 介 菜 式 ︰ 極 上 豉 油 拉 麵 、 濃 味 味 噌 拉 麵 、 餃 子 、 南 瓜 年 糕


【 札 幌 元 祖 北 海 道 拉 麵 】 日 式 拉 麵

地 址 ︰ 中 環 康 樂 廣 場 8 號 交 易 廣 場 富 臨 閣 1 樓 11 至 12 號
電 話 ︰ 2140 6883

全 城 最 佳 拉 麵 店 , 從 不 接 受 訪 問 , 反 正 有 口 皆 碑 , 大 把 日 本 人 及 麵 癡 捧 場 , 假 日 午 晚 市 例 必 爆 場 , 日 語 四 圍 飛 。
店 主 來 自 北 海 道 , 賣 的 是 北 海 道 風 味 拉 麵 。 用 北 海 道 著 名 麵 廠 西 山 麵 條 , 粗 而 攣 , 爽 彈 富 蛋 味 ; 湯 底 以 麵 豉 最 佳 , 味 道 香 濃 、 豉 油 湯 底 也 出 色 , 豉 味 超 香 。 配 料 一 絲 不 苟 , 連 一 粒 粟 米 及 一 棵 也 用 日 本 貨 , 100% 日 本 風 味 , 價 錢 怎 會 不 貴 ? 七 八 十 元 一 碗 是 閒 事 , 好 在 分 量 勁 大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五 11:30am-2:30pm , 5:30pm-9:30pm ;
周 六 及 公 眾 假 期 12nn-2:30pm , 5:30pm-9:30pm ; 周 日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90/ 位



推 介 菜 式 ︰ 叉 燒 、 燒 肉 、 燒 腩 、 燒 雞 肝


【 再 興 燒 臘 】 燒 臘

地 址 ︰ 灣 仔 軒 尼 詩 道 265-267 號 地 下 C 座
電 話 ︰ 2519 6639

老 派 燒 臘 餐 廳 , 人 多 屈 質 又 多 麻 甩 , 有 堂 食 及 外 賣 , 門 外 經 常 排 了 十 幾 廿 人 等 外 賣 。
叉 燒 最 出 眾 , 密 密 出 爐 , 肥 美 嫩 也 有 咬 口 , 又 可 聲 明 要 肥 、 瘦 、 半 肥 瘦 或 邊 。 最 重 要 是 十 次 來 十 次 有 水 準 。
燒 肉 也 佳 , 皮 脆 肉 香 , 不 過 很 快 沽 清 。 還 有 雞 肝 、 雞 腳 等 小 吃 , 不 可 錯 過 。 晚 上 十 時 半 才 收 工 , 在 灣 仔 區 算 收 得 夜 , 夜 歸 人 都 有 好 燒 臘 吃 。

營 業 時 間 ︰ 10am-10:30pm 周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30/ 位



推 介 菜 式 ︰ 花 雕 醉 蟹 、 香 糟 扣 肉 , 煙 燻 黃 魚 , 燻 蛋 、 醉 轉 彎 、 開 洋 拌 麵


【 老 上 海 】 上 海 菜

地 址 ︰ 灣 仔 謝 斐 道 238 號 世 紀 酒 店 地 庫 一 字
電 話 ︰ 2827 9339

前 身 是 老 正 興 , 位 於 地 庫 , 裝 修 土 氣 , 大 紅 地 氈 、 中 式 圓
客 人 絡 繹 不 絕 , 以 熟 客 為 主 , 也 有 日 本 人 專 程 幫 襯 。 招 呼 好 , 店 員 許 多 都 有 股 份 , 特 別 落 力 。
菜 式 正 宗 , 不 搞 花 臣 , 十 年 如 一 日 , 醉 雞 小 籠 包 炒 蝦 仁 等 , 水 準 俱 高 , 但 更 好 的 是 要 預 訂 的 心 機 菜 : 冬 天 才 供 應 的 香 糟 扣 肉 煮 得 入 口 即 化 , 煙 燻 黃 魚 香 味 濃 郁 , 魚 肉 也 嫩 , 還 有 溏 心 燻 蛋 , 蛋 黃 流 香 , 酒 香 恰 到 好 處 。 店 的 陳 年 花 雕 香 醇 不 啃 , 佐 菜 一 流 。 幫 襯 多 幾 次 , 漸 成 熟 客 , 侍 應 還 會 贈 你 一 杯 龍 井 潤 喉 呢 。

營 業 時 間 ︰ 11am-11pm
平 均 消 費 ︰ $200/ 位



推 介 菜 式 ︰ 過 橋 象 拔 蚌 、 意 大 利 脆 皮 焗 阿 拉 斯 加 蟹 爪 、 醬 油 脆 皮 雞 、 杏 汁 白 肺 湯 、 鮑 汁 荷 葉 飯


【 利 苑 ( 灣 仔 ) 】 粵 菜

地 址 ︰ 灣 仔 軒 尼 詩 道 338 號 北 海 中 心 1 樓
電 話 ︰ 2892 0333

分 店 遍 港 九 新 界 , 以 灣 仔 店 質 素 最 高 最 穩 定 。 舊 式 裝 修 , 空 間 感 闊 。 老 闆 曾 作 軍 人 , 以 嚴 厲 管 理 見 稱 , 侍 應 招 呼 恰 到 好 處 , 態 度 懇 切 、 勤 快 , 又 不 會 經 常 打 擾 。 中 產 客 多 , 又 有 不 少 名 人 光 顧 。
價 錢 偏 高 , 但 整 體 小 菜 水 準 高 , 燉 湯 到 家 、 海 鮮 強 , 貴 價 魚 多 , 金 邊 方 、 大 龍 躉 常 備 , 還 有 西 式 貴 貨 , 像 阿 拉 斯 加 蟹 、 象 拔 蚌 等 。 常 有 新 款 菜 推 出 , 象 拔 蚌 , 以 海 鮮 湯 生 灼 , 新 穎 好 味 。 意 大 利 脆 皮 焗 阿 拉 斯 加 蟹 爪 , 加 入 西 式 芝 士 以 中 式 炸 法 , 酥 脆 不 膩 。 午 市 飲 茶 也 有 水 準 , 點 心 多 , 燒 腩 仔 佳 , 皮 脆 肉 嫩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3:30pm , 6pm-11: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00/ 位 , 晚 市 $400/ 位



