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uly 2010

此時此刻 劉健威 Hoof Café

2010年6月30日
多倫多哪裏覓食去?哥哥和甥女都不約而同推舉Black Hoof,這家餐廳被傳媒選為年度最佳新食肆,不設訂座,起碼要在門外等個多小時才能入座。

一家型格小店,賣野豬野兔,好像St. John,聲稱由豬頭到豬屁股,無所不吃。打電話去問,說只開晚上,但他們在對面開了家分店Hoof Café,做午市,廚師一樣,菜單大同小異。

位在登打士街(Dundas)上,下車就看到一家賣十字架、聖母像的葡萄牙店舖,空氣裏氳氤着煎沙甸魚氣味。這是小葡萄牙區,而這天正好是世盃葡萄牙對巴西,兩隊打和齊齊出線,街上堆滿了瘋狂的葡萄牙人,在車上路上熱情的搖着國旗、響號。兒子說,最大的贏家還是中國—旗幟應該都是「中國製造」。

一條老街,有不少百年舊屋,除了葡國餐廳,還有希臘、韓國……菜館;街上走着、坐着不同膚色的人,還有個戴了玉鐲的中國阿姆……,很國際化和波希米亞。寫了一大堆,想說的是,下車那一刻起,午餐已經開始了。Hoof的菜式很國際化,是多元文化的產物。

五花腩肉是燜出來的,帶汁、微甜,接近中國菜;牛脷也燜得腍,味道飽足,切成片,夾在兩片麵包之間,以三文治形式上菜;豬尾也是先燜腍、拆肉,再弄成長方條,炸得外酥內嫩,伴以烚得半熟的雞蛋;牛心焗得半生熟,有嚼勁而好味;煙豬頭肉吃得大家擊節叫好—肥多於瘦,比腩肉還要肥,簡直是在吃豬油,可是放在烤麵包上一起吃,奇香無比,很久沒吃過這般美味的豬肉了;血腸粗而大,味道濃濃的,很有葡萄牙風味,卻沒葡腸那樣鹹;煎鵝肝既香且嫩滑,澆以草莓蜜汁,墊以「西多士」,又見法國風味;一盤本地芝士再加以風腸火腿,一隻豬幻化出諸般味道,叫人嘆絕。烹調成熟沉實,自然而不做作,很美妙的一次味覺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