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November 2009

給米芝蓮補遺

米芝蓮總算肯吸納意見—去年出版時,筆者批評粥麵項下沒理由遺漏了麥奀記和劉森記,今年都收入了,前者還入選評審員推介榜。在杭州酒家接受CNN訪問,說他們未必接受得了紹興雙臭,今年杭州酒家摘了一顆星。

繼續給米芝蓮「補遺」,說說我心目中應推介的食肆—

新漢記—西貢的六福飯館獲一星,粉嶺的新漢記風格相近,都是供應海鮮和客家菜式,但新漢記的菜牌起碼比六福大了一倍以上,出品質素則有過之而無不及,是現在少有的具個性和風格的食肆,對我來說,比九成九的酒店中菜有趣和好吃得多。

粥麵當中,吃粥,我以為首選是吳松街的和味,他們的粥底稀稠合度,又十分滋味,尤其善烹以魚作料的粥,魚骹粥是其中最佳者。麵食,天后華姐清湯腩不容忽視,他們的磞砂腩河粉味道真且醇;遠勝同類。

細 翻米芝蓮,叫我大吃一驚的是—九龍城食肆數以千計,竟然沒一間入圍,顯然在他們編寫的美食地圖中消失了。九龍城食肆中,該入圍的起碼有兩間,其一是清真牛 肉館,此店叫好又叫座,永遠要等位,所出牛肉餅,可入港式小吃的三甲。創發是歷史悠久的潮州菜館,出品很穩定,菜牌也大,該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潮州菜館。 米芝蓮倘繼續漠視九龍城,後果可能是「自絕於香港人民」。

潮州菜館中,不能忽視的是灣仔道的生潮軒,此店老闆日日開車到鴨脷洲採購海鮮,許多食材天天由潮州運到,鹵水鵝是香港最佳。

越南菜最精緻者當舉赤柱的Saigon,而牛肉粉做得好的,是中環的芽莊和大佛口的越旺。

以上所舉食肆,大都有個性而獨特,百吃不厭,願米芝蓮的食探去試試,多了解本地人口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