推 介 菜 式 ︰ 壽 司 盛 合 、 日 本 紅 豆 雪 糕 、 中 拖 羅 壽 司 、 炸 魚 餅


【 見 城 】 壽 司

地 址 ︰ 九 龍 尖 沙 咀 棉 登 徑 30 號 地 下
電 話 ︰ 2369 8307

在 本 地 日 菜 中 , 見 城 是 個 傳 奇 。 位 置 隱 蔽 、 價 錢 高 、 不 屑 宣 傳 , 裝 修 平 凡 , 但 慕 名 來 的 名 人 不 計 其 數 : 劉 鑾 雄 、 梁 朝 偉 、 張 曼 玉 等 。 曾 紅 極 一 時 , 近 年 鋒 芒 稍 減 。
壽 司 職 人 見 城 師 傅 是 店 中 靈 魂 , 餐 具 都 有 其 嘜 頭 。 雖 然 近 年 受 官 非 纏 身 , 但 食 物 依 然 保 持 水 準 , 壽 司 飯 搓 得 鬆 軟 不 散 , 入 口 微 暖 ; 刺 身 新 鮮 有 光 澤 。 見 城 師 傅 多 招 呼 鄉 里 , 但 他 的 徒 弟 手 勢 也 不 錯 , 水 準 穩 定 。 佐 酒 小 吃 如 自 家 手 打 的 炸 魚 餅 、 醃 漬 , 和 稻 庭 烏 冬 也 精 彩 。
晚 市 不 便 宜 , 很 多 人 特 意 來 吃 午 市 套 餐 , 平 均 $200 有 交 易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1pm ; 周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12nn-3pm , 6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00/ 位 , 晚 市 $600/ 位



推 介 菜 式 ︰ 佐 賀 和 牛 、 響 螺 、 清 酒 蜆


【 和 三 昧 】 日 式 鐵 板 燒

地 址 ︰ 銅 鑼 灣 軒 尼 詩 道 555 號 東 角 中 心 22 樓
電 話 ︰ 2831 8989

如 果 吃 鐵 板 燒 是 講 求 味 覺 、 視 覺 、 觸 覺 的 享 受 , 走 高 檔 路 線 的 和 三 味 在 各 方 面 都 可 全 取 滿 分 。 食 材 矜 貴 , 日 本 松 茸 、 佐 賀 和 牛 、 法 國 鵝 肝 等 應 有 盡 有 , 連 油 都 用 和 歌 山 Tsuno 米 白 絞 油 , 入 口 清 爽 。 火 候 控 制 恰 當 , 外 焦 內 軟 , 不 油 不 膩 。 師 傅 落 鑊 煎 炒 、 調 味 一 氣 呵 成 、 手 勢 利 落 好 看 。 別 家 的 師 傅 拼 命 除 去 鏟 子 的 油 漬 而 發 出 「 噹 噹 」 聲 , 視 之 為 表 演 , 這 店 則 沒 有 。
細 節 專 業 , 牛 肉 也 附 上 烘 上 店 名 的 多 士 供 吸 去 餘 油 ; 上 菜 節 奏 得 宜 。 環 境 寬 敞 , 一 邊 是 和 食 區 , 一 邊 鐵 板 燒 , 窗 外 美 景 盡 收 眼 底 。 吃 完 鐵 板 燒 會 請 客 人 去 另 一 部 分 吃 甜 品 喝 咖 啡 , 夠 尊 貴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50/ 位 , 晚 市 $1,100/ 位



推 介 菜 式 ︰ 螺 片 、 凍 魚 、 滷 水 鵝 、 凍 蟹 、 沙 嗲 牛 肉 炒 河


【 尚 興 潮 州 飯 店 】 潮 州 菜

地 址 ︰ 西 環 皇 后 大 道 西 29 號 地 下
電 話 ︰ 2854 4557

富 豪 飯 堂 , 名 人 勁 多 , 晚 市 時 分 , 平 治 寶 馬 排 滿 一 街 。 侍 應 也 當 個 個 客 是 富 人 , 一 味 推 介 螺 片 、 凍 蟹 、 海 鮮 等 貴 價 菜 。
貴 價 食 物 是 好 的 , 新 鮮 、 貨 靚 , 手 法 傳 統 , 螺 片 鮮 甜 大 塊 、 凍 蟹 夠 斤 , 烏 頭 魚 飯 黃 油 充 足 , 吃 得 出 食 物 原 味 。
但 貴 菜 好 是 意 料 中 事 , 反 而 不 及 手 工 菜 夠 驚 喜 , 韭 菜 盒 、 芋 蓉 鴨 、 石 榴 雞 、 羔 燒 銀 杏 , 味 道 好 , 做 得 有 心 機 。 可 惜 的 是 , 侍 應 態 度 差 , 服 務 欠 佳 , 影 響 了 心 情 。

營 業 時 間 ︰ 11am-1a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50/ 位 , 晚 市 $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剁 椒 大 魚 頭 、 菜 魚 丸 湯 、 炸 田 雞 腿 、 東 坡 肉


【 杭 州 酒 家 】 杭 州 菜

地 址 ︰ 灣 仔 莊 士 敦 道 178 號 -186 號 華 懋 莊 士 廣 場 一 樓
電 話 ︰ 2591 1898

新 崛 起 的 杭 州 菜 館 , 隱 蔽 於 商 廈 二 樓 , 由 天 香 樓 前 大 廚 及 兒 子 掌 廚 , 用 料 和 天 香 樓 幾 乎 一 樣 , 但 價 錢 起 碼 平 一 半 , 水 準 也 穩 定 , 無 論 是 生 客 還 是 熟 客 , 質 素 都 不 會 有 大 分 別 。
保 持 杭 州 菜 濃 油 赤 醬 特 色 , 調 味 偏 重 手 , 手 功 菜 出 色 , 炸 響 鈴 鬆 化 乾 身 卻 不 油 膩 , 入 口 輕 巧 ; 三 鮮 魚 丸 滑 溜 細 嫩 , 鮮 味 突 出 ; 紹 興 蒸 雙 臭 臭 得 惹 味 , 好 此 道 者 連 汁 都 撈 埋 。
人 多 , 訂 位 最 少 預 早 兩 三 日 , 座 位 擠 逼 、 環 境 嘈 吵 , 侍 應 殷 勤 但 不 算 醒 目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2:30pm , 5:30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50/ 位 , 晚 市 $200/ 位



