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14

五十年代情懷

2013年12月7日
「少年風月,少年歌舞,老去方知堪羨。」
在「五十年代」乘些酒意老興勃發,跳了兩隻牛仔舞老骨頭已有些倦意,只好安安分分改跳慢舞。
上世紀五十年代區區青春歲月年少好玩,跳起舞來愈跳愈勁,歲月如流,轉瞬六十年過去了,垂老之年自當無復當年之勇了。
「五十年代」從蘭桂坊遷到擺花街現址,場面更開朗、座位更舒適,老樂隊、老歌手、老夥伴依然不變,置身其間如走過時光隧道,重回五十年代的歲月,在懷舊音樂中隨歌起舞,依稀有舊夢重溫的感受。
「五十年代」雖以懷舊氛圍為主要賣點,不以佳肴美饌為標榜,但西餐一向口碑不錯,最近廚房更換了新人加強實力。
那晚我們試了煙三文魚、野菌湯、焗水晶魚、燒碳烤肉眼扒和煙肉鵝肝意大利飯,都很不錯。
五十年代中環是夜總會的黃金時代,藍天、夏蕙、麗晶、建國、大華、月宮、飛達,各領風騷,十分熱鬧。
造成當年夜總會興旺的原因之一,是舞廳不能賣酒,徵歌逐色的舞客要享受「幸遇三杯酒美,況逢一朵花新,片時歡笑且相親」之樂,只好攜舞小姐移師夜總會去也。
想當年我們也常在中華舞廳跳茶舞,然後再上七樓建國酒樓夜總會吃飯消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