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11

2010年10月1日

劉健威 此時此刻
蓮香居

到蓮香居飲過兩三次早茶,印象甚佳。

空間感覺寬敞了,因為兩面有窗,視野開揚;而有兩層之多,客不常滿,自然也清靜了。有趣的是仿製了蓮香那種兩格的枱,可以把報紙放進去,雖然這於我沒多大用場,因為現在全用ipad 來讀報,但那枱子帶來的,是懷舊的感覺。

也是上了年紀的夥計居多,服務也見細心,很入型入格。

最難得的是點心的質素,懷舊點心基本上應有盡有,份量也大,好像「棉花雞」,魚肚把小碟放得滿滿的,一點都不孤寒;最大的驚喜是吃到灌湯餃,真正是灌湯,而非浸在湯裏的餃子;老實說,比陸羽做得更好,因為陸羽的很小,但蓮香居的比較大。過去灌湯餃的標準是—將它弄破,湯、皮、餡剛好把一個小碗裝得滿滿的;後來縮了水,而更多的食肆酒家是偷雞將餃子浸在湯裏,積非成是,連五星酒店都這樣做,豈不叫人慨嘆;故看到好的灌湯餃,心裏會對廚師和食肆老闆心懷敬意,目前吃到,是蓮香居最好。此外,也喜歡他們的砂鍋生滾粥,粥煮得自然,有幾款選擇,價錢也便宜。最近去蓮香飲過一次茶,原來他們供應的粥要客人排隊自己拿,人那麼擠,拿着大碗燙熱的粥在人群中走,隨時會出意外,希望他們能注意。

蓮香居模仿蓮香,一切都弄得自然,不像假古董,有些地方做得比蓮香更好;但覺得沒有必要的是,連光管照明都照抄,白燦燦的,照得人不舒服,這是唯靈叔叔拒絕幫襯蓮香的理由。

還是很高興飲早茶多了個去處。

蓮香居有那麼大的空間,何不考慮每周抽一兩晚搭個小舞台,安排粵曲演唱,這樣添加了文化懷舊氣息,是品牌增值之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