推 介 菜 式 ︰ 椒 鹽 田 雞 腿 、 鐵 板 尖 椒 和 牛 、 焗 釀 鮮 蟹 蓋 、 香 芋 百 寶 焗 飯


【 欣 圖 軒 】 粵 菜

地 址 ︰ 尖 沙 咀 香 港 洲 際 酒 店 大 堂 低 座
電 話 ︰ 2313 2323

酒 店 粵 菜 , 維 港 景 觀 , 裝 修 貴 氣 大 方 、 沒 有 浮 誇 超 豪 。
環 境 靜 局 , 坐 得 鬆 動 。 價 錢 極 貴 , 幫 襯 的 都 是 有 錢 人 。 小 菜 碟 頭 細 , 但 水 準 好 又 穩 定 , 尤 其 手 工 菜 式 , 釀 蟹 蓋 、 椒 鹽 田 雞 腿 、 片 皮 鴨 , 次 次 來 都 有 水 準 , 不 會 失 望 。
新 派 中 菜 也 多 , 如 鐵 板 日 本 青 椒 和 牛 、 小 麥 草 蒸 魚 等 , 好 吃 亦 有 新 鮮 感 。 又 會 隨 季 節 轉 換 菜 式 , 秋 冬 天 就 有 芋 頭 炒 飯 , 很 有 時 令 觸 覺 。 訂 位 人 多 , 閒 日 晚 上 大 都 有 九 成 滿 座 , 最 好 預 早 一 兩 天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六 12nn-2:30pm , 6pm-11pm ; 周 日 11:30am-3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50/ 位 , 晚 市 $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堂 灼 響 螺 、 燕 窩 球 、 韭 菜 盒 、 石 榴 雞 、 芋 泥


【 金 島 燕 窩 潮 州 酒 樓 】 潮 州 菜

地 址 ︰ 尖 沙 咀 梳 士 巴 利 道 星 光 街 二 樓 東 座
電 話 ︰ 2736 6228 , 2730 7838

潮 菜 大 哥 大 , 七 十 年 代 開 業 , 牆 壁 、 樑 柱 , 門 口 人 物 風 景 畫 屏 風 全 包 上 真 金 , 雖 有 少 許 殘 舊 , 仍 不 失 高 貴 氣 派 。 客 人 大 都 是 熟 客 , 有 不 少 上 流 社 會 的 老 潮 州 , 吃 的 是 鮑 參 翅 肚 等 大 菜 , 用 料 一 級 、 手 工 一 級 、 價 錢 也 一 級 。
堂 灼 響 螺 , 師 傅 片 成 八 分 一 吋 , 厚 薄 剛 剛 好 , 全 城 最 佳 。 燕 窩 菜 也 無 出 其 右 , 燕 窩 球 入 口 不 止 有 燕 窩 的 質 感 , 滿 口 也 是 雞 肉 的 鮮 甜 。 小 菜 也 高 水 準 , 蝦 蟹 棗 、 欖 菜 肉 碎 四 季 豆 、 燻 鴨 , 幾 十 元 有 交 易 , 不 一 定 次 次 吃 貴 菜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2:30pm , 5:30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00/ 位 , 晚 市 $4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烤 黃 花 魚 、 海 鮮 鍋 、 烤 特 級 牛 肋 骨 肉 、 辣 什 錦 蕎 麥 撈 麵


【 枷 椰 】 韓 國 菜

地 址 ︰ 香 港 銅 鑼 灣 羅 素 街 8 號 6 樓
電 話 ︰ 2838 9550

高 檔 韓 國 菜 館 , 環 境 似 西 餐 廳 , 格 調 高 尚 , 不 知 者 以 為 她 騙 鬼 佬 , 熟 客 才 知 這 兒 的 菜 很 地 道 , 除 了 牛 肉 , 大 部 分 食 材 從 韓 國 新 鮮 入 口 。
前 菜 款 式 雖 不 多 , 只 有 八 九 碟 , 卻 碟 碟 新 鮮 , 就 算 是 辣 味 也 有 不 同 層 次 , 證 明 廚 師 做 得 很 細 心 。 其 他 菜 式 也 正 宗 , 蠑 螺 沙 律 不 是 間 間 食 到 ; 炆 牛 肋 骨 入 口 即 化 , 是 100% 韓 國 味 道 。
燒 烤 也 很 好 , 牛 肉 、 豬 肉 、 雞 肉 都 醃 得 入 味 不 過 濃 。 難 怪 這 店 比 其 他 韓 食 店 貴 兩 三 成 , 也 常 爆 場 , 當 中 不 少 是 韓 國 鄉 里 , 也 有 不 少 是 年 輕 客 人 , 環 境 甚 吵 。

營 業 時 間 ︰ 11am-3pm , 5:30pm-11: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00/ 位 , 晚 市 $350/ 位



推 介 菜 式 ︰ 燒 腩 肉 、 蝦 子 遼 參 、 蟹 黃 帶 子 炒 鮮 奶 、 素 煎 腐 皮 卷 、 雪 菜 銀 絲 粿 、 楊 枝 甘 露


【 夏 宮 】 粵 菜

地 址 ︰ 香 港 金 鐘 太 古 廣 場 港 島 香 格 里 拉 酒 店 五 樓
電 話 ︰ 2820 8552

酒 店 高 水 準 中 菜 , 剛 重 新 裝 修 , 大 大 盞 水 晶 燈 高 懸 、 襯 古 雅 屏 風 , 典 雅 有 氣 派 。 環 境 舒 暢 , 午 市 常 爆 場 , 一 定 要 訂 位 。 鮑 參 翅 肚 固 然 有 水 準 , 小 菜 也 見 心 思 。 蟹 黃 帶 子 炒 鮮 奶 , 香 滑 軟 溜 , 沒 半 點 多 餘 油 分 。 尋 常 如 燒 腩 肉 , 燒 得 甘 香 麻 脆 , 又 不 油 膩 , 也 做 得 極 出 色 。
總 廚 李 強 師 傅 , 經 驗 豐 富 愛 搞 新 意 思 , 常 有 驚 喜 菜 式 , 如 狗 仔 鵝 , 用 豆 醬 炆 鵝 片 , 色 香 味 俱 全 , 又 如 鮑 脯 羊 腩 煲 , 把 羊 及 鮑 魚 同 煮 , 竟 能 煮 出 極 佳 的 味 道 , 叫 人 印 象 深 刻 。 部 分 食 物 隨 時 令 更 換 , 像 秋 冬 蟹 肥 , 有 蟹 肉 餃 子 , 相 當 細 心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2:30pm , 6:30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00/ 位 , 晚 市 $350/ 位



