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October 2017

焦桐 added 7 new photos from October.
8 hrs
從前下班回家時,多次在興隆路上「阿如海產」門口停車,焦妻下車買海鮮蝦餅,我在駕駛座等待,想像晚餐桌上多了一盤佳餚。那海鮮蝦餅的外觀像月亮蝦餅,口感卻完全不同,乃是蝦泥中混合花枝肉,充滿了嚼感和富足感;蘸料亦異於一般泰式餐館所提供的梅醬,而調和了魚露,使蝦餅呈現獨特的美感。
有時我們夫妻不必趕回家準備晚餐,直接就進入餐廳,常吃的還有烤魚、蒸螃蟹、飛魚卵炒飯、椒鹽鮑魚等等,這小店有許多我們的家庭記憶。焦妻離世後,我經過店外總覺得一陣鼻酸,幾度要進去又終於難以踏足;後來,想重溫舊時味,那海產店卻不見了。
四年後有一天黃昏在我家附近發現「海天小館」,竟是昔日的阿如海產,忽然升起「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之慨,遂經常偕女兒去。我們常點食的包括:海鮮蝦餅,芋頭透抽,麻油螃蟹。「芋頭透抽」很適合侑酒,芋頭絲有效提升了油炸透抽的味道,加上蔥花、蒜頭、辣椒,芋頭快樂地陪伴透抽。「麻油螃蟹」可以是沙母,亦能變換為處女蟳,鮮蟹浴在輕淡的麻油中,美得不敢逼視;舖墊的麵線吸飽了蟹汁,滋味動人。
海天小館...
See more
LikeShow More Reactions
Comme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