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14

原煲原汁荔芋扣肉

2014年1月14日

富嘉閣午膳, 當那鍋「荔芋扣肉」一上桌,舉座不期而然同聲歡呼。
「阿一真徒」李文基說:「原煲原汁原味且試滋味如何?」
傳統「扣肉」是在扣碗蒸扣到酥軟之後,用大碟覆蓋碗口,傾出汁,把肉翻扣在碟上,然後把汁勾芡淋澆肉上,有些還以菜墊底或伴邊。
富嘉閣的原煲「荔芋扣肉」,是把荔浦芋件與五花腩件排好,在砂鍋加蒜蓉、南乳、紹酒蒸透原鍋連汁上桌,一掀蓋乳香芋香肉香四溢,忒是魅力沒法擋。
只此一端已比傳統之法更為優勝。
荔芋又叫檳榔芋,乃因芋肉有明顯的檳榔紋,原產廣西荔浦縣故也稱荔浦芋,簡稱荔芋。
荔芋香氣馥郁,味道豐美,口感酥化,色澤柔美故而有「芋王」之稱。
不過也非個個荔芋都是良品,不巧遇上「生水芋頭」便難得有香酥軟滑之美味。辨別荔芋優劣不能只靠但看外表,而要察其含水量。拿起在手以輕身者為佳,重者含水分多風味便遜一籌了。
富嘉閣的原煲原汁原味「荔芋扣肉」,並非常備供應的例牌菜,要一嘗滋味必須預訂。那天我們得此口福是叨了「樓上老細」之光,卻原來郭氏家族不少人嗜食扣肉,不時預訂此味大快朵頤。這天我們食星拱照湊巧碰上,得享意外口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