推 介 菜 式 ︰ 牛 肉 餅 、 咖 喱 羊 腩 、 醬 牛 筋 、 拼 盤


【 清 真 牛 肉 館 ( 龍 崗 道 ) 】 清 真 菜

地 址 ︰ 九 龍 城 龍 崗 道 1 號
電 話 ︰ 2382 2822

賣 清 真 咖 喱 及 京 滬 小 菜 , 卻 憑 牛 肉 餅 做 到 街 知 巷 聞 , 新 舊 兩 店 以 龍 崗 道 舊 店 質 素 較 好 , 人 龍 長 排 長 有 , 坊 間 模 仿 者 , 無 一 間 水 準 及 得 上 她 。 店 小 , 坐 得 逼 , 要 搭 , 但 價 錢 平 。
牛 肉 餅 的 確 是 皇 牌 , 必 叫 。 鮮 香 熱 辣 , 皮 薄 肉 鮮 , 肉 汁 澎 湃 , 每 次 吃 都 幾 乎 燙 親 嘴 , 甚 少 失 準 。
第 二 張 皇 牌 是 咖 喱 , 糅 合 了 各 種 鮮 磨 的 香 料 , 橙 橙 紅 紅 , 味 道 不 太 辣 , 但 鮮 香 濃 郁 , 配 羊 及 牛 俱 佳 , 水 準 不 遜 於 咖 喱 專 門 店 。 京 滬 菜 則 水 準 平 平 。

營 業 時 間 ︰ 11am-10:45pm
平 均 消 費 ︰ $80/ 位



推 介 菜 式 ︰ 炒 桂 花 翅 、 古 法 糯 米 雞 、 鷓 鴣 粥 、 鱖 魚 卷 、 炸 醬 麵


【 陸 羽 】 粵 菜

地 址 ︰ 中 環 士 丹 利 街 24 號 地 下
電 話 ︰ 2523 5464

七 十 三 年 歷 史 的 陸 羽 已 不 止 是 茶 樓 , 簡 直 是 傳 奇 。
酸 枝 椅 、 張 大 千 字 畫 書 法 、 懷 舊 點 心 、 失 傳 粵 菜 … … 白 衫 黑 褲 的 企 堂 、 點 心 叫 賣 的 大 娘 。 茶 煲 、 焗 盅 、 星 期 美 點 紙 … … 構 成 一 種 獨 特 氛 圍 。 上 流 顧 客 多 , 達 官 貴 人 、 洋 行 大 班 , 每 天 輪 轉 , 個 個 有 指 定 座 位 。
早 茶 點 心 懷 舊 , 大 部 分 是 手 工 製 作 , 手 剁 牛 肉 球 、 蘸 湯 炸 粉 果 , 喝 一 口 茶 也 是 十 五 年 的 普 洱 和 六 安 。 晚 市 菜 式 沿 用 古 法 , 實 而 不 華 , 炒 桂 花 翅 、 古 法 糯 米 雞 , 吃 心 機 和 手 工 , 也 吃 一 個 失 去 的 時 代 。

營 業 時 間 ︰ 7pm-10pm
平 均 消 費 ︰ $250/ 位



推 介 菜 式 ︰ 紅 燒 乳 鴿 、 荔 蓉 香 酥 鴨 、 煎 封 豆 腐 、 椒 鹽 蝦 、 豆 豉 雞 、 苦 瓜 炆 斑 球


【 楓 林 小 館 】 粵 菜

地 址 ︰ 新 界 大 圍 村 南 道 45-47 號
電 話 ︰ 2692 1175

七 十 年 代 著 名 郊 外 酒 家 , 木 、 屏 風 、 魚 池 、 地 氈 、 山 水 畫 , 隱 約 窺 見 上 世 紀 風 雅 。 中 產 熟 客 多 , 或 兩 老 相 伴 、 或 與 長 成 的 子 女 來 , 與 店 鋪 存 一 份 感 情 。
夥 計 幾 十 年 不 變 , 努 力 推 介 貴 價 海 鮮 。 然 而 , 海 鮮 不 是 這 店 重 點 , 重 點 是 那 全 港 最 好 的 懷 舊 粵 菜 。
紅 燒 乳 鴿 , 以 鮮 頂 鴿 生 炸 , 配 蝦 片 奉 上 , 沒 一 家 做 得 比 她 好 。 切 記 原 隻 上 , 斬 件 肉 汁 流 失 , 味 道 頓 遜 一 籌 。 苦 瓜 炆 斑 球 , 斑 球 爽 實 , 味 道 融 和 , 坊 間 少 做 。 荔 蓉 香 酥 鴨 , 芋 泥 釀 鴨 肉 炸 , 手 功 細 緻 , 酥 香 不 膩 , 可 叫 半 隻 , 人 少 也 可 分 嘗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5:30pm-10pm
平 均 消 費 ︰ $3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紅 燒 海 虎 翅 、 鮮 荷 葉 飯 、 釀 焗 鮮 蟹 蓋 、 魚 翅 蒸 釀 雞 翼 、 西 檸 煎 雞 脯 、 荷 葉 飯


