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11

2011年4月6日

劉健威 此時此刻
葡國餐廳

去澳門早了,到達氹仔的三育中學,兩個比賽廚師還在準備階段,便和另外兩位評判喝咖啡去。

到了氹仔舊市中心,在大胖子廚師Antonio的餐廳對面看到一間新的咖啡店,是由百年老屋改裝,翻新得很有時代感,便走進去喝了杯黑咖啡和吃了些甜點,食物環境都不錯。

這Cafe也是Antonio開的,看來他的生意真不錯。Antonio原來和人合夥搞路環的里斯本地帶,後來到氹仔自立門戶,幫襯過他兩次,新店裝修食物都不錯,只是價錢比別的葡國菜館貴得多。

大部分香港人仍搞不清楚澳門的葡國菜、土生菜、粵式葡菜的分別,都籠統的叫葡國菜,其實可能一頓真正的葡國菜都沒吃過。Antonio是葡人做葡菜,做得道地;葡人做葡菜的餐廳不算多,賈梅士關了門,其餘有亞豐素、Fernando's、葡國美食天地(還有一間在馬場對面,忘了名字);這些都是住在澳門的葡人常去的店。當中以Antonio的功力最深,也做得最成功;嫌他的收費貴,可到附近的葡國美食天地,這是間老實小店,不知哪個蛋頭替他起了這麼一個蹩腳的名字。

完了拍攝工作,獨個兒覓食去。先去阿馬交,白頭佬山度士過世後,餐廳由他的兒子接手,我還沒來過,可惜這餐廳只開晚上。只好走到附近的阿曼諾,這是一間家庭小店,夫妻檔,丈夫是葡人,足球迷,店裏都是足球照片和旗幟,電視也放着足球比賽;妻子則是華人。叫了鍋八爪魚飯,半瓶紅酒,飯燒得家常,吃起來親切自然,埋單不到二百元,平實得很。這裏做的是土生菜。澳門變得太快,快得令人跟不上;對於一些已逝將逝的事物,更叫人倍感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