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11

2011年9月19日

劉健威 此時此刻
染黃的溫市

很特別的感覺——坐飛機去溫哥華,下機時舉目四顧,這架坐了三百多人的波音七七七,除了做服務的機組人員,幾乎找不到一個白人!

大部分是講廣東話的華人,小部分是東南亞裔人士,白人到了這裏,肯定是「少數民族」。

溫哥華的改變實在太大,回想三十年前初去溫哥華,機上的情景剛好相反,白人佔了大部分,華人只是少數。

進了市區,對於老樹舊宅,忍不住多看兩眼,世界在變,風景也遲早會變;據說,目前溫哥華,華人已佔了近四成,多增加的,許多是講國語的內地人,他們一擲逾百萬買房子;房屋有價,一些白人寧可賣房子移居別地了。

這情形發展下去,溫哥華會不會成了華人佔大部分的城市?

這對經濟自然很有幫助,市面頗旺——才是星期二,訂枱吃晚餐,有些餐廳竟然滿座。

去了吃西式海鮮的Coast,兩層樓高、很闊大的餐廳竟然座無虛席,老闆肯定賺到笑。

溫哥華傍海,其實是吃海鮮的好地方。

先點的是生蠔,吃了四種蠔,都是本地出產,較諸法國蠔,當然有所分別,但價錢便宜得多;此地污染較少,水質不錯,故生蠔吃起來亦覺清鮮。

海鮮湯只是一般,太倚仗忌廉味了。

蜆和青口一鍋煮,兩者都不錯,吃起來嫩滑無渣,也沒砂子,頗美味,比香港土產的肯定好多了。

妻子叫了Fish and Chips做主菜,魚有兩種選擇,其一是大比目魚(Halibut),其二是黑魚(Sablefish),都產於西北太平洋;叫了前者,畢竟是海魚,味道口感都不錯。

主菜我叫了帶骨牛扒,來的不帶骨,肉味略淡,畢竟不是吃牛扒的專門店也。這裏海鮮取價平實,比三藩市便宜一大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