【 福 臨 門 ( 九 龍 ) 】 粵 菜

地 址 ︰ 尖 沙 咀 金 巴 利 道 53-58 號 8 號 鋪 及 1 樓
電 話 ︰ 2366 0286

城 中 富 豪 飯 店 , 以 九 龍 店 水 準 較 香 港 店 好 , 店 酒 櫃 放 滿 了 名 人 寄 存 的 私 家 酒 , 劉 鑾 雄 、 何 鴻 燊 、 李 兆 基 、 李 國 寶 等 … … 全 部 非 富 則 貴 。 但 侍 應 禮 貌 和 氣 , 完 全 沒 有 名 店 的 白 鴿 眼 。
裝 修 平 實 不 花 巧 , 菜 式 也 不 重 色 水 , 不 重 擺 設 , 卻 豪 在 骨 子 。 鮑 參 翅 肚 , 一 流 水 準 , 材 料 手 功 , 全 港 數 一 數 二 。 魚 翅 用 海 虎 , 一 碗 足 二 , 翅 針 七 八 寸 , 修 長 有 韌 性 , 魚 翅 蒸 釀 雞 翼 , 一 隻 釀 足 五 錢 翅 , 隻 隻 脹 卜 卜 。 貴 價 菜 外 , 飲 茶 小 菜 也 佳 , 炸 奶 黃 包 、 灌 湯 餃 、 西 檸 煎 雞 脯 俱 好 吃 , 荷 葉 飯 見 真 章 , 飯 中 有 荷 葉 味 , 亦 有 冬 菇 和 瑤 柱 味 , 飯 爽 、 煙 韌 , 堪 稱 完 美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六 11:30am-3pm , 6pm-11pm ; 周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11am-3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50/ 位 , 晚 市 $800/ 位



推 介 菜 式 ︰ 釀 蟹 箝 、 大 良 野 雞 卷 、 玉 簪 田 雞 腿 、 生 腸 、 鯪 魚 球 、 蓮 蓉 西 米 布 甸


【 鳳 城 酒 家 ( 旺 角 ) 】 順 德 菜

地 址 ︰ 旺 角 彌 敦 道 749 號 1 樓 至 2 樓
電 話 ︰ 2381 5261

半 世 紀 老 字 號 , 坊 間 不 少 同 名 的 是 另 一 集 團 經 營 , 只 旺 角 和 北 角 店 為 正 宗 , 又 以 旺 角 店 水 準 較 好 。
大 紅 大 金 、 雕 龍 雕 鳳 , 地 方 逼 狹 , 人 多 嘈 吵 , 坐 得 不 舒 服 。 晚 飯 一 定 要 訂 位 , 但 遇 上 大 時 節 , 訂 了 位 也 要 等 一 兩 小 時 。
餐 牌 小 菜 水 準 一 般 , 預 訂 的 順 德 手 功 菜 才 最 出 色 , 鱖 魚 卷 、 野 雞 卷 、 釀 蟹 箝 、 玉 簪 田 雞 腿 、 煎 釀 鯪 魚 , 全 部 工 夫 繁 瑣 、 刀 章 細 膩 , 盡 顯 師 傅 心 機 和 功 力 , 外 間 鮮 有 如 此 水 準 。 菜 碟 頭 大 , 人 多 來 才 可 盡 興 。

營 業 時 間 ︰ 9am-3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00/ 位 , 晚 市 $250/ 位



推 介 菜 式 ︰ 蝦 天 婦 羅 、 海 膽 天 婦 羅 、 牡 丹 蝦 壽 司


【 稻 菊 日 本 料 理 ( 中 環 ) 】 日 本 菜

地 址 ︰ 中 環 國 際 金 融 中 心 商 場 4001-4007 鋪
電 話 ︰ 2805 0600

過 百 年 歷 史 日 本 天 婦 羅 專 門 店 。 先 在 尖 東 帝 苑 酒 店 落 腳 , 年 前 再 進 駐 中 環 , 消 費 、 水 準 也 更 上 一 層 樓 , 過 千 元 落 樓 。 兩 間 質 素 相 若 , 但 論 景 觀 , 中 環 店 佔 優 。
天 婦 羅 , 壽 司 、 刺 身 、 鐵 板 燒 、 鍋 物 一 應 俱 全 , 每 個 項 目 都 由 日 籍 廚 師 主 理 , 矜 貴 、 時 令 食 材 數 之 不 盡 , 如 活 毛 蟹 、 野 生 石 蠔 , 水 準 高 。
明 星 菜 式 始 終 是 天 婦 羅 , 用 高 級 純 正 芝 麻 油 , 輔 以 恆 溫 鍋 爐 來 炸 , 炸 出 來 脆 漿 又 薄 又 鬆 脆 , 滴 油 不 沾 , 乃 炸 物 之 最 高 境 界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2:30pm , 6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400/ 位 , 晚 市 $1,000/ 位



推 介 菜 式 ︰ 古 法 避 風 塘 炒 蟹 、 燒 鴨 河 、 艇 仔 粥 、 六 小 福 、 泥


【 興 記 避 風 塘 】 避 風 塘 菜

地 址 ︰ 尖 沙 咀 彌 敦 道 180 號 寶 華 商 業 廈 1 樓 ( 近 山 林 道 )
電 話 ︰ 2722 0022/2722 0202

城 中 最 正 宗 的 避 風 塘 炒 蟹 , 熟 客 多 、 豪 客 多 、 明 星 更 多 。 沒 VIP 房 , 天 皇 巨 星 都 是 坐 大 廳 , 隨 時 見 到 明 星 坐 隔 籬 。
價 錢 貴 , 蝦 蟹 海 鮮 象 拔 蚌 全 部 時 價 , 肥 瘦 靚 醜 不 由 你 揀 , 秤 多 少 便 要 多 少 。 老 闆 娘 極 有 性 格 , 不 問 不 講 價 錢 , 問 了 又 白 眼 黑 面 。 初 哥 不 如 點 套 餐 , 蟹 細 一 點 , 有 粥 有 粉 , 明 碼 實 價 。
古 法 避 風 塘 炒 蟹 , 正 宗 出 眾 , 蟹 肉 多 汁 、 蒜 豉 香 濃 。 細 節 也 細 心 , 一 條 韭 菜 花 都 揀 過 摘 過 , 切 到 齊 輯 輯 才 奉 客 。

營 業 時 間 ︰ 6pm-5am
平 均 消 費 ︰ $350/ 位



推 介 菜 式 ︰ 美 國 登 格 勒 斯 蟹 五 食 四 形 態 、 炭 燻 及 油 浸 澳 洲 塔 斯 曼 尼 亞 三 文 魚 、 紐 西 蘭 小 龍 蝦 配 香 煎 豬 腩


