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September 2014

《喜代川 》 地址:東京

這個世界上,沒有純愛 --- 渡邊淳一
對於渡邊淳一,大家最為熟知的作品是《失樂園》。但是我第一次知道這位作家,卻是從他更早一點的作品《化身》開始。很多人總是看著渡邊小說中的情慾起舞,不知是否有人注意到,總是用非常浪漫的兩個字「春夜」「夕顏」「雲海」「待宵」「陽炎」...在他書籍的目錄頁中呈現。
「這個世界上,沒有純愛。」渡邊淳一曾說過這樣的話。認同也罷!不認同也罷!我們都不能否認愛情是流動的,而人們儘管再主動,最終都會因愛,化為被動。
情慾之前,常是食慾。關於《化身》這部作品,介紹一家在故事中出現的美味餐廳《喜代川》。創立於明治七年的老店,最出名的是鰻魚料理。餐廳因地處東京華爾街的茅場町,來此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商務人士,所以用餐價格不低。日本有句俗話「鰻魚之勢」,充分表達了日本的大男人主義。渡邊淳一把大男人對心愛女人的寵愛訴說極致,在媒體連載時贏得了一片好評,即使到了故事最終,善變的女人心像風中羽毛般難以捉摸,男人只能被迫選擇退場,但正是那份心痛與牽念,豐富了可以去愛的人生,不是嗎 
《喜代川 》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小網町10-5
(地鉄東西線茅場町駅或日比谷線人形町駅徒步約5分鐘)
電話:03-3666-319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