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11

2011年11月9日

劉健威 此時此刻
七日鮮加爵士樂

口腹精神,都是很充實的一天。親戚從外國回來,帶她到鴨脷洲街市開開眼界。

首先看到有十餘條仍在游水的獅頭魚和小紅衫魚,當即買下。跟着又看到兩條約四両重的海黃花,又不放過;哪知很快又見到兩條難得的七日鮮,猶疑再三,還是先買下再作打算。

再買了三隻各重半斤的琵琶蝦,回去弄午餐。

這麼多魚當然一餐吃不完,只蒸了一尾七日鮮和兩條黃花,已經吃得很滿足了。

飯前小吃,來了個煎粉果連湯。讀唯靈叔叔文章,知道粉果是煎比炸好,於是改變做法,以煎代炸。粉果皮是用飯粉做的,炸出來遍體金黃,也香口,但煎出來則略帶焦黃色,多了朕焦香。飯粉是以曬乾或炕乾的米飯磨成粉,稻米燒焦,會有誘人的香味,韓國的石鍋飯和廣東的煲仔飯都是例子,用飯粉做的粉果就有同樣的效果。市面賣的粉果多用澄麵,沒味,煎不來。

晚上去聽日裔小號手大野俊三(Shunzo Ohno)的表演。

大野俊三長住紐約,曾得了兩次格林美獎,這次他帶了鼓手和Double Bass樂手來港,再加上包以正和Ted Lo同台演出。

很精采的一場爵士樂表演,近兩個半小時的演出都沒冷場。

五個都是專業高手,一開始表演就進入狀態;各自精采,又合作無間,完全不像只綵排過一兩次的臨時組合。

大野俊三的小號吹得優美悅耳,技巧流暢成熟,所作曲聽起來很親切,卻一點不媚俗;年輕的鼓手小山太郎(Taro Koyama)尤令聽眾驚喜,他的打鼓風格突出,充滿變化而不賣弄,有活力而不過火。

包以正和Ted是香港爵士樂壇兩根重要的支柱,樂聲一起即如繁花盛放,聽得人感動。香港當以他們為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