【 Amber 】 歐 陸 菜

地 址 ︰ 中 環 皇 后 大 道 中 15 號 置 地 文 華 東 方 酒 店 7 樓
電 話 ︰ 2132 0066

Amber 不 似 其 他 五 星 酒 店 的 高 級 西 餐 廳 般 有 氣 派 , 地 方 小 得 只 有 十 餘 張 , 排 得 也 較 密 , 全 場 焦 點 在 天 花 板 吊 的 銅 柱 , 富 時 代 感 , 難 怪 不 設 dress code , 客 人 便 裝 者 眾 。
掌 廚 的 Richard 也 有 名 曾 跟 Alain Passard 、 Guy Savoy 等 名 廚 學 藝 , 廚 藝 紮 實 , 做 菜 不 拘 一 格 , 以 高 級 食 材 如 法 國 Castainy 鵝 肝 、 威 爾 斯 羊 、 和 牛 等 作 基 本 , 配 合 亞 洲 香 料 、 做 法 , 做 出 令 人 眼 前 一 亮 的 新 派 歐 陸 菜 , 賣 相 具 藝 術 美 態 。 精 明 美 食 家 專 挑 假 日 來 吃 半 自 助 brunch , 主 菜 6 選 1 , 質 素 與 晚 市 無 分 別 , $400 有 找 , 抵 !

營 業 時 間 ︰ 6:30am-10:30am , 12nn-2:30pm , 6:30pm-1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200/ 位 , 晚 市 $800/ 位



推 介 菜 式 ︰ 芝 士 火 鍋 、 烘 芝 士 、 慢 煮 果 味 三 文 魚 伴 檸 檬 牛 油 汁 、 瑞 士 朱 古 力 屋


【 Chesa 】 瑞 士 菜

地 址 ︰ 尖 沙 咀 梳 士 巴 利 道 半 島 酒 店 1 樓
電 話 ︰ 2315 3169

開 業 超 過 四 十 年 的 瑞 士 餐 廳 。 裝 修 十 年 如 一 日 , 一 派 平 實 田 舍 格 局 , 深 木 色 的 裝 修 及 微 暗 的 燈 光 , 加 上 只 可 容 納 四 十 多 人 的 環 境 , 令 Chesa 充 滿 歐 洲 鄉 下 人 家 居 的 溫 馨 氣 氛 , 少 了 酒 店 餐 廳 的 侷 促 , 只 是 坐 得 較 擠 逼 。
瑞 士 菜 以 芝 士 最 出 色 , Chesa 也 不 例 外 , 烘 芝 士 ( Raclette ) 、 芝 士 火 鍋 是 全 港 最 好 , 用 正 宗 的 Raclette 、 Emmental 芝 士 , 香 到 隔 籬 都 眼 望 望 。 野 味 如 黃 亦 做 得 好 , 羶 香 多 汁 。 點 菜 有 困 難 , 可 請 幹 了 幾 十 年 的 經 理 小 平 推 介 。 芝 士 菜 式 分 量 頗 大 , 女 士 可 以 考 慮 share 。

營 業 時 間 ︰ 12nn-2:30pm , 6:30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300/ 位 , 晚 市 $500/ 位
註 ︰ 3 歲 以 下 小 童 恕 不 招 待



推 介 菜 式 ︰ 意 大 利 scampi 蝦 扁 意 粉 、 番 茄 火 箭 菜 伴 蒜 蓉 烤 麵 包


【 Da Domenico 】 意 大 利 菜

地 址 ︰ 銅 鑼 灣 開 平 道 8 號
電 話 ︰ 2882 8013

全 城 最 神 秘 意 大 利 餐 廳 , 門 面 低 調 , 卻 是 劉 鑾 雄 、 李 澤 楷 、 何 鴻 燊 等 富 豪 之 飯 堂 。 一 副 唔 憂 做 姿 態 , 夏 天 放 假 兩 星 期 , 平 日 午 市 last order 一 點 半 , 晚 市 九 點 , 逾 時 仍 未 落 單 , 侍 應 頻 頻 催 促 。 頭 盤 主 菜 意 粉 加 起 來 只 有 廿 款 , 以 海 鮮 菜 為 主 , 賣 相 平 凡 , 過 半 數 賣 四 五 百 元 , 堪 稱 全 港 最 貴 意 菜 館 。 由 意 大 利 人 掌 廚 , 用 料 全 是 頂 級 的 , 頭 盤 番 茄 火 箭 菜 沙 律 用 18 年 意 大 利 陳 醋 伴 吃 ; 意 大 利 紅 蝦 鮮 甜 , 一 客 意 粉 有 十 多 廿 隻 ; 扁 意 粉 al dente , 每 條 都 掛 上 濃 郁 蝦 汁 。
食 物 第 一 , 環 境 、 服 務 第 尾 , 同 餐 廳 收 費 不 成 正 比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周 六 12:15pm-1:30pm ; 周 三 1pm-1:30pm , 6:45pm-9pm ; 周 日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400/ 位 , 晚 市 $800/ 位



推 介 菜 式 ︰ 菠 菜 芝 士 、 天 多 尼 燒 雞 、 Masala 咖 喱 羊 肉 、 雜 菜 角 samosa 、 芒 果 lassi


【 Gaylord 】 印 度 菜

地 址 ︰ 尖 沙 咀 亞 士 厘 道 23-25 號 亞 士 厘 中 心 1 樓
電 話 ︰ 2376 1001

印 度 餐 廳 老 大 哥 , 有 超 過 三 十 年 歷 史 , 至 今 仍 保 持 水 準 。 餐 廳 像 宮 廷 般 華 麗 , 每 晚 有 印 度 樂 隊 現 場 演 奏 , 異 國 情 懷 滿 瀉 。 熟 客 泰 半 是 富 態 的 印 度 人 , 難 得 侍 應 對 待 生 客 熟 客 一 樣 友 善 。
廚 師 全 是 印 度 人 , 味 道 正 宗 。 印 度 燒 烤 天 多 尼 做 得 最 出 色 , 用 傳 統 炭 爐 , 火 力 猛 又 均 勻 , 燒 肉 和 烤 餅 永 無 燒 焦 。 吃 得 出 用 料 靚 , 如 雞 和 羊 都 非 平 價 的 急 凍 貨 , 食 落 不 論 燒 烤 和 咖 喱 較 其 他 印 度 餐 廳 有 鮮 味 。 咖 喱 香 味 突 出 複 雜 , 一 吃 就 知 用 優 質 及 新 鮮 香 料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00/ 位 , 晚 市 $250/ 位 。



