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14

試超貴苦瓜記

2014年1月2日
一位嫂夫人見有進口苦瓜,竟然賣到凡三十元一個,好奇心動買了兩個,一試有何特別之處,問區區如何處置?
區區建議一個切薄片油鹽生炒。一個切骨牌件蒜茸豆豉生炆,切不可加鹽揸水去苦,或加碱炟過破壞質感與原味。嫂夫人以「事頭婆」身份,吩咐酒樓營業經理交廚房照辦。
廚房效率甚高,不足十分鐘炆苦瓜已率先上桌,區區未下箸已知不妥,短短幾分鐘怎能把苦瓜炆煮得透而達酥軟的境界?一試之下果然不但爽口,而且偏硬,全無炆苦瓜應有的柔軟風味。口感不到之外味道也乏善足陳,因為犯正「苦瓜不苦」的大忌,吃來只得豉味略無苦後回甘的妙韻,比幾元一斤的本地苦瓜更還不如。
第二道苦瓜登場更教人啼笑皆非,生炒苦瓜竟然變了苦瓜薄片煮粉絲!經理特別過來交代道:「廚房大佬說加上湯煮味道鮮一些。」
廚房大佬一番美意雖然不無道理,但與要試真進口苦瓜質感與真味的原意完全相違,無論如何鮮美區區也提不起興趣去試了。
嫂夫人還為區區點了「羊腩煲」,一吃之下忍不住直言:「羊肉砂皮!」
羊腩不論調味如何高妙一旦遇上「砂皮羊」便難以下咽,斷不能以此奉客。所以負責任的廚房炆好羊腩之後定必試食,以防一時疏漏為砂皮羊敗壞招牌。
羊腩煲出現砂皮羊,茲事體大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