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14

喜双逢叉燒皇

2014年2月13日
中環新春周末市面較為清靜,年初十星期天一家三口往喜双逢午膳,倍感舒適自在。喜双逢面積不大,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卡位雅座、大小散枱、廳房應有盡有,而且裝潢雅致、格調不俗。
早一天在蘇浙滬吃了頓江南風味午飯,這天改換一下口味,食些廣東燒味點心。
先來一碟「叉燒皇」,依例特別聲明要半肥瘦。說老實的這不過是個人老習慣。自從瘦肉型豬成為主流之後,半肥瘦叉燒在市面已愈來愈少見。
到「叉燒皇」登場,見兩排厚切叉燒盡是帶肥雋品,幾乎疑幻疑真。急不及待挾取一件焦香的叉燒頭送入口中大嚼,那甘香腴美的滋味遠勝什麼黑豚肉、橡果豬。
這「叉燒皇」除了夠肥之外,入口夠熱也是非常難得的優點,同一塊叉燒冷吃與熱食滋味便有天淵之別。而今要吃可口熱叉燒,不必只待剛出爐一刻才有,大可借助微波爐隨時翻熱,不知為何多數食肆懶得去做。
喜双逢的「雪山鴨絲包」是相當可喜的新口味點心,可以說是從「叉燒焗餐包」變化出來的佳作。火鴨絲作餡味道香濃,金黃的包面灑上薄薄糖霜,賣相甚美。
甜點「薑汁糕」樣子平平無奇,滋味卻殊不俗,蔗糖清甜真醇烘托出香辣薑味,殊為可喜,區區雖不嗜甜品,也吃了半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