推 介 菜 式 ︰ 海 膽 龍 蝦 喱 、 鵝 肝 釀 鵪 鶉 、 薯 蓉 ( 配 菜 ) 、 柚 子


【 L' 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 法 國 菜

地 址 ︰ 中 環 德 輔 道 中 12-16 號 置 地 廣 場 4 樓 401 號 店
電 話 ︰ 2166 9000

世 紀 名 廚 Joel Robuchon 的 餐 廳 , 一 向 都 是 星 星 保 證 。 這 店 以 「 工 作 坊 」 為 主 題 , 裝 修 型 格 , 一 進 店 內 便 見 高 腳 吧 位 , 客 人 可 欣 賞 廚 師 cooking show 。 吧 設 迷 你 分 量 餐 牌 , 價 錢 約 二 百 元 , 可 多 叫 幾 款 來 試 。
也 有 fine dining 散 座 , 散 叫 平 均 四 五 百 元 一 道 菜 , tasting menu 要 $1,850 , 貴 絕 全 港 。 不 論 坐 哪 , 大 部 分 菜 式 的 賣 相 頗 具 日 式 精 緻 , 一 道 菜 有 兩 三 種 不 同 口 感 , 味 道 細 緻 , 吃 出 食 材 原 味 。 招 牌 菜 有 海 膽 龍 蝦 喱 , 底 層 是 日 本 海 膽 , 中 間 是 龍 蝦 喱 , 鮮 甜 爽 口 ; 入 口 如 絲 的 薯 蓉 也 是 代 表 作 。

營 業 時 間 ︰ 7:30am-10am , 12nn-2:30pm , 6:30pm-10:30pm ; 周 日 12nn-2:30pm , 6:30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450/ 位 , 晚 市 $1,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海 鮮 大 鑊 飯 、 西 班 牙 火 腿 、 蒜 香 鰻 魚 苗 、 Sangria


【 Ole 】 西 班 牙 菜

地 址 ︰ 中 環 雪 廠 街 24-30 號 順 豪 大 廈 1 樓
電 話 ︰ 2523 8624

西 班 牙 菜 在 香 港 不 成 氣 候 , 這 店 午 市 和 晚 市 卻 長 期 爆 滿 , 不 止 要 預 早 訂 , 最 重 要 是 準 時 。 遲 到 的 話 , 對 不 起 , 座 位 五 分 鐘 內 迅 即 讓 給 其 他 人 。
如 此 巴 閉 , 因 食 物 夠 地 道 。 店 主 Mr. Carmelo 來 自 馬 德 里 , 堅 持 100% 用 西 班 牙 食 材 , 連 當 地 罕 見 的 鰻 魚 苗 也 給 他 找 來 。 菜 式 風 味 正 宗 , 西 班 牙 黑 毛 豬 火 腿 即 叫 即 切 , 刀 工 專 業 ; 燒 乳 豬 端 來 熱 辣 辣 , 皮 脆 肉 鮮 嫩 。 Tapas 也 和 西 班 牙 當 地 吃 的 無 分 別 。 皇 馬 當 年 訪 港 也 當 這 兒 是 飯 堂 。
經 理 、 侍 應 全 英 語 對 白 , 故 客 人 由 訂 座 到 點 菜 也 要 說 英 文 。

營 業 時 間 ︰ 12nn-2:30pm , 6:30pm-12mn ; 周 日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180/ 位 , 晚 市 $500/ 位



推 介 菜 式 ︰ Belon 000 、 Colchestor Rock 、 Balik 三 文 魚 伴 魚 子 醬 、 蠔 吧 鴨 拼 盤


【 Oyster & Wine Bar 】 蠔 吧

地 址 ︰ 尖 沙 咀 彌 敦 道 20 號 香 港 喜 來 登 酒 店 18 樓
電 話 ︰ 2369 1111

本 地 No.1 蠔 吧 , 無 敵 維 港 景 美 得 嘩 嘩 聲 。 生 蠔 款 式 每 天 接 近 三 十 款 , 通 通 揀 手 , Belon 只 賣 000 , Gillardeau 、 Tsarkaya 等 都 是 外 面 少 有 品 種 , 新 鮮 到 像 剛 上 水 。 其 他 海 鮮 還 有 車 厘 蜆 、 青 口 、 蟹 腳 等 也 鮮 味 。 餐 酒 也 是 強 項 , 大 可 邊 呷 美 酒 邊 吃 生 蠔 。
熱 盤 雖 是 配 角 , 但 毫 不 失 禮 , 蟹 餅 味 道 鮮 味 有 濃 郁 蟹 香 、 黑 鱈 魚 肉 質 嫩 滑 。 價 錢 偏 貴 , 生 蠔 平 均 每 隻 五 六 十 元 , 主 菜 近 四 百 元 一 客 。 要 划 算 可 考 慮 吃 星 期 日 供 應 的 Brunch , 任 吃 即 開 生 蠔 及 香 檳 , 每 位 $588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四 6:30pm-1am ; 周 五 、 六 6pm-2am ; 周 日 12nn-3pm , 6:30pm-1am
平 均 消 費 ︰ $800/ 位



