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14

隱世良廚撚手菜

2013年12月10日
「靚魚教父」說「金牌買手」覓得一條六七斤馬友,約聚於「隱世良廚」小館,作「撚手順德小菜」之局。
這晚除了「煎烹馬友」與「陳皮蒸大白(魚立)」之外,其餘任隨「隱世良廚」老何發辦。率先上桌的「綠豆釀蓮藕煲豬腱老火湯」是地道順德家常風味,清鮮醇美不落俗套,份外可喜。
「野雞卷」香脆酥化,甘腴肥美而不膩,滋味之高妙絕非一般行貨可比。據老何說也無什麼不傳之秘,只是控制好油溫和掌握好火候炸透也就是了。
「野雞卷」風味高下的主要關鍵在火候恰到好處。嫩火不夠香酥,老火易帶焦味,炸時要眼到、手到、意到,爭分奪秒不容稍有差池,才能得恰到好處之妙諦。
這晚最可喜的妙饌是「雙絲炒雞球」。
「雙絲」是以順德桂洲名產「江南正種頭菜」,配合鹹酸菜鹹香酸爽,一新口味,以此炒雞球,確是妙合天成的佳配。
個人對「蛋白菜」向少好感,但對那「蛋白瑤柱扒涼瓜青」卻殊為欣賞,涼瓜刨取青色外層炒透,清爽可口帶些苦後回甘之味,更饒佳趣。這個菜更有一妙是綠白金黃交輝,賣相也殊為悅目。
順德風味小宴少不了「拆魚粥」,以東星斑拆肉作魚蓉滾粥,雖然夠豪氣,但滋味則不及黃腳(魚立)那麼甘美。不過東星斑貨源充裕隨時可得,黃腳(魚立)可不是那麼易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