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14

黑雨早茶

2013年5月25日
經常吃慣的雞球大包,這天吃來別有一番滋味。因為正如得獎影藝界仁兄仁姊所云要多謝好多人——一眾冒黑雨警告摸黑返工的廚房樓面工作人員,以至一把年紀的點心阿嬸。
天未亮被歷久不輟的雷聲驚醒,看電視知已高懸黑雨警告,主播忠告大家無事不要外出。與經常接載之的士司機通電話,他說尚未決定是否開工。
待到七時許按捺不住致電陸羽了解情況,接電話的安哥說:「人馬齊集,早已高朋滿座。」
正思量如何解決交通問題,的士司機來電說已到北角當真喜出望外,雖然比平時遲了一個鐘頭,早茶之局終究還有着落。
幾十年來早已成了「習慣的奴隸」,每天不飲早茶不歡,喝幾盅白牡丹,點心來來去去離不了大包、粉卷、排骨,雖然平淡無奇卻是日久不厭。
長期在同一老地方「打躉」,有個好處是方便各方朋友尋覓,不時有睽違多時故舊,突然出現帶來意外之喜。
陸羽作風保守,老顧客也正是喜其幾十年不變,可是對新客而言,許多事物都甚覺新鮮。
最近有飲食業老行尊來飲早茶,吃了一碟「燒腩卷」,對那些袖珍包仔便覺十分新奇。
對年輕一代而言,那傳統的「焗盅茶」,不但充滿新鮮感,也是一頓有趣的挑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