推 介 菜 式 ︰ 火 腿 拼 盤 、 法 國 黑 豚 農 夫 湯 及 鵝 肝 脆 球 、 法 國 羊 腰 肉 、 菜 心 意 大 利 雲 及 紅 頭 串 燒


【 Pierre 】 法 國 菜

地 址 ︰ 中 環 干 諾 道 中 5 號 香 港 文 華 東 方 酒 店 25 樓
電 話 ︰ 2825 4001

以 法 籍 米 芝 蓮 三 星 名 廚 Pierre Gagnaire 掛 帥 , 一 開 業 全 城 注 目 。 吃 他 的 菜 , 要 放 開 胸 襟 。 菜 式 是 美 食 也 是 藝 術 品 , 頭 盤 、 主 菜 皆 以 三 至 五 小 碟 組 合 而 成 , 併 合 成 一 幅 幅 圖 畫 , 通 常 用 一 種 主 要 食 材 , 或 雞 或 魚 或 牛 , 以 不 同 做 法 、 配 搭 演 繹 , 一 道 菜 往 往 有 十 種 以 上 味 道 、 質 感 。
吃 時 亦 沒 有 特 定 的 先 後 次 序 , 隨 客 人 喜 好 , 玩 味 甚 濃 。 有 人 欣 賞 菜 式 背 後 製 作 的 心 思 , 也 有 人 覺 得 味 道 太 多 太 複 雜 , 讓 味 蕾 迷 失 … … 喜 惡 分 明 , 也 是 Pierre 的 性 格 。 大 廚 Pierre 每 年 至 少 來 港 巡 視 業 務 四 次 , 兼 親 自 下 廚 , 總 引 來 城 中 名 人 來 朝 聖 。

營 業 時 間 ︰ 周 一 至 周 五 12nn-2:30pm , 7pm-10:30pm ; 周 六 7pm-10:30pm ; 周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休 息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400/ 位 , 晚 市 $1,200/ 位
註 ︰ 12 歲 以 下 小 童 恕 不 招 待



推 介 菜 式 ︰ 紐 約 牛 扒 、 牛 扒 三 文 治 、 招 牌 沙 律


【 Ruth's Chris ( 金 鐘 ) 】 扒 房

地 址 ︰ 香 港 金 鐘 道 89 號 力 寶 中 心 地 鋪
電 話 ︰ 2522 9090

高 級 美 式 扒 房 , 尖 沙 咀 及 金 鐘 兩 家 店 水 準 大 同 小 異 , 位 置 都 不 顯 眼 , 裝 修 也 不 特 別 豪 華 , 卻 是 城 中 著 名 的 扒 房 。 十 多 年 來 專 心 賣 高 級 美 國 牛 扒 , 且 用 最 高 級 別 的 US Prime , 牛 種 更 指 定 用 粟 米 餵 飼 的 赫 里 福 牛 及 安 格 斯 牛 , 運 來 香 港 前 每 塊 進 行 真 空 包 裝 , 即 叫 即 拆 即 燒 。 牛 扒 用 明 火 燒 , 再 撒 上 海 鹽 或 黑 椒 , 放 在 預 先 加 熱 的 餐 碟 , 吃 時 有 焦 香 又 能 突 出 牛 肉 味 , 火 候 控 制 永 無 失 手 。
服 務 好 ; 食 物 分 量 巨 大 , share 也 不 會 白 眼 。 人 多 時 很 吵 , 侍 應 十 居 其 九 說 英 文 , 鬼 聲 鬼 氣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5:30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400/ 位 , 晚 市 $600/ 位



推 介 菜 式 ︰ Breakfast 、 Forgotten Beef


【 The Krug Room 】 私 房 菜

地 址 ︰ 中 環 干 諾 道 中 5 號 香 港 文 華 東 方 酒 店 1 樓
電 話 ︰ 2825 4014

以 Krug 香 檳 為 主 題 的 房 間 , 全 世 界 只 有 四 間 。 在 這 可 品 嘗 最 貼 近 El Bulli 的 分 子 菜 式 。 一 最 低 消 費 $20,000 。 德 籍 行 政 總 廚 Uwe 曾 在 El Bulli 學 藝 半 年 , 菜 式 無 論 創 意 、 味 道 和 賣 相 都 出 神 入 化 。 薯 蓉 石 春 、 香 檳 紅 提 、 炭 頭 慢 煮 和 牛 、 太 陽 蛋 模 樣 的 芒 果 椰 子 甜 品 … … 吃 魚 不 見 魚 , 吃 雞 不 見 雞 , 每 道 菜 都 是 驚 喜 。
用 料 講 究 、 食 材 配 搭 出 色 、 烹 調 功 夫 到 家 , 味 道 卻 沒 失 真 。 惟 菜 式 分 量 頗 大 , 吃 不 完 , 有 點 浪 費 。
菜 式 均 配 以 不 同 年 份 的 Krug 香 檳 , 美 食 、 美 酒 加 上 連 連 驚 喜 , $2,000 一 個 奇 妙 飲 食 體 驗 , 一 生 必 試 一 次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30pm-11pm
平 均 消 費 ︰ 午 市 、 晚 市 $20,000/10-12 位



推 介 菜 ︰ 吉 列 豬 扒 、 吉 列 豬 柳 、 吉 列 廣 島 蠔


【 Tonkichi 】 日 式 吉 列

地 址 ︰ 銅 鑼 灣 告 士 打 道 280 號 世 貿 中 心 412 室
電 話 ︰ 2577 6617

城 中 的 吉 列 店 元 祖 , 獨 佔 市 場 13 年 , 人 氣 一 直 有 增 無 減 , 經 多 位 食 家 包 括 蔡 瀾 力 捧 , 情 況 更 洶 湧 , 電 話 預 訂 ( 限 星 期 一 至 四 ) 已 至 明 年 二 月 ! 親 身 上 門 亦 起 碼 排 隊 半 小 時 以 上 。
食 物 質 素 高 且 穩 定 。 專 攻 吉 列 食 物 , 選 擇 不 外 乎 吉 列 黑 豚 豬 扒 、 大 蝦 、 廣 島 蠔 , 但 廚 師 經 過 多 年 訓 練 , 廚 藝 早 已 爐 火 純 清 , 加 上 用 恆 溫 爐 保 持 油 溫 , 鹿 兒 島 黑 豚 外 層 鬆 脆 , 肉 嫩 而 且 肉 汁 豐 滿 。 配 套 也 專 業 , 客 人 可 自 家 研 磨 芝 麻 , 混 合 調 校 出 色 的 豬 扒 醬 。
價 錢 不 便 宜 , 每 客 百 多 元 , 但 椰 菜 絲 、 白 飯 任 吃 , 很 大 方 。

營 業 時 間 ︰ 12nn-3pm , 6pm-10:30pm
平 均 消 費 ︰ $200/ 位

撰 文 ︰ 飲 食 組 、 旅 遊 組
攝 影 ︰ 攝 影 組
部 分 圖 片 提 供 ︰ 《 壹 周 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