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14

西冷.鰻.鵝肝

2013年5月21日
女兒轉瞬已近花信年華,過去三年留學只能透過視像通話遙祝Happy Birthday,今年回港過生日問她想往何處慶祝,她毫不猶豫便選了松菱吃鐵板燒。
多時不去喜見松菱愈來愈熱鬧,最意外的是當爐割烹者竟是一位「紅粉刀手」。鐵板燒師父一向是男子漢天下,水車屋開「紅粉當爐」之先河,雖然引進新風卻未能發揚光大,時至今日行上「紅粉刀手」也亦無多。
這晚為我們服務的小磊出身於水車屋,是松菱唯一女將,萬綠叢中一點紅,顯得更為矚目。
說起水車屋勾起女兒不少童年回憶,當年「小魔怪」很喜歡銅鑼灣水車屋,其中最大吸引是走在可見腳下游魚流水的玻璃橋,十分好玩。
區區吃鐵板燒,從香港第一代的尖沙咀東京飯店,中環PG始屈指算來已有半個世紀,儘管近年花樣愈來愈多,但對「美國西冷」與鰻魚依然情有獨鍾,蝦蟹蠔蜆之類因對貝殼海鮮敏感更是無緣。
這晚除牛肉、鰻魚之外更還加了肥鵝肝,火候拿捏得準,三成熟的「西冷」生嫩程度恰到好處而暖和適口,「當爐紅粉」果然有一身真功夫。
拙荊有些熱氣徵象不敢吃燒烤,只能吃「雲丹壽司」、「茶碗蒸」相陪。
「雲丹」海膽產地不同風味身價大異,松菱精選自與一般大路貨有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