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une 2017

Quique Dacosta

2017年6月14日《信報》
劉健威 <此時此刻>
Quique Dacosta
美不勝收的一頓——從沒吃過那麼精緻、豐富,以海鮮為主的一頓。那是對地中海海鮮的一闋讚歌。
餐廳叫Quique Dacosta,米芝蓮三星,位於巴塞隆拿四百多公里的Denia,我們開車去,來回花了十小時,值得!
餐廳是幢漂亮的白房子,位於海灘旁;抵埗,他們先款待我們在雅致的花園喝杯Cava汽酒,吃三道前菜:用煙熏辣椒做的湯,當地產的小青口和南瓜配蟹肉。青口異常鮮嫩,吃進口中,人人都嘩叫起來;南瓜弄成三種形態:湯、脆片和汁液,和拆成絲的蟹肉一起吃,很清鮮。進入室內,先送上的是餐廳的禮物:一隻當地紅蝦——西班牙紅蝦已是蝦中之王,而此蝦更是王中之王,鮮美得無與倫比;我說此店值得遠道而來,是這頓吃了過去從未吃過即麼好的青口、紅蝦、鮟鱇魚肝和他們做的鵝肝醬。四道菜都是至高水準,會令你畢生難忘。
整頓午餐共有二十道菜,吃了三個多小時,不一一細說了,只挑主要的介紹一下:叫人意外的是他們也吃那類似烏魚子,一整條的鯔魚子和鱈魚(long)魚子,略加醃製,鹹鮮可口;金槍魚生碎粒本平常,但配了鮮汁就好吃得很,也見日本料理的影響;類似米紙的脆片是杏仁做的、加上杏仁切片和杏仁汁,配的是蝦腦做的啫喱,廚藝細膩又具創意;鮟鱇魚肉和肝配個鮮中帶點酸的汁一起吃,魚肝滑膩無比,比日本人做得更好。
另一道好菜是生蠔弄成像豆腐那麼滑的「慕絲」,上面放了魚子醬,再伴以忌廉團和佛手瓜蓉……
十多道菜都是烹調得細膩有新意的海鮮,唯一肉類是鴨子(最差勁的一道菜),吃起來無論視覺味覺,都煥然一新;米芝蓮三星絕對名副其實,愛吃海鮮的朋友不容錯過。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abels

Followers

Blog Archive