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ne 2014

武林大會

2014年5月31日《信報》
劉健威 <此時此刻>
大董請吃大董。大董吃過好幾次,見到大董本人倒是第一次,還是在他的飯店請我吃飯。
很高大個子,長長頭髮,兒子說,有點像印第安人。
吃了十多道菜,很多都是時令、他們的代表菜式。印象深刻的當然是他們的京葱海參,燒得很糯很入味;晚上還多吃了一次,是他表演做的,用的還是八六年藏到現在的海參。烤鴨也特別,用的是二十二天大乳鴨,用他的說法,放進口就飛掉了;但我還是較喜歡四十五天大鴨子,味道濃些。兩個甜品也不錯,去了皮的柿子放在高腳雞尾酒杯中,還加了焦糖和薑糖;另外一個是用豆漿做的雪糕,還加了芸豆;都是用本地食材,別出新意。吃的不僅是味道,還有那意思。
不愧是「意境菜」,每道菜的擺設都用了很多心思,都很悅目。下午,和大董,和一眾飲食界大老參加了個界內的「武林大會」。是慶祝一份網上飲食雜誌《味覺大師》的出版,在大董的富春江店舉行。
店子大得很有氣勢,室內有超高的天花,座位寬敞;門外一個大花園,足有兩三個籃球場大,晚會就在花園裏。
現場爵士樂演奏,吃不完的小吃和剛從法國訂來的生蠔、喝不盡的香檳和酒,花園又那麽闊大,香港朋友都慨歎,國內無論什麼比例都大一點。香港就找不到這樣規模的一個園遊會。
許多大行家都來了,好像外婆家的吳國平、味千拉麵的潘潔、國內輝哥火鍋的洪瑞澤、海港集團的麥廣帆,香港翠華餐廳的李遠康、桃花源的黎有甜,新加坡發記的李長豪……。
喝得差不多,晚會開始了,重點還是名廚的表演,八位大廚,像大董、麥廣帆、張新民、李長豪……各當眾表演自己的拿手菜式。
很難得的一次飲食界聚會。真希望有多些這樣的聚會,讓業界各自埋頭打拼之餘,有機會多些交流,一起討論共同面對的問題──商業的、文化的……共同促進行業的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