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October 2010

阿麥太功課簿 Lydia 美味炸蝦多士

2010年9月13日

中環有兩間老舖是我最想去吃,但又不敢太常去放肆的中菜館子。

貨真價實,沒有花巧,魚是魚,龍蝦是龍蝦,而不是一推疑似龍蝦味道的泡沫,要大魚大肉的質感,不是一些啫喱、凍湯的物體。雖然我是努力中的IT sim,但口味方面還是平凡一些好一點,實在有咬口的好一點。

其中一味小吃是我最渴望的就是蝦多士。以前童年時代古老的西餐廳如雄雞、ABC、車厘哥夫,好像是有蝦多士供應的,不過記憶中的蝦多士,裏面有些餡是薯仔加沙律醬,究竟有幾多隻蝦也不知道,但一定會有一隻蝦尾!

香港大學同學會餐廳的炸蝦多士是我的至愛,其他如咕嚕肉、荷葉飯和鹽焗雞就不可以不吃了,鴨掌蝦子柚皮就更可口。這些餸菜聽到都流口水,但怎可以放肆的去吃呢?

另外一間是順德聯誼會,炒鮮奶、釀鯪魚、妙齡乳鴿、豉油雞、大魚三吃、炸魚唇、咕嚕肉也是挺出名的。可惜這些美味的餸菜不是標榜健康的啊!而且一訂枱起碼要十人以上,才可以多點幾樣餸,因為都是大大碟份量很足夠。

中環的餐廳通常要兩星期預訂,否則你想walk-in是難過登天,所以你想約朋友吃一頓好的、豐富一些的要預早揚聲,或者是晚上出來吃飯。

中環IFC II的餐廳天天爆滿,我的常餐店Harlan's則搬到對面海,令我失落不已。中環搵食難,打工仔要吃得好又便宜是好難的了,通常都是快餐一頓四十元有找已覺得好幸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