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14

滋味無窮半碗麵

2014年1月20日
朋友問區區羊肉如何炮製最好吃?
在羊癡心目中只要是羊肉,不論如何炮製都是佳肴,烤羊鞍、印度土爐燒羊肩、咖喱羊、雙冬羊腩煲、涮羊肉,以至簡簡單單的一碗羊肉湯麵,都各有其妙處。
「蘭州拉麵小籠包」在「米芝蓮街」之時,區區常去吃「羊肉熗拉麵」,吃慣吃熟他們知道區區口味,羊肉片熗得嫩滑可口,但由於羊肉片切得薄,稍為過火風味便大打折扣。
星街「一碗麵」的「杞子羊肉麵」,雖然每碗要賣到一百五十元,仍有不少嗜羊同好不以為貴熱烈捧場,那些鮮嫩美味的半生熟羊肉是最主要的吸引。
麵上那些厚切羊肉,件件嫣紅嬌艷欲滴,入口嫩滑鮮美滋味無窮,個人一向予以甚高評價。
不過如此佳味並非人人皆喜,拙荊雖然也愛吃羊,卻嫌「一碗麵」的羊肉「羊味」太勁,過分濃郁的肉味教人不易接受。
一回為了貪吃滷蛋、烤麩、素鵝等冷盤,剩了半碗麵吃不下,便連湯盛起帶走。隔日翻熱而食,那些飽浥了羊湯滋味的麵條,滋味之美無與倫比,這半碗麵帶來的口福享受,絕不在任何珍饈奢食之下。
朋友聽區區繪影繪聲說得如此神妙,特往一試。吃了一件鮮嫩的半生熟羊肉,已急不及待WhatsApp拙荊大讚,許為難得佳味,雖是過百銀一碗麵,也亦物有所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