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11

2011年9月24日

劉健威 此時此刻
Roberta’s

紐約就是紐約,甫抵埗就有無上驚喜。

在酒店安頓下來,就給朋友打電話:哪裏有好吃的?

答道:「快到布碌倫來,我家附近有間店十分紅火。」

貌不驚人的一間小店,關了門做生意,「Boberta’s」招牌小小一塊釘在門頂上,外牆的塗鴉比它更顯眼。

裏面卻熱鬧得緊,星期一,黃昏六時方過,長長的大廳已坐滿人。室內室外,同樣的簡陋,沒有多餘裝修;長枱長椅(沒靠背)都是木的,可搭枱,像廉價工廠飯堂。

登記後,侍者領我們到一半露天的酒吧等位。自然,先開一瓶紅酒。據說,即使有位,他們也會帶你到這裏等一會,多賺酒水錢也。

最出名的是意大利薄餅,我們三人叫了個Margarite,餡料只有番茄、水牛奶和羅勒;味道簡單清新,完全不油不膩,只是香脆可口,吃了還想再吃。此店入口有一紅色薄餅爐,燒柴;廚師將薄餅送出送入,成了活招牌。這是此店的起源-- 兩個三十歲左右的年輕人到意大利拿坡里旅行,碰上一薄餅店倒閉,就把謀生傢伙都買下,裝貨櫃箱運回來開了此店,Roberta 是其中一人母親的名字。

對其他菜式沒抱太大期望,哪知比薄餅更精釆!

烤八爪魚鬚,入口「鬆化」,一點不韌,卻有那股獨特的魚香焦香,如何可將八爪魚處理成這樣,一定有其竅門;伴碟有橄欖弄成乾乾的汁、西瓜蜜瓜(透明)、炸芥籽;美味絕倫。

蜆肉魚籽「銀針粉」Trofie,吃蜆不見蜆,精華都在醬汁中,鮮美異常,和具彈性的銀針粉是絕配。

烤魷魚切成小片,拌以帶橙香、高湯弄成的汁,味道精緻飽和。

烤羊胸,半肥瘦,像東坡肉,內嫩外酥,香腴無比。

都是尋常材料,但廚藝絕佳。真是天外有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